雞蓉蘑菇馬鈴薯濃湯IMG_3606.jpg

這標題真是有夠長的,打到我自己都覺得好誇張有九個字耶

說起這道濃湯的靈感是來自於那天成大牛排沙拉吧好喝的野菇濃湯

蘑菇這東西可以做的料理,給我的感覺不像香菇那樣廣泛

要是用在湯品料理裡就覺得它表現亮眼又討喜

小喵我又是個很愛喝湯的人

就是這麼熱的天氣我也還是可以很愉快流著汗大口喝湯咧

西式的濃湯以前我自己摸索做過幾回

但成品時好時壞的

為了不要對不起這些新鮮的蘑菇

我這次有乖乖的上網做功課+翻家裡的食譜

參考+筆記幾種食材與做法後,我採取了折中的料理方法並用植物油取代高熱量的奶油

IMG_3586.jpg

以下就是小喵版的雞蓉蘑菇馬鈴薯濃湯要使用的食材

新鮮大蘑菇5朵/馬鈴薯一顆/洋蔥一顆/紅蘿蔔半根/玉米一支/芹菜兩到三支

蘑菇去蒂切片+洋蔥切丁(切細一些更好)+玉米取粒+紅蘿蔔削皮切丁

IMG_3588.jpg

調味料只要鹽與胡椒粉

至於雞胸肉只要一半就好,另一半我拿去做檸檬羅勒雞塊了

這個湯若是把雞肉去掉不加,就變成素食者可食用的囉(前提是也吃洋蔥啦)

IMG_3602.jpg

另外要準備高湯約700cc

小喵用雞骨與紅蘿蔔丁同熬-->>可以節省烹調時間喔

另外還要再準備冰鮮奶(全脂低脂都可以)300cc

IMG_3596.jpg

熬湯的時間裡可以繼續進行食材的準備工作

先把馬鈴署徹底刷洗乾淨後(不用先削皮)

用電鍋以2飯碗的水蒸到開關跳起來後再悶10分鐘才取出來

這樣就能輕鬆的把皮都剝下來,順便用叉子把有芽眼地方挖除

IMG_3598.jpg

跟著就可以直接用叉子把馬鈴署壓碎盡量弄成泥狀

如果想要有更好的口感可以使用食物調理機或用網篩濾壓

不過我覺得保留一些顆粒也無妨

IMG_3599.jpg

把鮮奶慢慢加到馬鈴薯裡拌開

完成後先擺在旁邊

IMG_3594.jpg

雞胸肉先切片-->>切條-->>切丁後

再用刀背把雞胸肉剁兩三次(如圖)

 IMG_3601.jpg

熱油鍋用中小火先炒洋蔥到變成金黃色

再來把蘑菇加進來炒到變軟

IMG_3603.jpg

跟著將熬好的雞湯連同紅蘿蔔倒入油鍋裡大火煮開後再進行調味

鹹淡以個人喜好為主,我加了一茶匙的鹽就覺得味道OK了

跟著依順序放:調好的馬鈴薯泥--->>玉米粒--->>雞蓉

只要煮到鍋邊冒泡泡就可以熄火裝碗了

因為煮太久雞胸肉會變太老~~不好味

IMG_3604.jpg

灑上芹菜末與胡椒

感覺我的香草園缺一棵巴西里(歐芹)~~濃湯提香的靈魂之侶

我在日系超市有買到乾的巴西里過,但還是自己種較安心又省錢啊

(老爺什麼時候要陪我去花市尋寶啊??)

IMG_3607.jpgIMG_3609.jpg

不知不覺我又做出這麼大一碗湯來

估計這些材料應該可以讓3~4人喝飽飽沒問題ㄟ

IMG_3608.jpg

我的雞蓉......太粗獷了!

下次絕對要好好的改進一下 

IMG_3610.jpgIMG_3611.jpg  

沒有奶油的香醇但也相對減少身體的負擔

融入了各種蔬菜的清甜滋味,即使是夏日也會想要喝一碗再一碗喔

不過我還是有點想念帶有奶油香氣的濃湯

那就下次來做個正統的火腿玉米濃湯吧!

鄭重介紹小喵的香草花園:小喵的有機香草花園(目前擴編中!)

愛喝湯的小喵還有這些作品喔

1.美味大滷湯在喵家

2.さん濃湯

3.喵煲好湯~~芥鳳雞湯

4.喵風酸辣湯

5.蘿蔔絲肉粳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