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5.jpg

  想不到啊想不到一瓶好醬油(好生抽)能左右一鍋湯的生命

從這道湯品總算讓我了解

即使貴得讓人心滴血許多美食家也要砸大錢購置食材的心情

入口的美味散發出來的感動真是千金不換ㄟ

在此要感謝一下鷺鷥爸的好朋友~~小喵的進來叔<---お金持ちさん

以後可以請您都送這種好物到我家

而不要再送鷺鷥爸高級<洋>酒嗎

我家的XO+陳高+威士忌之類的酒總是源源不絕的冒出來

偏偏小喵的爹有高血壓+痛風(咱家還有糖尿病史耶)

每次他都狡辯說他只喝茶酒是叔伯們喝的

但據MoMo媽給的<小>報告事實可不是那一回事咧

大滷湯  

 明明特地去了一趟菜市場

可就是忘記要買紅蘿蔔+木耳

只好請出蕃茄來湊個數啦

材料:金針菇半包+超大朵鮮香菇兩朵+小黃瓜一條+自製豆干一塊+全蛋一只

其他還可以參考放~~木耳/紅蘿蔔/杏鮑菇

IMG_0465.jpg

 只要嚐過就會愛上它的黑龍牌黑豆蔭油

害我最近都不怎麼喜歡用丸莊的產品

其實丸莊的蔭油也很優,兩者的味道差別很大

ex:丸莊的較鹹香/黑龍的較鮮甜

<<< 最近才剛補新貨的岩鹽 >>>

IMG_0463.jpg

 特別介紹貴森森的鮮筍一個~~一支就要八十幾元

今天只使用1/3就可以了

剩下的小喵想來個素炒筍~~敬請期待~~^^

IMG_0484.jpg

 烹調方法很簡單

比照煮筍子湯的程序就是了

排骨川燙去血水-->沖洗乾淨後重新放水煮開-->筍子切片加到湯中同煮

秘訣!!!

這是小喵的阿罵+姑姑+老娘異口同聲的交待

要煮出好喝的筍子湯就是煮好前絕對不可以去掀鍋蓋

不然煮出來的湯一定會苦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小喵我個人是有努力遵守囉

利用煮湯的時間把其他材料洗乾淨後切丁/切片備用

等竹筍湯煮好以後先把蕃茄+豆干+金針菇+香菇放下去

一大匙蔭油調味/試鹹淡斟酌加鹽與否

再煮約10分鐘讓食材入味

IMG_0442.jpg  

再來就是勾芡了

這邊小喵加的是自製的米麩+木薯粉各一匙

以冷水把粉調勻後加到湯裡,然後再打入蛋花+小黃瓜片就完成啦

IMG_0491.jpg

 IMG_0488.jpg

雖然我有把食材減半了

但煮出來還是好大一鍋

所以這一鍋至少是3~4人份的量喔 

IMG_0486.jpg

挑選食材時我以在新上海點心吃到的當範本

但實際成品嘛

小喵版的大滷湯跟新上海的滋味不盡相同

也許是因為彼此使用的醬油品牌差異吧

IMG_0490.jpg 

 IMG_0489.jpg 

微微散發米香的大滷湯果然很有我的風格啊

(喵的風格就是不按牌理=食譜出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