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2.jpg

IMG_0242.jpg

之前寫過小喵的後花園一文,那個花園說穿了就是興大校園

三天兩頭我就會和西瓜逛到學校裡去

就是不去散步每個禮拜也都要到語言中心去上課

頻率遠比我進7-11還高得多,XDD

(希望校警不會因此通緝我--->寵物是禁入校園滴)

今天要寫得可就是本喵我正格精心培育的花園

不過最近看起來稱之花園好像已非對的稱呼,應該改叫菜園了

 IMG_0240.jpg

喵的秘密花園 

算一算我家樓上樓下花花草草樹木的數量共有:

桂花樹五棵

茉莉花樹三棵

梔(讀音如知)子花木兩棵

~~以上是不開花的我不種~~

IMG_1794.jpg

香草植物有:  

喵的秘密花園

迷迭香兩株,

IMG_1828.jpg

其中一棵長得超茂盛/枝葉直徑有一公尺以上

這迷迭香我種了有五六年

IMG_0470.jpg

花椒樹一株

小花園  

九層塔四株

IMG_1826.jpg

IMG_0474.jpg

香蜂草三大盆

IMG_0472.jpg

月桂樹一棵,高度直追我的身高

洋艾草一大盆~~從路邊挖回種滴

喵的秘密花園

寬葉百里香一盆  

IMG_1821.jpg

奧勒岡一盆

IMG_1546.jpg

檸檬香茅一盆

底下是自己亂長的皇宮菜,本來是要它當肥料的啊!

IMG_1547.jpg

前年買到手的香椿樹

高度已經比剛買時成長了三倍

IMG_1816.jpg

種好玩的防蚊樹(學名:天竺葵),最近長得太大棵該分株了

IMG_0473.jpg

檸檬羅勒N株~~今年3月底才播種

IMG_1551.jpg

7/5加映長大成人的檸檬羅勒A

IMG_1549.jpg

7/5加映長大成人的檸檬羅勒B

IMG_1550.jpg

鼠尾草N株~~同上

種過但掛掉的有:

百里香一盆/檸檬百里香兩盆/鼠尾草三盆

月桂樹一株/肉桂兩株

紅紫蘇一株/一大盆檸檬香茅

鐵線蕨三大盆

菊花/蝴蝶蘭/香水百合各一盆

IMG_1806.jpg

其中香茅三年前就開始種了但莫名其妙得了斑葉病

今年過年前後狠下心把它拔掉了

花椒樹老早就想種但卻總買不到樹苗

上星期去買香茅時居然有賣,老爺馬上問我要不要買下來

(兩小盆香茅+花椒一盆=100元)

為了搞定上面那些香草小喵買了四本不同的香草植栽的書做功課

就算是這樣

香草真是難伺候!!太冷太熱太濕都會有掛點的危機

而且我有一點林黛玉的性格

枯死的盆栽都會害我心情超Down,嚴重的時候還會遷怒老爺

還好老爺大人大量,

小喵嚷嚷想要種什麼的時候他還是會陪我去逛花市

IMG_1858.jpg

別人種花樹總會施放化學肥料

小喵家走的是自然風

削皮的瓜果皮/不要的葉菜/咖啡渣/洗米水

這些才是我家花園的"肥料"

不願用化肥考慮到的是種出來的香草or菜蔬都是要吃下肚的

IMG_1856.jpg

再有就是我家的陽台十分受附近的鳥兒們歡迎

一天有兩回牠們都會飛到我的陽台來覓食

春天繁殖期還會來找築巢的材料

根據我偷看的結果燕子/麻雀/斑鳩/白頭翁/綠繡眼等鳥類都是我家常客

蝴蝶啊金龜子啊蜜蜂當然也常來簽到

(三樓的氣窗還有個足球大的蜂窩溜)

IMG_1857.jpg

為了這些鳥兒小喵寧可盆栽長得沒別人家興旺也不要用化肥

這些小食客不時會為了搶食蚯蚓就在陽台打架

要不就把剛萌發嫩葉的香草盡情大吃<---一度讓我想翻臉

以前還會把香茅啄斷啣去築巢

IMG_0237.jpg

盆栽越養越多以後

鄰居的婆婆媽媽們就來問東問西的

譬如說對門的阿婆就問我種那個一支一支又沒啥葉子的要幹嘛

**她問得是月桂**

左斜對面的阿婆在羅勒跟鼠尾草發芽後問我那是什麼

**我很難用台語解釋啊**

前天更絕

右斜對門阿婆跟我說她撿到兩盆蘆薈但家裡沒地方種

問我能不能幫她養那蘆薈......         無言ing

我還想把空間保留~~再挑戰種肉桂樹和紅紫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