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0.jpg

       IMG_0167.jpg            

難得台中今天有一整天的陽光

趁著中午外出用餐的機會,

小喵請老爺陪我去黎明新村那邊去拍正值花期的流蘇樹

老爺這枚懶蟲只肯待在樹下不願散步走走

所以小喵我就一個人四處走動

等我拍好走回來

老爺突然非常嚴肅的說:

"林小喵,我有問題要問妳要老實回答我!"

(喵心想:夭壽,難道我幹了什麼壞事忘了毀屍滅跡被抓包了嗎?)

表面上還是很鎮靜的說什麼事

老爺:"................妳 * 是 * 不 * 是 * 變 * 胖 * 了 ?  "

(厚~~搞屁啊~~只是這種事啊)

我也很乾脆的承認,"嘿啊"

 IMG_0157.jpg

*果然最近我好像吃太好了

所以今天就來做一道無油湯品假裝一下我的減重決心吧.

蘿蔔絲清粳湯

材料有:大根(白蘿蔔)一條/豬肉一塊(可做出3~4人份)/(排骨)高湯

調味要使用:

鹽1茶匙/米酒1匙/冷水50cc/地瓜粉1匙半/1茶匙烹大師

*蕃茄和油菜是要當成配菜使用,下面會說明

IMG_0138.jpg

這張圖~~

只是覺得這樣照好看就順便放上來啦

IMG_0134.jpg

老姐一直鬼叫這樣看起來就很好吃

吃生肉嗎.......

IMG_0142.jpg

調理開始!

豬肉先切片再切成絲

碗裡放烹大師+鹽+米酒+水調均後再把肉絲加進去

靜置半小時讓調味料浸入肉裡

(本來我想用醬油後來又放棄了)

IMG_0152.jpg

蘿蔔削去外皮後刨絲

But......

我家的銼刀很兩光,弄出來完全不成絲狀

小喵一火大就自己切片切絲了

IMG_0149.jpg

和我小時候吃過的蘿蔔絲尺寸比起來大了點.....

嘿嘿嘿大家應該不會介意吧

切好的蘿蔔絲就放到高湯裡煮

想要保留蘿蔔絲口感的話約煮10分鐘就好

IMG_0156.jpg

肉粳的部份

醃好的肉絲和地瓜粉拌在一起(也可以用太白粉)

準備一鍋清水燒開後用湯匙一邊攪拌水一邊把肉絲放入水中

在這邊要注意的是肉絲裹上粉後會黏成一團

所以我是把肉絲剝開後一條一條放進去煮

用湯匙一直攪拌水可以確保肉絲熟得均勻不會黏鍋

等到肉絲都變色後再煮半分鐘就可以把肉都撈起來了

IMG_0163.jpg

再來就是把肉絲和蘿蔔絲湯組合在一起囉

以前住家裡心血來潮想吃米糕時

大都是來份米糕搭這樣的蘿蔔絲肉粳湯

跟大多數肉粳湯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湯頭強調清澄與蘿蔔的甜味

記得常去吃的那家米糕店都是客人點湯以後

才會把已經醃好的肉絲川燙過再放到湯裡

這樣的做法可以保持肉的嫩度和湯的清澈

所以小喵的肉粳湯也來follow一下老家那邊的做法

大家就隨自己的喜好囉

IMG_0158.jpg

晚餐菜~清炒油菜

IMG_0161.jpg

主食是川燙蕃茄拌關廟麵搭配寧記麻辣鍋醬+自製油蔥

這樣的組合意外成為絕配呦

老姐吃得讚不絕口

 IMG_0175.jpg

IMG_0178.jpg

 

IMG_0185.jpg

老爺晚餐在家裡吃

晚上會再過來找小喵到時再把這湯做成消夜給他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