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媽媽搜查線

今天要來寫寫我的夏季日劇第二輯觀賞心得

不過跟早先寫的"遺留捜査2"一樣,這部"幽靈媽媽搜查線"也不是一開始我就有按時收看的日劇

純粹是因為看到沒日劇可看了,隨便點來看了之後看出心得來滴

幽靈媽媽搜查線的日劇原名霹靂長~~ゴーストムム捜査線 * 僕とママの不思議な100日

從劇名也能看出這部日劇的重點就是放在因故忽然過世的前警察媽媽和剛上小一的兒子的"靈異互動"

3

在兒子剛上小學的第一天就因公殉職的上原蝶子(仲間由紀惠飾)在要魂返極樂世界的時候

因為兒子蜻蜓(君野夢真)悲悽的哭喊放心不下年幼的兒子無法成佛,就這樣以幽靈的形態徘徊在人間

只是蝶子雖一直在家人的周遭出現,卻沒有人看的見她/察覺她的存在

直到某日兒子蜻蜓誤打誤撞拿起她生前的眼鏡戴上後~~~

母子倆終於能毫無阻撓的對白溝通

不過只有蜻蜓戴上眼鏡能看見媽媽蝶子,其他人透過眼鏡無法看到蝶子!

透過眼鏡,蝶子像生前一樣一點一點的教導/鼓勵蜻蜓去面對人生的困境與考驗

然而蝶子不能永遠以幽靈的形態陪伴在兒子身邊

當蜻蜓變得堅強能面對失去媽媽的生活之後,也是蝶子要安心成佛離去的時候

9

上原蝶子,仲間由紀惠飾

個性樂天凡事向前看,就算變成幽靈也是無可救藥的樂天積極

仲間演的戲總體來說都有一定的看點與水準,一來是她挑戲的眼光好二來也因為她是實力系演員

劇中她扮演的幽靈媽媽,有母愛卻不煽情,搞笑卻不過度~~算是收放自如

尤其是她跟也變成幽靈的上司三船(生瀨勝久飾)兩人不管是閒聊或是聯手破案的對戲互動是我最喜歡收看的地方

補:第一集蝶子那一記漂亮的過肩摔讓我很想說:真不愧是山美!

10

澤村一樹飾上原航平,蝶子親愛的迷糊老公

開著一間小小照相館,對兒女非常慈愛常被女兒葵揶揄是"親バカ全開"(傻老爸)

雖然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但遇到突發狀況時常慌得手足無措

個人覺得澤村挺適合演這類介於正經與搞笑邊界的角色,好比他演過內田康夫筆下的名偵探淺見光彥

把靦腆的淺見演出另一個俏皮的傻味道

不過在這部日劇中澤村的戲份和光芒我覺得被生瀨飾演的三船給比下去了

11

越來越漂亮的志田未來飾演上原葵

與弟弟蜻蜓是同父異母,個性大喇喇的有點遲鈍但心地善良.....還真就是個平凡的高中女生!

對後母蝶子其實很敬愛,卻直到她死後才坦率的開始稱呼她媽媽

志田未來演這個角色有點小犧牲~~"狂野"的放聲大笑/毫不淑女的舉措/街頭吼叫 尖叫狂奔......

很少能在日劇裡看到這樣的志田未來!

12

第一男主角當之無愧的小童星君野夢真飾演上原とんぼ(中文就是蜻蜓)

長得超可愛不說,唸對白的聲線也是超可愛的正太(仔細聽還會臭零呆,超Q滴萌)

嗯~~雖然演技的火候還沒蘆田愛菜或鈴木福那麼精湛,不過可以期待他的成長!

據本人預測君野要是有心要在演藝圈發展,以後也是少女殺手一枚

補:有關蘆田&鈴木攜手合作的日劇請看マルモのおきて

13

喵我個人封的第一男主角2的生瀨勝久飾上原蝶子服務的警局的生活安全課課長三船義光

第三集晨跑溜狗時因心肌梗塞掛點,從此經常不請自來出沒在上原家(幽靈嘛,很方便的)

本劇的幽靈之所以會成為幽靈沒能上天堂都是因為對人世間還有放心不下的人事物

三船牽掛的是離家三年音信全無的長子,最後一集加長版中感人熱淚的父子大和解了!

我真是越來越喜歡生瀨勝久了,看到他就覺得很歡樂

15

塚地武雅飾高倉太,蝶子的同僚

個性善良但對顯然在當警察這件事上相當缺乏天份......,蝶子生前常照顧這位後輩

14

長谷川淳也(真田佑馬飾)

上原葵的同班同學,經常跟另兩個同學翹課在街頭浪蕩抽煙被蝶子追著說教

看起來像不良少年,其實本性也是個善良的傻小子

偷偷的暗戀葵卻不敢表白!

2

幽靈媽媽搜查線的原著其實是漫畫

4

目前是否還有在連載我還沒空確認

5

演唱本劇主題曲"つぼみ(漢字蕾,中譯花苞或指青少年)"的是Aqua Timez(五人搖滾樂團體)~~

還不錯聽

16

第一集的劇照

17

仲間由紀惠穿警裝挺好看的呢

不過最正的還是觀月亞里莎在"Answer"裡的警裝禮服扮相最正!

想看亞里莎的介紹請點:Answer警視庁検証捜査官

18

變成幽靈的三船課長

19

幽靈媽媽搜查線這部日劇嚴格來說絕對不會是本年度非看不可的夏季日劇(今年夏季日劇還真的沒有不看會後悔的好戲)

但仍有它吸引我進一步看完並為它寫點沒責任感心得的地方

第一當然是本劇的演員每一個我都很喜歡,特別是認識了君野夢真這個小童星

第二是編劇不會把重點擺在母子生離死別X夫婦陰陽兩隔的點上騙眼淚

反而是很點到為止的訴說一個母親對家庭盡最後一份努力與用心

難免刻意(畢竟是"人間與と幽霊"--->>日文的人間也是"人類"的意思),但劇情仍屬流暢自然

第三就是同時鋪陳蝶子對身為母親與警察雙重身分的井然有序

看似輕鬆的對白情節,其實細想都有別重意境寄寓其中

例如第八集的闖空門小偷本性善良卻犯罪,蜻蜓無法理解其中的曲折

蜻蜓問:"あのお兄さんいい人なのに どうして悪いことするの"(那位哥哥是好人啊,為什麼要做壞事呢?)

蝶子是這樣告訴蜻蜓:

"どんなにいい人でも ちょっとした間違いで悪いことをしちゃう も あるんだよ"(再好的人也會有走錯一步而做錯事的時候)

蜻蜓又問:"じゃぁ どうしてやめられないの?"(那他為什麼不能不要做壞事呢)

蝶子說:

"それはね 勇気がないからだよ!一歩踏み出す勇気があれば,お兄さんも きっと やめられる."

(那是因為啊 缺乏勇氣,要是有向前踏出一步的勇氣的話,他一定不會再做壞事)

這是成年人都明白的道理,但往往卻更不容易去做到!

20

漫畫的畫風隱約讓我想到漫神手塚大師~~想太多嗎

8

陣仗小小的周邊商品:文件資料夾

(有看小喵寫觀劇心得的應該會了我為什麼說陣仗小)

6

這是手帕

7  

眼鏡造型的鑰匙圈

補:如果變成幽靈的話,說不定我會很開心

這樣我就能一直在我最愛最牽掛的人身邊了

 

有關2012的夏季日劇介紹,不嫌棄的話請收看下面連結

1.たえこの2012夏季日劇清單

2.2012夏季日劇:遺留搜查2

3.2012夏季日劇: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

4.2012夏日劇:浪花少年探偵団

5.2012夏季日劇:トッカン特別国税徴取官

6.2012夏日劇:走馬灯株式會社

 

最近寫過的生瀨勝久演出日劇有:

1.草莓之夜

2.リーガル.ハ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