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今天再接再勵發表小喵2012夏季日劇第四發:浪花少年探偵団的心得

寫完遺留搜查2後左等右等等不到其他日劇的完結篇

這個星期PPS的夏季日劇一鼓腦地上傳各家日劇的大結局

弄得小喵我好忙  @@

給L&眾家親友,唸書是我的本業我絕對沒忘記

日劇是我唯一的娛樂啦,而且自從拿到檢定二級的證書後我也沒空繼續往一級進修

看日劇(其實很大部分都是"聽"日劇,眼睛要看書)是我保持日語不退化的唯二方法(另一個是聽音樂翻歌詞)

所以不要懷疑我不務正業喔

 

昨天發表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日劇心得時已經充分的講過他的壞話 嗯個人觀感

打鐵趁熱就繼續來簡介這部也是東野出品的浪花少年探偵団

浪花少年探偵団

本劇的故事舞台設定在大阪

人物角色&場景則是設定在一位小學教師與一群好奇心旺盛的小學生身上

若有收看名偵探柯南的人應該會很容易了解這部浪花少年探偵団

就是把柯南他們的少年探偵団改成說大阪話/年齡由小一生改成小六生+溫婉的小林老師換成活潑熱血的竹內忍(我更想說她潑辣)

就連柯南中不可或缺的木暮警部等警察角色,浪花裡也設定了兩位大阪府警搜查一課的刑事

故事結構雖相近,但本劇活躍的偵探並非一群吱吱喳喳的小學生,而是多部未華子飾演的竹內忍

最值得玩味的是

以大阪為故事舞台,本劇的9大主配角只有男主角小池徹平是出身大阪

本想在這部戲學大阪腔的我決定不學也罷~~以前聽說過大阪人受不了關東電視台愛演大阪背景的戲劇但發音不倫不類

不過看完這12集的故事我多少還是有抓到大阪腔發音的特色

浪花少年探偵団  

拜請GOO大神後我找到了大阪府大阪市的浪花町

因為很想知道劇中的串カツ屋是不是真的存在~~結果我找到的是這個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

 雖然都是日文但看看圖片過乾癮也不賴啦,XD

串カツ:簡單說就是把各種肉類啊蔬果等食材切成適當大小/裹上麵衣後串起來後用油炸熟,再沾特製的醬料食用

這部日劇裡還有一個叫"ポンポン"的咖啡輕食館常出現,看到我好想吃他們家的蛋糕卷布丁聖代喝他們的果汁/奶茶

(我好容易被催眠啊)

我挺喜歡日劇用戲劇結合當地特殊人文風光的雙贏做法

可惜台灣很少有電視台肯用心幫在地特產行銷,最近我未來的上司龍部長力倡台劇走上國際舞台

希望愛抄襲日本娛樂節目的台灣電視台要抄也請抄到重點抄出新意,不要浪費文化部有限的經費

浪花少年探偵団

多部未華子飾竹內忍(しのぶ)大阪市大路小學的臨時約聘老師

個性活潑好奇心強(正常人的五倍吧我想)勇往直前推理邏輯組織能力比警察強N倍

自信/長相可愛/很有主見/熱愛教師這份工作

缺點是:衝動/沒耐性

口癖(口頭禪):うちは大路のしのぶやで, なめとったら,承知せえへん!(大阪腔:我可是大路的忍,敢瞧不起我可有得你好受)

那個"うち"我好想翻成老娘...XD!!才有Power嘛

關西腔的"うち"等於關東腔的"私",是女性專用的"我"

2

小池徹平飾菜鳥警官新藤修平

在一次查案過程中對忍一見鍾情

身為警察,推理力X警察該有的直感(直覺)卻非常的弱(常被上司罵:你也算是警察嗎),直到認識忍以後才屢建大功

相對於直來直往大喇喇的忍,新藤個性溫和~~算是草食系的吧

小池在這裡總算沒有那麼奶油了

3

越看越喜歡的松坂慶子演忍的媽媽竹內妙子

說話細聲細氣真不像大阪女性,跟嗆辣的女兒有若天上人間的反差

雖是熟女年紀卻還保有浪漫的特質~~別誤會可不是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那種,挺可愛的呢

非常寶愛獨生女忍,在女兒離家獨居後還是三不五時闖上門來幫她做飯整理家裡

4

小日向文世飾中田幸夫,大路小學的"教頭"(我們的教務主任)

是看著忍長大的恩師,也是他引薦忍來大路當約聘教師

是忍唯一又敬又畏的人

5

本間義彥飾醬油大企業的精英份子山本耕史

在相親場合認識忍,非常欣賞她正義又熱血的個性對她熱烈追求

每跟新藤見面就會為了忍像兩隻公雞一樣爭鬥不休

6

夏季日劇也很忙的齊藤由貴飾演浪花少年偵探團成員原田郁夫/修的娘原田日出子

熱愛韓劇&斐帥,總幻想能再談一段浪漫又轟轟烈烈的戀愛

補:齊藤很忙~~遺留搜查2演警局刑事課長

拜她所賜我學會一個有趣的詞"乙女心"~~少女心/少女情懷

7

 段田安則飾演新藤的上司漆崎進

是一位老練的優秀刑事,超崇拜忍的媽媽妙子

雖然是警察,可是居然沒有駕照!!!!!!

日本沒有駕照也能當警察嗎?這可真是一個好問題

8  

木村文乃飾大路小學音樂老師榛名美佳

個性端莊認真跟忍豁達的個性水火不容

某次在街頭被小混混勒索時被恰巧路過的本間搭救,從此對本間一往情深的單相思

 9

 温水洋一飾原田昌夫,日出子的老公郁夫/修的老爹

也是"串カツ.まーちゃん"的老闆,好客

對於愛做夢的老婆以半放縱(他的診斷是老婆患了幻想症)的方式包容她

10

原田郁夫,浪花少年偵探團團長

跟老爸愛交際的個性很像,總是領著團員栽進犯罪事件裡

 11

原田修,原田家的次男/偵探團的成員之一

負責每集故事的旁白介紹解說,年紀雖小看事看人可有他獨到的見解

吐槽哥哥的功力精準爆笑,又有一點點多愁善感

一票小孩演員裡我覺得他演得最好

 12

田中鐵平/偵探團的成員之一

從東京轉學到大阪,很認真的學大阪腔卻老被原田兄弟吐槽

講究穿著打扮(騷包 =.= ),跟班上男生一致推崇的女神"奈奈"兩個人互有愛意

(你說小學生談什麼戀愛?算了吧,你沒暗戀過小學同學嗎?)

 13

家裡開澡堂的畑中弘(那個澡堂我覺得就是電影羅馬浴場的那個澡堂耶)

第五集他闖下大禍,忍在幫他"求情"時對他個性的一番描述笑死我也

也是偵探團的成員

17

就是這個澡堂

可惜我沒能看到羅馬浴場的電影不然就可以確認了

 4

浪花少年偵探團集合!

 14

這位就是大路小學六年二班男生們的氣質女神奈奈

其實原田郁夫也暗戀她

 15

六年二班的班長芙美

品學兼優又早熟的小大人

 16

家裡開酒吧的上原美奈子

八卦搜集站站長

浪22

這張圖的重點不是演員表

是章魚燒啊大阪最最有名的章魚燒啊~~~~~~~

好想吃喔 

浪23

有章魚燒也要有大阪燒囉

浪花少年探偵団

主題曲"また明日"請到柚子(ゆず)演唱

柚子的歌聲一向很有元気又讓人覺得陽光般溫暖,請他們來主唱這部主打溫馨逗趣的日劇真是再讚不過

我有找到日語MV只是我不會下載,也不好意思麻煩某人

2

第一集,大路的竹內忍登場!

這一幕就是讓小喵我大笑的しのぶ(忍)狂唸駕訓班教練

根據我從日劇和小說看來的心得

大阪人有以下幾個特徵:

吵架絕對不認輸(讓我想到中國有句俗諺說:天上九官鳥地下湖廣佬,意思是千萬別跟湖廣人吵嘴,討不了便宜!)

愛錢

愛吃(大阪燒/章魚丸子......)

硬脾氣

以上是我個人的非經正軌確認的心得

1

小學開學典禮時忍上台自我介紹

一派端莊得體的模樣

要不多久就在學生面前破功啦

3

開學第一天媽媽妙子千叮萬囑忍絕對不可以曝露出本性

本性~~~看到這裡您也知道的

5

第一集的劇照

6

頭綁紗巾的這位竟也來第一集湊一腳演出(最常見到她出現在日本娛樂台)

少不得我又哈哈大笑

8

忍班上學生的父親被殺害,她來出席喪禮

不覺得多部與小池挺般配的嗎

事實上也有風聲說他們在本劇中蹦出愛的火花

是真是假就莫宰羊了

9

順便一提

"紅色"是忍最喜歡的顏色,她也常穿紅系服飾

10

照片中間的就是偽斐帥,駕訓班的教練(見第二集)

11

第三集本間正式登場

這是跟忍相親聚餐

12

這裡就是原田家的串カツ屋

也是本劇常出現的背景

14

第四集劇照

15

我也好想吃正統的大阪章魚燒啦!

18

第五集偽鈔事件裡的關係人老奶奶很有趣

這集我也學到一句日語俗諺:猫ババ(漢字猫糞)意指拾獲遺物卻據為己有

16

也是第五集,忍因為急性盲腸炎住院開刀

21

第六集劇照(1)

19

第六集劇照(2)

20

第六集劇照(3)

22

第六集劇照(4)

這集跟兇惡犯罪扯不上邊,反而有點涉及校園霸凌

25

第七集劇照(1)

24

第七集劇照(2)

23

第七集劇照(3)

26

第七集劇照(4)

第七集的故事應該是12集裡最悲傷的

27

第八集劇照(1)

長男雄太是忍班上的學生,全家剛從大阪搬到東京

28

第八集劇照(2)

忍帶著原田兄弟到東京探視隨父親調職轉學的中西雄太

卻遇到中西家最小的孩子被綁票......

31

第九集劇照(1)

29

第九集劇照(2)

修的初戀!

這個小女生是日本目前很紅的四個童星小花旦之一:石井萌萌果(這名字會讓人一見難忘)

30

第九集劇照(3)

32.1

第十集劇照(1)

染血的聖誕節蛋糕

浪花少年探偵団

第十集劇照(2)

33

第十集劇照(3)

35

第十集劇照(4)

36

第十集劇照(5)

第十集忍在解謎時看得心酸酸的,女人真的很傻!

44

第十一集劇照

新藤向忍求婚了!

第十二集的劇照請恕我發懶不PO

7

13

多部未華子在本劇中的造型

浪21

38

每集播出後都會有個問題

答對有獎品

37

這個比較好玩

考驗你的瞬間記憶力~~~點選牌後會出現不同種類的炸串

40

每找到兩個一樣的炸串就會被移除

39

41

不過喵我上傳這麼多炸串圖的用意是想知道到底有幾種炸串

網站上無法完全顯示嘛

42

我想松下Panasonic熱情贊助了不少拍攝經費

因為片子看到一半不時會有廣告插播

洗衣機啊冷氣機啊冰箱啊......,一播兩三分鐘

內容是不至於無趣,可是還是不太喜歡這種插播

浪10

這裡以下是參與演出的小童星們畫的劇本封面

浪11

我還沒有閒到 空能一一確認童星們的年齡

但不少畫實在畫得很落漆

忍不住想吐槽我幼稚園畫的圖可能都更棒

浪11.1

浪12

浪12.1

畫的好的也是有

浪13

浪花少年探偵団

浪14

浪14.1

浪14.2

浪14.3

浪15

浪15.1

浪15.2

浪15.3

浪16

浪16.1

浪16.2

浪17

浪17.1

浪18

浪19

浪20  

  21

最後的這張豹紋也是忍在本劇中很常出現的造型喔

 

*總評浪花少年探偵団:

比想像中有趣,但最後的第十二集太多餘,很可以和十一集剪輯在一起加長播出就好

導演也許很想傳達忍的成熟所以硬擠出第十二集~~~~忍隨著學生畢業自己也"從母親身邊畢業"的心路轉折

其他包括奈奈的媽媽離奇墜樓受傷事件

年輕女性被害棄屍廢工廠事件

郁夫與忍冒險去救被歹徒帶走的鐵平&奈奈,導致郁夫的媽聲淚俱下的數落埋怨忍的不是

在廢工廠裡對犯人的大篇說教

延後的畢業典禮上發表的演說內容

新藤的求婚/忍的回覆.....

打比方就像我家芒果明明有便意卻不肯老實去蹲廁所非得在家裡跑跑百米衝刺才要去解放(L你應該懂得我在說什麼)

---->>拖泥帶水的不乾脆

 

多部未華子非常適合竹內忍這個角色,彷彿為她量身打造似的

多部剛開始不太輪轉的大阪腔越到後來越見流暢,有加分

不過希望她不會因為本劇被定型

 

下面是小喵其他的夏季日劇心得,歡迎點入觀看:

 1.たえこの2012夏季日劇清單

2.2012夏日劇遺留捜査2

3.2012夏日劇ゴーストムム捜査線 * 僕とママの不思議な100日

4.2012夏日劇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

 5.2012夏季日劇:トッカン特別国税徴取官

 6.2012夏日劇:走馬灯株式會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