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夏季日劇  

原本小喵我預計要寫的2012夏季日劇心得並沒有把"遺留捜査2"列入

看到第四集時,劇情內容深深觸動我的隱痛(感覺是我往後的生活寫照)

忽然間,就又想為本劇寫點沒責任感的心得了

就本年度夏季的日劇收視率來說

遺留捜査2一直穩穩留在前三名(纏鬥的前三名分別是新GTO+遺留搜查2+小栗旬.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就平均收視12.44%也是坐二望一(第一名總是讓我翻白眼的新GTO, キライ!!)

怪哉的是本劇竟然在第8集(9/6)就給我唱驪歌~~~從夏季日劇戰場提前撤軍了

看到PPS打出第八集最終回時,喵我還以為是在惡搞 誤植

上官網首頁一瞧~~已經開始幫DVD販售做廣告了

啊~~~~~~~~永遠想不通日本電視台的盤算!

2

上主菜前,先來瞧瞧食材(演員)有哪些吧

男主角:上川隆也飾糸村聡(警部補),月島中央署刑事課主任

唯一的一朵花是年資不淺的斉藤由貴(さいとうゆき)飾演月島中央署的刑事課長水沢響子

旗下兩員主將分別是警部補長瀨清文(田中哲司飾)+巡查部長佐久間裕司(八嶋智人飾)

鏡頭也不少的配角們則有:巡查二宮功一(岡田義德飾)+巡查部長仙堂卓已(正名僕藏飾)+巡查部長遠山修介(真島秀和)

特別演出的是三宅裕司(前料理東西軍的主持人,沒忘記吧)/飾月島署署長東孝彥

總體來說

上川隆也扮演的糸村聡從搜查一課被下放到地方警局後還是不改老樣子~~我行我素

官網這樣寫道:相変わらず空気を読まない超マイペース男…でもある(讀完一笑,是真的!)

幸好月島署的長官同事們大部份都很能忍受他的自做主張

若從人際關係上比較,第一季與第二季的遺留搜查有極大的不同

或許第一季設定的舞台是警察刑事最高指揮心中搜查一課,氣氛肅殺&人事競爭是必然的

像地方警局的月島署,刑警之間相處融洽的多,劇情走向也顯得溫和溫馨

再從劇本內容分析

糸村在第二季中依舊鍥而不捨的從事故(件)死亡者遺留的物品努力追查死者生前的資訊

但第二季的重心並不完全擺在上川隆也的個人表現

我覺得月島署內刑警彼此之間互敬互重相互砥礪的團隊破案默契/情誼也是劇情主軸之一

再如.....

動不動就哀哀叫的署長~~一般署長都是要求部屬努力破案讓他大出風頭早日高升最好

月島署署長倒是反常的怕事消極(但對部下卻挺慷慨大方的喔,一破大案就請客!)

不管事的署長,指揮大權就全然落在刑事課長水沢響子肩上

身為單親媽媽的水沢響子周旋於家庭與事業之間,時有流露出的母性柔情和碎碎唸

讓兩性比例嚴重失衡(充斥男性ホルモン)的警署氛圍變得輕快起來

遺留捜査20203

第二季第一集的遺留搜尋直接演出了SP的長度,一小時又三十二分那麼長

現在想想,該不會因為如此預算花太多吧......

此集從傾盆大雨的夜裡,員警前往處理鬧事現場反被刺死殉職陳述起

次第展開了圍繞這位員警身邊的大小事件

看似無關瑣碎,其實環環相扣

坦白說我看第一集看到失去耐心,重看好幾次才把它看完,XD

就8集的日劇內容,第一集是最沉重又陰暗的~~才會讓我看得很累(本喵現在心靈灰熊脆弱堪比中橫公路)

本集請到的重量級人物有:大杉漣(鬼太郎之妻裡布美枝的爸爸)和....吉田榮作!

驚不驚,居然有吉田榮作啊~~(曝露我的年齡了嗎.....)

遺留捜査2  

第二集,水上剣星(下圖)飾演的馬拉松比賽選手猝死事件

遺留捜査2  

水上剣星讓我較有印象的兩部日劇是"GOLD"裡的天才游泳選手早乙女修一以及東京DOGS裡的甲斐崎ヒロト

02 (1)遺留捜査2  

第三集:佛朗明哥舞者橫死事件

飾演被害女舞者的是原田佳奈(見下圖),這集的劇情和演員演技我頗喜歡

遺留捜査2  

不時能在日劇裡看到她演出,可惜未曾大紅過

遺留捜査203 (1)

第四集料理研究家自殺事件

疑似自殺的料理研究家白鳥(三輪ひとみ飾,見下圖)是否真是為情所困而輕生?

本集意外帶出女性惺惺相惜的情誼,不小心感動了我啊~~~

遺留捜査2

遺留捜査2  

飾演為白鳥復仇的好友的高橋かえり  

01 (5)03 (2)

第五集.....讓我超不開心的長瀨清文警官殉職了

看到他中槍時我想,啊,這部戲在想什麼幾乎可以說第二重要的男主角這麼早就掰了?

(現在回想起來這是否也在預告本劇的短暫生命?)

03 (4)01 (1) 

第六集佐久間約了一票同僚搭屋形船聚餐行樂的途中

 意外撞見自己劍道教室的學生在公園打人,等他們趕到現場被害人(東根作寿英)竟然已經死亡而兇手逃逸無蹤.....

在調查被害人的過去時,被害人失聯多年的初戀情人松下明美(伊藤裕子飾)意外被捲入這宗命案

究竟松下又在這次事件中扮演什麼角色?

補:所謂的屋形船簡單說類似極簡的遊輪,搭船出港遊玩同時也提供文字燒/酒菜

這裡有個有趣的網站,好奇的人可以過去瞧瞧(只是要懂日文就是了)

我又找到一個中文的:橫濱旅遊信息網

02 (2)

第七集才華出眾的搞笑藝人(マギー)和橫死街頭的雜誌記者相田(加藤虎ノ介飾)之間究竟有何過往?

相田究竟因何而死.....

03 (3)01 (2)

跑去相親的佐久間遇到了劫船事件(第六集的屋形船)

犯人在大量警力包圍下被一槍狙擊斃命,隨著犯人死亡,事件就這樣結束了嗎?

犯人劫船請命的動機尚未查明!

本集與佐久間相親的是這一位......

遺留捜査2  

是滴,深夜食堂裡的脫衣舞孃マリリン,最近也可以在都市傳說之女裡看到她演女警

藝名安藤玉恵

0831_1  

電視台要送觀察的遺留搜查小說

遺留捜査2

遺留搜查2的主題曲由山下達郎主唱

啊,我奔狼有點苦手他的唱腔 > < 

 

下面是一個有點奇怪,讓我腦筋轉好幾圈才想通的特輯(與本劇的關聯性:遺留品是死者最後也最重要的物品/訊息)

重點是: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是什麼!?

2

上川隆也的答案是愛犬ノワール(領養來的呢)

3

斉藤由貴的答案是小朋友的指甲(因為幼兒的指甲很難剪...這個有好笑)

4

八嶋智人的答案是玩具店買來的人偶模型

5

田中的答案是手錶(犒賞自己某次演出優異而買)

6

岡田義德的答案是戒指

7

正名僕藏的答案是追隨他多年的眼鏡

8

真島秀和的答案是自組的零式艦上戰鬥機二一型(模型控)

9  

三宅裕司的答案是友人為他特製的電吉他

 

那麼

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事物是什麼呢?

 

以下有小喵2012夏季日劇的觀劇心得,歡迎點入:

1.たえこの2012夏季日劇清單

2.ゴーストムム捜査線 * 僕とママの不思議な100日

3.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

4.浪花少年探偵団

5.2012夏季日劇:トッカン特別国税徴取官

6.2012夏日劇:走馬灯株式會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