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咖啡雞肉捲  

綠咖哩雞肉捲

第一次做這個雞肉捲是上星期六的晚餐

當時翻冰箱翻到了兩付雞胸肉,要醃成雞排又趕不及當晚餐的主菜

(偶捫家的雞排至少要醃個一天半才會美味盡出呦)

情急之下想到泰國小吃的招牌菜綠咖哩炒雞肉

二話不說拿起菜刀就開始將雞肉切片再切丁......

醃好雞肉我才開始繼續其他晚餐菜的事前準備工作

等到所有程序都OK,先把該炒的菜都炒好燙好後,最後才拿出越式春捲皮來包餡/煎春捲

提醒大家這道春捲留到最後再下鍋調理是最好的~~

這樣才能趁熱享受到酥脆的外皮與肉汁喔

綠咖哩雞肉捲

最近小喵挺常用綠咖哩做菜的

頻繁到我家記性不佳的老爺都記住了綠咖哩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今天做出來的雞肉捲是兩人份滴,材料要準備:

一付去骨帶皮的雞胸肉+兩匙綠咖哩醬+兩匙葵花油+越式春捲皮6張+九層塔一把

辣椒一支~~怕太辣的就別加囉

IMG_5818.jpg

雞肉是下午剛從黃昏市場買到的,九層塔當然是小喵菜園出品

IMG_5821.jpg

IMG_5819.jpg

我喜歡雞肉捲咬起來還帶有嚼勁,所以在切丁時沒有刻意切細

保留皮是因為雞胸肉本身偏柴,雞皮經高溫後多少會溶出脂肪與膠質

再加上輔助的兩匙植物油就能讓雞肉捲口感不輸豬肉的溫潤喔

至於用什麼樣的植物油好,除了花生油/香油/麻油以外我想都OK的

IMG_5825.jpg

切好雞肉後輪到把九層塔與辣椒切碎

三種食材都放到碗裡加上綠咖哩醬與葵花油用叉子仔細的拌勻

綠咖哩醬很鹹又富含各種香料的滋味所以小喵我沒有另外再多加工什麼(調味)

拌好的雞肉就靜置一個小時以上再下鍋煎

IMG_5831.jpg

雞胸肉熟得快,這春捲皮又是半透明的

所以該翻面的時機就請看鍋裡的雞肉底部變白後就可以換面煎啦

不過翻面時要多加小心,要是碰破皮了可是會爆油鍋的喔(這是我的慘痛經驗)

起鍋前轉大火煎個10來秒把多餘的油脂逼出

IMG_5834.jpg

IMG_5835.jpg

咖哩香陣陣撲鼻而來~~肚子好餓呀

IMG_5836.jpg 

     雞肉捲擺久了會一直滲湯汁出來

所以請大家把握最佳時機盡情享受這個難度零的雞肉捲吧

*老爺那天看我在煎雞肉捲,這樣說了:

"妳要不要開個店去賣炸春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