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員美知留の身の上話pic01

最近寫日劇心得的時序似乎有點時空錯亂了

不時還在寫2012年秋季的觀劇心得,稍微計算了一下我究竟有多少日劇看了卻還沒孵出感想

嗚,以寫一篇文章3-4小時(抓圖/思考/打字/修改)統計,結果竟是我可能要寫三天三夜的部落格都沒可能完工啊

一邊工作一邊唸書又要兼顧家事與大西瓜的生活起居

同事們還在抱怨我都不用FB也不用LINE沒法在私下跟我交流-----讓我只能苦笑以對

畢竟我還在準備考試的事可是絕不能讓公司主管知曉的大機密

被覺得小孤僻也只能默認~~我其實也很怕被大家當成閒話家常的材料對象

嗯,不相干的題外話就到此為止,趕緊進入正題吧

2013冬季日劇: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中譯可以簡單地說成"書店員美知留的故事"

這部日劇共10集/每次播出的時間約30分鐘左右,接近深夜劇的時段

小戶田當女主角我覺得內容應該挺輕鬆的,但是我太天真了

---劇情內容有部分涉及血腥暴力+變態青年....~~青少年/兒童不宜---

2

 女主角古川ミチル(戶田惠梨香飾)是一名鄉下小城鎮書店的女職員

與經營釣魚場的父親繼母異母妹妹同住

有一位交往一年多的男友上林久太郎(柄本佑飾)

每日平凡無波的生活節奏讓ミチル覺得枯燥乏味,與男友的感情雖然穩定卻也讓她質疑自己是否真想跟這個男人共度一生

有一天,ミチル受同事們所托去購買彩券(日文:宝くじ)

沒想到販賣彩券的阿姨卻告訴她:"恭喜妳!妳中了最大獎2億元!"

這筆從天而降的彩金像一顆原子彈般,徹底搗毀了ミチル的生活秩序......

3

 竹井輝夫(高良健吾飾),ミチル青梅竹馬的"好友",平常在東京就讀大學

ミチル抱有好感,對她的話言聽計從

ミチル中大獎離家出走時收留了她

4

 上林久太郎(柄本佑飾),珠寶店(日文:宝飾店)的獨子(繼承人) 

雖然深愛ミチル卻從未能真正瞭解ミチル內心的想法

ミチル逃往東京時還追到東京去請求她嫁給自己

只是沒想到,就此魂斷異鄉.....

8

豊增一樹(新井浩文飾)任職於東京的某出版社,因業務往來而與ミチル結識

同時與ミチル和ミチル的同事立石武子交往

ミチル認為自己愛的人是豊增一樹,因此豊增要返回東京時ミチル也毅然捨棄一切帶著入手的兩億與豊增私奔......

*看著ミチル的行為就讓我想到友人MR.B提起前女友的事

B的前女友不久前結婚了

重點是,她還是沒有停止跟B連絡~~

我只對B說:"你該換號碼&OO帳號了!別讓自己再被耍得團團轉,傻瓜與烏龜讓給別人當吧!"

(下半截話我吞回肚子裡:不要讓自己變成社會新聞裡的小王!)

12

ミチル的丈夫(大森南朋飾)

這個角色可以說無所不在也可以說沒什麼存在感~~~

本劇的進行方式就是由大森南朋一路旁白敘述補充,一直到後面兩集他才參與演出

5

 初山春子(安藤サクラ飾)ミチル的同事

總是適時的伸手幫助ミチル

9

立石武子(濱田マリ飾),ミチル的前輩同事

ミチル的恩怨甚深

兩人既是感情上的競爭對手同時也有金錢(兩億彩金)上的糾纏

還好我沒有這麼恐怖的前輩當同事 =.=

10

澤田早苗(淺田美代子飾)

6

高倉惠利香(寺島咲飾)

竹井大學學妹,暗戀竹井

雖然清楚竹井鍾情的對象是ミチル但還是對ミチル很好

7

 古川千秋(波瑠飾)

ミチル的異母妹妹,因為父親偏疼姐姐而對姐姐抱持著厭惡與嫉妒

11

古川繼德(平田滿飾) 

13

書店員美知留の身の上話原著小說

書店員美知留の身の上話

13.1

14.1296864

 這是劇組自己搭建的彩券站!

15

下戲休息時間的四人合照

早年小戶田常傳難搞說,這些年應該有好些了吧  

U-KISS-Alone03

ukiss_alone  

主題曲由韓國團體演唱,不算難聽~~B*U*T.....

嗯,我本人很傷"韓"所以不想介紹太多,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加油了

 

*一開始看了第一集後我其實對戶田所演的角色有點不爽

第三者/劈腿/見錢鬼迷心竅.....看了就腹を立てて!!

所以就從最後一集倒著看回來了!---別擔心,完全沒有看不懂的問題(補:也別問我這是什麼理論)

說穿了,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ミチル,心裡都有ミチル的影子

對生活的不滿對身邊人事的不滿對金錢的欲望對物質的渴望......

當不滿開始向天平的一邊傾倒,心開始失衡開始算計本身不具有的東西......

那麼我們都可能是下一個ミチル

當因為貪欲讓自己一無所有時才會驚醒,原來自己其實是幸福又富裕的

平凡與平淡原來是再龐大的金錢財富也買不到的

所以才會有這句話:知足常樂

不過,B先生的前女友應該學不會這層道理吧,那是一個什麼都想要的人,總是在算計的人

嗯,下次B再抱怨的話我乾脆在他鼻子上打一拳吧?

看會不會讓他清醒一些.....

 

附錄前面寫過的所有2013年冬季日劇心得感想

 1.たえこの2013冬季日劇清單

 2.2013冬季日劇:信長のシェフ

 3.2013冬季日劇:Dinner(ディナー)

 4.2013冬季日劇: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5.2013冬季日劇:子供警視~~コドモ警視

 6.2013冬季日劇:警視庁安積班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