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ディナー)16

接續之前預告的,今天發表2013冬季日劇第二波的觀劇心得:Dinner(ディナー)

寫觀劇心得的同時,我也養成了一種習慣

把自己私心喜好的日劇與日本那邊同季的收視前幾名做一比較

也不知是我骨子裡確實是個台妹的緣故,我心所好總多半是與日本那邊的收視前三名相悖

但這種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喜與不喜都是一念之間的隨喜

所以我極少會用嚴厲或批判的言詞去抒發我的觀劇感想

這部由江口洋介主演的Dinner被某大部落"爺"批得頗為狼狽,而我雖也沒有覺得Dinner是部能大讚特讚的日劇

不過也不到不值一看的地步

至少,我對第五/第九/第十集的劇情還蠻喜歡的,看看楓林網的網友評價也多半是正面的肯定

所以Dinner有朝一日若能在台灣上映,大家不妨自己看看比較一下吧

補:題外話,一月養病時K完向井理的"hungry"

因為不喜歡他搖擺於國仲涼子與瀧本美織二女的劈腿心態索性不寫心得

但平心而論,"hungry"是比"Dinner"更好看一些(但向井理不是我的菜,My love only 瑛太!)

嗯,回頭瞧瞧自己寫的這段話,怎麼彷彿不是在推薦Dinner呢

沒的事,要是覺得它不值得一看我也不會大費周章的為它寫文抓圖了

那麼,歡迎來到~~~~~~~リストランテ(中譯:本字是義大利餐廳之意)・ロッカビアンカ(中譯:是本劇餐廳的名稱,是北義的一處城鄉)!

0.1 

老規矩,先來介紹人物關係圖<1>

以女主角辰巳沙織(主廚&老闆女兒,倉科佳奈飾)為首的餐廳外場服務人員

領班瀨川壯一(中山裕介飾)/侍酒師本宮惠理子(柴本幸飾)/服務員中野千尋(筱原真衣飾)/平石雅弘(渡边邦斗飾)/大橋悟(伊藤祐輝飾)

看過的幾部餐廳日劇,Dinner算是陣容最堅強的

從外場到內場每位演員都有充份的鏡頭和幾個片段的小故事呈現在觀眾面前

更尤其值得告訴大家的是

Dinner裡的外場服務員男生個個端正挺拔,我懷疑是直接到模特兒界裡找演員咧

當然女生也都不俗,導演還是有照顧到觀眾的眼福滴

0.2

人物關係圖<2>

內場廚師們由左起上排為:

副料理長今井耕助(松重豐飾)/二廚:負責肉+魚料理點單的夏野大樹(袴田吉彥飾,はかまだ)

三廚負責パスタ(麵食)リゾット(燴飯)的木村数馬(八嶋智人飾)&武藤葉月(関めぐみ飾)

下排負責沙拉冷盤的浜岡孝太郎(志賀廣太郎飾)/甜點師大塚弥生(池律祥子飾)/實習生梶信成(越村友一飾)/打雜古田博巳(町田宏器飾)

內場的廚師們在我看完本劇後綜合出一個結論:

那就是能在ロッカビアンカ餐廳工作的廚師不只是廚藝精湛,品性更是兼優

唯一那個不能共患難的七早八早也就從本劇消失

2

 11集的劇情內容主要圍繞以上這九位鋪敘

沒入鏡的--->>當然也少不了有點瘋顛的主廚江崎和頗不解世情險惡的支配人(中譯經理)沙織遭遇困難挑戰的戲碼

18

而第一集就因為腦出血倒下的老闆+主廚只有零星的幾個鏡頭帶過後

就一路在病床上躺到最後一集才重出江湖

20

第一集:知名演奏家湯浅清三(伊武雅刀飾)--->>特別佳賓

最高のレストランに最低のシェフ登場

中譯:最棒的餐廳與最惡質的廚師登場

3

聲勢如日中天的義大利菜餐廳ロッカビアンカ不僅深受政商名流歡迎,亦是一般民眾心中的美食殿堂

在主廚兼老闆辰巳突如其來的病倒後

餐廳生意每況愈下/廚師之間也人心浮動徬徨,苦惱不已的沙織鼓起勇氣向副料理長提出另聘新料理長的想法

而沙織看中的正是與父親前後同在義大利最著名的餐廳TERESA*デレーザ 進修研習過的江崎究

神奇的是江崎也願意前來擔任救火隊的任務

21 

第二集

居場所を無くした料理人

中譯:不知歸處的料理人

面對空降又確實才華洋溢的江崎,副料理長今井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繼續待在ロッカビアンカ的意義

與此同時他又遇上另一家義式餐廳的高規格待遇挖角

4

 自古英雄惜英雄,雖然周公瑾苦嘆過既生瑜何生亮

這話,您看完第二集就會懂囉

22

第三集

美食の女王来店!嫌な注文

中譯:美食界的女王駕到ロッカビアンカ,討厭的點單

這集設定的劇情是意料中的事,負責討人厭的美食部落格女王也確實演得很討人厭

相形之下,沙織的支配人"小宇宙覺醒"很是無力,離不卑不亢也很有幾分距離

補:這位女演員在現實世界裡可正是本劇侍酒師演員的老媽呢

5

 至今我還是沒有很懂為什麼會選中倉科佳奈演女主角

因為她波濤洶湧?

倉科確實有長澤雅美聲線的嗲聲嗲氣,綾瀨遙傻大姐的笑臉(CUP也一樣XD)

演技嘛,還需要多糟蹋 嗯在幾部日劇裡歷練一下

但也很可能是因為我在看這部日劇時總不由自主的一直把它跟中山美穗的"美味關係"相比較

從廚師的個性/廚師對料理精神的堅持/女主角/編劇對人物之間的關係糾葛著墨

我心裡的第一總是美味關係

23

第四集

届け!パスタにのせた想い

中譯:寄寓在麵點裡的想法/心事

這集的梗從第一集就開始鋪陳,直到這會兒才揭曉

只是也沒什麼新意可言,甚至緊要關頭仗義出手的人的來頭也好猜得緊=.=

Dinner(ディナー)24

関めぐみ飾演的武藤葉月個性好強堅毅

可看完整集又好像有些隔靴搔癢----沒讓這個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

應該不是関めぐみ的問題,是劇本過於貪心想要照顧太多東西

7

第五集

 空飛ぶタコと小さな奇跡

中譯:在空中飛躍的章魚與小小奇跡(我沒虎你,直譯過來真的就是章魚飛在空中啊)

25

這集應該要改成

"那一晚,離婚進行式夫婦與離婚未來式夫婦齊聚ロッカビアンカ"

17

26

以沙織為主的一群女性員工鬧轟轟地聊起男友話題,話鋒一轉大家把炮口對準料理宅男江崎的感情生活

想不到啊想不到江崎跌破一干人等眼鏡說了:

"我有老婆啊!!"

8

第六集

 まず始めに前菜を

中譯:首先,從前菜開始

27

總是默默做著相同工作從不出聲爭權奪位的浜岡先生

這回成了眾人觀注的焦點

其實能做的一手好菜的浜岡先生為什麼願意長年日復一日地做著同樣又不甚被重視的工作呢

而浜岡先生身後的故事竟害得餐廳可能會關門大吉......!?

9

第七集

 最後の晩餐と叫ぶ皿洗い!?

中譯:最後的晚餐和尖叫的洗碗工(再次強調真的是尖叫的洗碗工)

28

雖然我很能理解編劇想讓大球星與洗碗工的故事勵志一下人心

但是這集實在很不怎麼樣(勵志那方面)

我看到的重點還是搞笑.....搞笑.....搞笑......

而且還學會一首歌叫~~~~~別脫我的水手服!(邊唱還要邊帶動作跳喔)

10

第八集

まずいと言った最強の敵!

中譯:說出"真難吃!"的強敵

2930

給予江崎致命打擊的那個傢伙是誰呢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集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刻意感--->>詳情請看第八集揭曉

11

第九集

 あぁ、神様!料理長が不在

中譯:哇啊~~~神啊,當料理長不在時......

31

本集,是一連串的烏龍會串

很喜感,推薦給心情不好的人大樂一番

12

第十集

 店がなくなる?!決断のとき

中譯:什麼~~餐廳要被法拍了?!決斷時機是.....

32

看著這集寸步不讓的江崎我一直回想起美味關係裡織田圭二拼命為餐廳收支平衡想辦法

而有些不能諒解江崎的固執

但看著看著就想到,兩家餐廳的定位與地位大有不同

江崎要守住的不只是料理的美味更是多年來ロッカビアンカ的名聲

順口補一句,織田是料理狂/江崎是料理癡

13

第十一集

これが最後の味

中譯:這是最後的味道

就像不喜歡第一集一樣,這結局又讓我掉進第一集的不好感覺裡

也許是我期待太多吧,畢竟第九&十集給我很多歡樂

相形之下第十一集的劇情發展一點都沒有讓我覺得多驚喜也遑論感動

14

ロッカビアンカ餐廳內部

15

ロッカビアンカ擁有自己的酒窖也很捨得選購好酒

g

老規矩之二

相關商品販售之筆記本

a

 以下則是一些穿插在每集故事裡出現的員工伙食或是料理試做

b

c

d

  e

f

 以上看看就好!

要是想知道更多料理做法的話下面有實用版

Dinner

 從第一集開始都有特殊語彙和料理做法的解說

bb

 這邊PO出來的是我個人偏好

cc

dd

ee

ff

gg  

hh

 很久沒有在廚房水深火熱了啊

以後也不會有機會了

補:不知為何

=.=   =.=   =.=   =.= 現在很討厭義大利 =.=   =.=   =.=   =.=   

z

 

 

追加相關的2013年冬季日劇文章

1.たえこの2013冬季日劇清單

2.2013冬季日劇:信長のシェフ

3.2013冬季日劇: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4.2013冬季日劇:子供警視~~コドモ警視

5.2013冬季日劇: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

 6.2013冬季日劇:警視庁安積班6

 

おまげ2013年春季日劇介紹

*たえこの2013春季日劇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