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トリシズカ  

銀9

昨天看完了2012秋季日劇:ヒトリシズカ(中譯:孤寂's 靜加<<---喵自創,426譯:獨靜加<<---鬼才懂的劇名,除非看完最後一集)

雖然今年已經是2013年了

但我還是非常非常想為這部僅6集卻一集比一集精彩的懸疑推理劇寫心得感想

 很久沒有這樣推薦一部日劇

 而且難得沒有老毛病發作---直接跳到最後一集看結局---乖乖地按步就班的跟著劇情走下去

因為每集雖都圍繞著靜加這名女子打轉,但主題並不相同若跳著看會無法理解結局

不少小說或戲劇喜歡玩大解謎的遊戲

往往繞完圈圈卻兜不回原點或留下疑點重重X破綻百出的解答敷衍觀眾

但ヒトリシズカ卻沒有這類的缺點

 可以說,ヒトリシズカ劇情的懸疑張力與推理難度指數,是這幾年來我心裡的首選~~超越草莓之夜!

若你是重症推理迷,絕對絕對不要錯過這部"ヒトリシズカ"! 

ヒトリシズカ

前話:時系列や登場人物が交錯しながら1人の女性、伊東静加の8歳 - 31歳時の人生をテーマに繰り広げられる6つの物語

(以上日文不難懂,加減猜應該能破解~~~SO我就不翻譯啦)

第一話:闇一重(やみひとえ)

即將榮昇到本場(警視庁)的國分寺署生活安全課長伊東孝俊(岸部一德飾)的獨生女靜加(夏帆飾)失蹤了

在靜加失蹤前國分寺署轄區發生了一件離奇的槍殺事件(日文的"事件"有兇殺犯罪性質的蓄意意涵)

經過法醫解剖檢驗,死者小池的槍傷並未呈現一般的"V字型"

而是匪夷所思的"Y字型"

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國分寺署生活安全課巡警大村(村上淳飾)卻在命案現場遇上了靜加.....

這也是靜加最後一次出現在認識她的人面前......

銀10

大村刻意隱瞞靜加在命案現場的事實被同課的後輩木崎信吾(高橋一生飾,帥哥,吾輩愛的)察覺

靜加的失蹤與命案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真心話時間:

第一集小悶灰暗,特別是木崎老是懷疑別人想搶他功勞/比他更早出人頭地的小心眼讓我生煩

末了留下的伏筆才是我未曾放棄持續看下去的最大動力

銀3

第二話:蛍蜘蛛(ほたるぐも)

足立署生活安全課的山岸潤哉(新井浩文飾)刑事是個怪人---與周遭的人維持著零度以下的距離感

唯有在工作上山岸會表現出專注與熱誠,所有交付給他的工作總是能無差池的完美達陣

一日,山岸被前輩石丸(田窪一世飾)交付任務---與自稱被跟蹤狂騷擾的飯村由美(綠友利惠飾)面談

為了瞭解該名女性的生活作習,山岸間接發覺飯村的同事"澤田梢"其實就是已被列入失蹤人口搜尋名單的靜加

在山岸還未來得及深究靜加的事情前,轄區內發生命案死者正是對飯村死纏爛打的跟蹤狂......

銀11

足利署的命案再度與靜加牽扯上關係

靜加究竟為了什麼必須離家出走不可?!

真心話時間:

山岸刑事與其說是個好警察不如說是具完美的辦事機器

對講求唯命是從的警察體系來說可能是再歡迎不過的人

但對一般民眾而言恐怕是雪上加霜的災難

銀4

第三話:腐屍蝶(ふしちょう)

前警官青木久則(長塚圭史飾)在離職後獨自創設了偵探事務所並接受前上司伊東孝俊的尋女委託

某日,一名妝飾花俏的熟齡女子上門請求青木跟蹤丈夫南原義男(池田成志飾)確認先生是否有外遇行為

以為只是尋常浮気委託的青木漸漸察覺事情並非如表面一般簡單!

南原不僅早已結婚與妻子育有一女,更是黑道天州會麻布組的老大

此外,南原身邊常伴隨一名酒店女子"亞希"~~卻是青木一直在尋找的上司之女靜加!

銀12

 看到第三話越發覺得"ヒトリシズカ"導演說故事的功力深厚

靜加本身就是一個耐人尋味的謎團,而每集出現的刑警本身也都有讓人忍不住想探詢的過去

謎中有謎卻讓兩個故事有條不紊的同時並進

銀5

第四話:死舞盃(しまいさかずき)

西麻布署境內發生了民宅槍擊案

警方趕到現場勘驗時發現死者都是黑道份子~~天州會的成員

據長年追查天州會的警官鲇川五郎(松重豊飾)表示:同屬天州會的南原義男與小林和貴兩人不睦已久

因此這次的槍擊事件極可能是兩派人馬的內鬨結果

銀13

 只是案發勘驗現場時警方發現南原的獨生女"南原澪"不知所蹤

而且事發前南原經常帶在身邊同進同出的謎樣女子亞希也在槍擊事件後形蹤不明.....

先前的重重謎團到此已進入解謎的階段!

真心話時間:

松重豊真的真的很適合演那種像黑道的角色~~光是長相就非常Match(莫忘記深夜食堂!)XDD

此外也衷心感謝他教會我帶動作唱跳"別脫人家的水手服"這首名曲

已有同事建議我在公司忘年會上表演這首歌必能奪得老闆賞賜的大獎.......

(給這個建議的死小孩已遭我手刀處決)

銀6

第五話:罪時雨(つみしぐれ)

時光回溯到靜加八歲時----也是靜加母親與伊東課長相遇相識並決定結婚的那一年

原來,所有的因果早在當年已埋下悲劇的種子.....

以為是感人熱淚的單親媽媽奮鬥史,真相卻如此令人不忍卒睹

銀14

 真心話時間:

以母愛為藉口真是無敵啊

可以掩飾自己的軟弱無能

可以做為自己犯錯開脫的萬能理由

可以爭取無限同情愛憐的萬用海棉......

看完這集後,我真的很想說:可憐的靜加!也終於能明白為什麼當年僅15歲的她能如此冷靜無情的離家出走

銀7

第六話(最終話):独静加(ひとりしずか)

所有的疑點都雨過天青後,靜加的人生並不因此順遂

貧困,帶著異母妹妹亡命天涯,不能正大光明行走在陽光下.....

銀15

 慶幸的是,當靜加的生命走到盡頭

彼女 は 独り じゃない!

銀8

夏帆在本劇裡的各種造型

尤其是酒店小姐的晚禮服妝扮真是讓人認不出是她

銀9

原著小說在2007/04~2008/07年間,分成六回連載

最近好像看過幾本譽田哲也的書在台灣上市

不過我倒一本都沒拜讀過

透過這部日劇,我想譽田會是我日後高度矚目的推理作家

銀2

?年前的夏帆(恕我懶怠考據囉)

銀7

穿和服挽小髮髻的夏帆有種我見猶憐的清純無邪吶

銀3

這是我能找到穿最少衣服的夏帆照片了

銀4

銀5

左起夏帆/山田優/蒼井優為廠商代言的合照

銀1

這也是夏帆

比起幾年前演"三姐妹偵探團"那肉呼呼的小妹妹樣

現在的夏帆簡直是喝下變身博士的怪藥似的~~~完全洗掉清純,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女人了

銀6  

插播:

前文提到的深夜食堂相關文章

1.吃飽再看~~深夜食堂

2.深夜食堂2*半夜禁看,會餓瘋!

 

順道加映小喵的2012秋季日劇心得,歡迎點入!

 1.たえこの2012秋季日劇清單

  2.2012秋季日劇:レジデント.五人の研修医

  3.2012秋季日劇:悪夢ちゃん

 4.2012秋季日劇:Monsters 

5.2012秋季日劇:DOCTOR 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6.2012秋季日劇: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7.2012秋季日劇:Priceless~お金で買えない物 

ヒトリシズカ銀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