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積班6  

30

看了(2009年--2013年)六季的安積班長,終於要為也算個傳奇的班長殿樣寫個觀劇心得

話說前頭,進入第五季之後的安積班系列有了很大的變革

首先是演員只保留了佐佐木藏之介~~也就是安積班長殿樣

其他因本劇走紅的演員們都不再續演,取而代之的是小澤征悅/比嘉愛未/福士誠治/里見浩太朗/高島禮子等演員

過去的安積班總是被本場(警視庁)的頭兒們瞧不起/排擠/要不就是被搶功

換到第五季&第六季情況也沒有改善多少,要說有什麼不同

就是安積班長殿樣的後台升級了~~有川口刑事部長(職務等級警視監)給他撐腰

但這個梗又出現有些突兀----恰如當出安積班長殿樣突然被調離神南署跑來組特搜一係

想當初第五季問世時我可花了好大力氣才習慣小澤征悅沒表情的臉  新的安積班問題組員們

寫到這裡我忽然自覺~~我好像很常碎碎唸一些日劇可是又花時間為它們寫感想

真是矛盾ㄚ我

那麼,以下就是好不容易生出來的第六篇2013冬季日劇心得~~警視庁安積班6

 

補:原本"神南署安積班"的主要演員有:

佐佐木藏之介/中村俊介/黑谷友香/塚地武雄/賀集利樹/山口翔悟/田山涼成/細川茂樹/渋谷飛鳥/安めぐみ

想看演員盧山真面目的請拜請GOO大神吧

1516

 左圖:為新安積班人員與警視庁高層人物

里見浩太朗---刑事部長川口/高島禮子---警視庁搜查一課課長

六平直政---鑑識課主任丸岡,與安積班長私交甚篤/加藤夏希---鑑識課員

升毅---押上署刑事課長久米島/佐佐木藏之介---安積班長

比嘉愛未---結城沙緒里/小澤征悅---尾崎誠/福士誠治---小池龍也

 

右圖下:為押上署轄區內的居民

德吉幸吉,關東煮店老闆---金田明夫/水澤圭次郎,水澤醫院的主治醫生---橋爪功/寺田正一,押上署分所巡警---林家正藏

劇情簡介:奉刑事部長之命,安積班再度組成特別小組進駐了押上署

有了之前的合作默契,今次的安積班小組成員對於新任務並沒有任何徬徨猶豫

這回他們要面對的考驗為押上署居民強烈的排警排外心理~~~尤其是居民們的中心領導人物水澤醫師深刻敵意

每當押上地區內發生犯罪事件,讓安積班最棘手頭痛的莫過於突破居民心防取證或努力爭取水澤醫生的合作

2013冬季日劇:警視庁安積班6

從數次與水澤醫生交手後

安積班長殿樣逐漸察覺到水澤醫師對警察的敵意其來有自

也漸漸明白刑事部長安排他們一行人安駐押上背後的深意.......

2

 都第六季了班長殿樣的位階還在警部補

該不會是太忙了沒空去參加升等考試吧---我可沒在挖苦編劇,是很認真滴在為班長殿樣擔憂!

但班長的那愛說教的個性還是一如當初......,真的沒見過這麼能對犯人說教的警察咧

而且,還每次都能說的犯人潸然淚下俯首認罪.....!!

3

 這就不是我要找碴了

唯一的女性結城演到第三集就神隱去了,直到第八集才重新回歸

看了這幾年的日劇還真是因為本劇長見識了~~~掛羊頭賣狗肉--->>

打著比嘉主演實際的戲份僅6集

4

無獨有偶,神隱的不只有比嘉

連小澤征悅飾演的尾崎警部補也被借調去給大人物當護衛~~第九集才歸巢

雖然我不尬意小澤那長相,但這樣惡搞安積班長也太過份了

堂堂特搜小組成員剩兩名外掛一個每天準時上下班的課長,那還要不要辦案啊 

5

自比嘉與小澤神隱後,福士誠治的戲份大幅躍升

某些程度上而言,或者也不算是太壞的事~~~好歹福士的臉比小澤好看一百倍啊

況且也算有演技 

補:福士應該是單眼皮吧,那就是我的菜囉

哪天有空我來寫個小喵的單眼皮イケンメ清單吧!  XD

11

至於升毅演的課長

從開始到END讓我有種章魚變成章魚燒的Fu......

不熟悉章魚燒的人一定無法理解為什麼那顆圓圓的丸子要以章魚為名

我打的這個譬喻就讓您邊看邊思考我的聯想從何而來吧 

6

 第五季時老是針對安積班長一干人等擺譜給下馬威的真山課長

這季倒是變好人了

補:我實在不覺得高島禮子有演技?!

9

 真山課長的""侍從""~~城戶管理官

啊,基本上我都當他是跑龍套滴

7

 鑑識人員的日劇也看過幾部

數這位丸岡大叔最無說服力,雖然鑑識不是本劇的主力但說真的有點混

若是看過遺留搜查系列或科搜研之女或最負勝名的內野聖陽傑作"臨場系列"的人肯定能明瞭我的感受吧

8

感言同上 

10

 本來只是偶爾露臉的寺田巡查長在第六集變成了事件的受害人

小喵的嘀嘀咕咕----把比嘉&小澤消失掉後用這個充場面嗎

邊看這集我一邊想著這模式還真像"BOSS2"的第七集?!

14

從管家到刑事部長

我投管家服部一票! 

*不懂管家的由來!?下面有文章連結幫你解惑 ^ ^

1.リーガル.ハイ*絕對正義!?

2.2013春季日劇SP*リーガル*ハイ

13

 本劇主打水澤醫師與安積班長殿樣的對立關係

但我個人不太能認同編劇的著墨點~~水澤醫師深受社區居民的愛戴與信任

他的一言一語遠比執法的公務人員警方更有約束力與魄力

說的誇張一些,壓根就是押上區的""神樣"",無人敢違背他的決定

12

 與水澤醫師交情深厚的關東煮店老闆德吉

對安積班長殿樣一干人說不上十分熱絡親切卻也不至於像水澤醫師那樣拒他們於千里之外

只是總覺得他打量安積班長殿樣他們的目光帶有說不出的窺探感!~~~當然答案最後有揭曉!

17

 還是那麼愛開槍的尾崎警部補

ㄚ典故要看安積班第五季!

18

 第一集~第二集的巴士劫持事件

19

以為只是普通的觀光客遭到劫持

事實上她們會在劫持現場當人質並非那樣偶然 

20

永遠身先士卒的班長決定隻身前往巴士了解內情並說服犯人棄械自首

*有看安積班系列的人應該對班長的這步大絕招不陌生才對 

21

 犯人的背後,還有犯人?!

39  

第三集前半段鋪的溫情梗我沒興趣

更感冒水澤醫生自以為是的正義使者行為

趕跑睡蟲的是班長推理出犯人並誘使犯人自白罪行的手法

警視庁安積班6

第四集

久米島課長蠻不在乎地宣布了將結城與尾崎借調出去的事..... 

23

 同集主題

班長殿樣與僅存的子分(こぶ,手下)奉課長之命去繁榮地段抓すり(扒手)

於是兩人換裝扮成街頭路人在熱鬧的地方四處巡邏

福士這"類阿宅"的扮相意外的古椎受歡迎呢

24

 班長殿樣逮住的可是威名遠播的女神偷"白魚のお里"<しらうお の おさと>

個人最喜歡這集,神偷婆婆真真假假的謊言與似真似假的感情流露很有趣也讓我很忙~~~

忙著分辨哪些是她的肺腑之言哪些是謊言

看著看著眼眶竟然溼了啊<<----欲知詳情請去一看究竟吧

25

 第五集的故事情節很像瑛太與松田龍太的"真幌駅前番外地"第五集的故事大綱

雖然先看了安積版的劇情,但私心推薦的卻是瑛太版的!!

補:絕不是因為我愛瑛太所以才這麼說滴啊

26

 第六集 好端端在分所前執勤的寺田巡查長突然自勤務時間失蹤了!

靠著現代科技幫忙(GPS定位)與班長殿樣擅長的人際關係推理重組

寺田巡查長擅離職守事件總算平安落幕!

27

 第七集 班長出巡去!

為了偵查押上署的白領盜用公款事件,班長帶著小池子分來到伊豆尋找關鍵證人矢野麻沙美

就在拜訪完矢野沒多久,班長與小池遇襲了!

襲擊他們的""歹徒""居然是伊豆東署的刑事片瀨陽子?!

28

 無巧不巧地,矢野也是片瀨刑事手上偵辦案子的關係人

察覺到片瀨與案件的關係糾葛遠不止是刑事對逮捕犯人的執著後

雞婆 嗯,最是熱心助人的大前輩安積班長自然無法袖手旁觀....

29

 第八集 慶祝結城華麗回歸

"所以就讓妳親手逮捕妳的初戀情人吧?!"

31

面對結城的動搖與徬徨

水澤醫師並未視而不見,反而教育她要對自己的選擇(職業)抱持堅定的信念努力(蠻幹下去??)

結城本來就是個傻大姐,水澤醫師的話不啻是一枚定心丸

32

第九集 歡慶尾崎重回安積班

這次就換久米島課長遭到槍擊重傷昏迷去? 

33

 安積班裡吃閒飯混薪水的一等一摸魚達人久米島課長

原來是押上署分署~~安積班之所以成立的背後推手!?

課長每日偷偷摸摸地追查的案子究竟是.......

34

 這次很忙喔

犯人<1>押上區議員平沼和夫

35

犯人<2> 吳服(和服)屋老闆坂木治郎

36

犯人<3>關東煮老闆德吉!!??

親愛的,你猜犯人是.....? 

提示:答案可不是用腳指頭就可以想出來的那麼簡單嘿!

(嗯,有說等於沒說的提示?我覺得不會耶!)

40

 微妙な二人

2013冬季日劇:警視庁安積班6E  

電視台商品廣告時間 

F

這,應該是吉祥物吧.....

c

 原著小說作者今野敏

最近剛讀過他的"隱蔽搜查",讀感.....還好!倒是完全聯想不到他是安積系列的原作者

a  

撈完電視劇本,接著自然是漫畫了!

 

*從安積系列一看到目前的第六季

我還是很懷念前四季人馬的合作默契&劇情內容 

新班底如今也合作到第二季了(很難想像會有第三季,尾崎被調到外國去啦)

比較兩季的劇情,第二季是我比較能接受也有親切感(有一咪咪舊作的fu)

也很可能我覺得第二季好看多的原因在.....小澤征悅有好幾集都沒演出!!  XDDD

以上是小喵無責任感的觀劇心得,請賞收!

 

下面陳列給您的是同季的觀劇心得:

 1.たえこの2013冬季日劇清單

 2.2013冬季日劇:信長のシェフ

 3.2013冬季日劇:Dinner(ディナー)

 4.2013冬季日劇: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5.2013冬季日劇:子供警視~~コドモ警視

6.2013冬季日劇: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