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6.jpg

今年的年夜飯當我們全家就坐以後鷺鷥爸蹦出了這句感想:

"好久沒有這樣一家人齊整的吃頓年夜飯了"

其實並非我們家經常有人在圍爐時缺席

是打從奶奶過世以後

身為長子的鷺鷥爸每年都必須帶著我們一起回大坑的爺爺家陪他老人家祭祖過年

載著大批做好的飯菜拜拜完後再熱來吃~滋味真的差很大

加上小喵的上個工作除夕當天總是要上班,下班時間早已超過晚飯時間

要是下班再騎機車上山趕吃飯,太累也太危險~要騎20幾公里,一路還人煙稀少

記得,我好像就這樣缺席了3年的大年夜圍爐

去年清明當天高齡的爺爺安祥的走了

今年鷺鷥爸就帶著熊弟中午回大坑老家祭祖

老爺中午就開車載小喵和老姐回海縣的家幫忙準備年夜飯

~老爺是來載年菜回台中的,而年菜是鷺鷥爸開餐廳的好友出品~

 

吃過團圓飯MoMo媽開始打包要讓我們姐妹帶回台中的食品

在這之前老爺已經先幫我們載著兩大袋水果與熟食回台中了

看著MoMo媽包個不停,小喵忍無可忍的喊停:

"老媽不要再包了啦,我的冰箱怎麼可能有辦法再裝這整隻雞+3斤蘿蔔糕+熟菜!"

"妳包那麼多妳家大小姐的小冰箱也是裝不下又吃不完,最後還不是要放到我那裡去?"

而且,MoMo媽在打包時

老爺也來電說他們年菜吃不完<有12道菜>問我能不能幫著冰菜/或有沒有想吃的菜

老實說接收剩菜讓我不太開心,冰箱也真的不是無底洞可以接收這麼多年菜孤兒

 

在車站坐上慢班一個多小時的公車

之後在老爺的接應下回到台中的家<不然要轉車>

放下一掛食物,小喵趕忙下廚烹煮西瓜和芒果的年夜飯~

高麗菜絲+日本蜜蘋果+紅蘿蔔+水煮雞肉絲+耐吉斯老犬羊肉飯+魏大夫老犬雞肉飯<後兩者都是飼料啦>

兩匹乖乖顧家的毛孩子很開心的啃光比平常豐盛的飯飯

終於小喵得空可以來喬位置冰菜

不管是在家或是老爺家

吃食無論甜鹹正餐零食都是堆得滿坑滿谷

一早擠到市場買菜,再回家努力清洗烹調之後又要想法子把菜妥善保存

過個年 好辛苦

小喵覺得,在這個物質這樣豐沛的年代

想吃東西早已不是一個問題

超商超市大賣場,年節總是不打烊

其實沒必要再像打仗一樣在家裡屯積一卡車的食品

更覺得,新年的韻味並不是要用大量積蓄的大魚大肉來表現

一年365天幾乎都可以吃得很好的台灣人

其實可以選擇更好的方式來慶祝新年的到來吧

 

加映:很的大西瓜

IMG_0100.jpg

啊NG了

IMG_0102.jpg

嗯正式再來一遍

瓜:我拔拔今年不給我紅包

IMG_0104.jpg

可是小賊哥哥和小守弟弟都有領到好大的紅包耶

IMG_0108.jpg

拔拔是不是不愛我了

<因為我最近的飼料都吃很好......>

IMG_0109.jpg

脖子上的小紅包是外公發給我滴

IMG_0110.jpg

連阿姨也把紅包收回去了

<因為昨晚回到家老姐要西瓜跟她抱抱,這小孩完全不理她只抱著媽不放>

IMG_0119.jpg

然後麻麻說我的牛奶骨骨也吃光了

拔拔也忘記幫我買

IMG_0121.jpg

拔拔,你真的不愛我了嗎?

*西瓜丸的心情真的不太好

因為老爺感冒了沒什麼力氣跟他女兒玩

所以大過年的我家西瓜就是一整天苦著臉在家裡晃來晃去!

老媽我雖然有努力給她惜惜,但好像沒安慰到她受傷的心靈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