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99.jpg

這件事發生在上上禮拜老爺去看病檢報告的那天

但請捧油們不要挫到

儘管標題是這樣但不等於老爺身體欠安

<老爺是去中榮總檢查久咳的原因~純粹是氣管過敏>

讓小喵覺得悶悶不樂的是在我們看過報告殺回老家去吃午飯後的事

IMG_0880.jpg

IMG_0881.jpg

常來逛我家格子的捧油應該會認識這道鵝肉

IMG_0882.jpg

炒芥藍菜

IMG_0885.jpg

鷺鷥爸的好友在賣的滷味~滷大腸,

MoMo媽說還有好大一包,可是想到老爺的膽固醇

小喵無視老爺發射"我超想吃"紅外線,跟老媽說不用了.

IMG_0897.jpg

烏魚炒蒜苗

IMG_0900.jpg

有機蛋花蕃茄湯

MoMo媽第一次做這樣的蛋花湯呢~不錯喝

IMG_0886.jpg

小喵孝敬鷺鷥爸的半夜點心


就在吃飽飯又泡過鷺鷥爸藏起來的好茶以後,

MoMo媽半強迫的要小喵到我家巷子外的廟做"考前衝刺"~~

也就是去向神明許願=交換條件 ,

比如"如果您讓我考上,我願意吃N年的早齋";

"如果我這回考上就帶鮮花素果+三牲與0000數目的香油錢回來答謝您";

又或者像老爺當年考試許願吃全素直到考上後,

確定考取又再加碼3個月以表對佛祖的感謝;

<老爺的兄長大人+嫂嫂當年也是以佛前許願的方式考取~一家人覺得這是超有效的助考>

MoMo媽越催促,小喵的臉色就越不好看.

剛決定要參家公務員考試時,

小喵確實有乖乖照老媽的話做,

因為很徬徨.....

但經過一年的準備,高考+特考都有過一回考試經驗以後,

小喵深深覺得若有神佛保祐固然如虎添翼,

然而最重要的應該還是我自己唸書的態度與用心程度,

對於這次南下考試,我自知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有句話說的好:自助而後天助,

今天如果我已經胸有成竹,剩下的才是請上天賜予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