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6

IMG_7894中友瓦城  

這篇中友瓦城的食記是一個多月前近兩個月了的飲食記錄

那之後發生了很多很多事,讓我就這樣把食記擱置下來

心緒的好壞會影響對食物的感受,悲傷的情緒也寫不出能傳達美味的文章

現在的我,心傷依舊,但是想要面對

愛上你/愛著你仍是我這一生覺得最棒最開心的事

無論你去到哪裡牽著誰的手,都希望你過得好 希望你的笑臉和我記憶中的一樣溫柔 希望你仍有為別人設想付出的柔軟心地

希望你知道你要得是什麼樣的人生

IMG_7867

聽聞瓦城的美名已久

也想過找機會來拜訪它的美食,但每到用餐時間的瓦城總是座無虛席/門庭若市

討厭排隊的我們也就淡然處之,另覓美食去

不過這天運氣不錯,看完中友百貨公司內的玩具展又隨意逛逛後被外頭的大雨困住,於是決定留在百貨公司裡解決晚餐

經過C棟12樓的瓦城時忍不住停下腳步去問帶位人員~~哇,超幸運的有空位啊

補:那個玩具展不提也罷,遠不如去年在新光三越看的棒

中友瓦城

第一次造訪瓦城,事前也沒做功課瞭解瓦城最受歡迎的料理有哪幾道

於是就把晚餐大業交給這份"2人美味餐"了!

雙人餐包括了:

海鮮類:原味月亮蝦餅/海鮮什蔬沙律/鐵板香辣海鮮--->>三選一

炒蔬菜:蝦醬空心菜/辣炒高麗菜<<---二選一

肉類1(牛/雞):曼谷嫩雞紙鍋/辣炒牛肉/綠咖哩椰汁雞--->>三選一

肉類2(豬肉):馬莎蔓豬肉/大薄片沙律/三色糖醋排骨<<---三選一

飲料&甜點(任選2):摩摩喳喳/椰香芋珍珠(熱)/什錦水果冰/泰國冰奶茶/冰鎮檸檬香綠茶

以上套餐人氣價$1280元/加收一成服務費(合計:1408元)

IMG_7868

餐具

沒有提供碗喔~~吃"飯"也是盛到盤子上用湯匙舀著吃

泰菜湯湯水水的也不少,考慮到這點我還是請服務員給我們兩只碗

其他的顧客倒是很能入境隨俗的用盤子吃飯.......

IMG_7869IMG_7871

料理献立(こんだて)

左圖的料理分類由左上到右下是:酥烤/沙律/海鮮/(炒or拌)牛雞豬

右圖由左上到右下順序是:接上面的牛雞豬料理/蔬菜/主食/湯

單點料理並不附送白飯,以人頭計算一人30元但可以不限量吃到飽,米有兩種可選"泰國茉莉香米"or"台灣西螺米"

2人套餐的白飯就是附送的,我們挑了泰國香米

IMG_7909

我們兩個人獨據一張大桌,儘管有點不好意思但這樣用餐舒適多了

IMG_7906IMG_7907

每張桌子都有的夏季新菜推薦

看起來好可口,但價錢驚人.L說要不要點道魚料理,但是看到單價將近我一週的飯錢,真是點不下去

倒是難得地看見"泰式魚餅"以往只能在我們的愛店"泰國小吃"嘗到

IMG_7905

這張照片的重點有兩個~~中央的阿富汗獵犬以及裝白飯的雕花錫鍋

如果桌面空間不夠,裝飯的錫鍋就會安放在一旁

IMG_7873IMG_7875

左圖/甜點:

ㄍㄨ ㄐ一ㄡ西米露,椰香石榴冰,龍眼冰,什錦水果冰

摩摩喳喳,芋香黑糯米,椰漿豆沙,椰漿西米露(以上冷熱均有),椰香芋珍珠(熱)

右圖/飲料:

泰國冰奶茶/冰鎮檸檬香綠茶/新鮮酸子汁/椰子汁/芒果汁

新鮮檸檬汁/新鮮柳橙汁/沛綠雅礦泉水/雪碧/可口可樂/可口可樂Zero

啤酒類:泰國勝獅啤酒/海尼根/嘉士伯/麒麟/台灣金牌啤酒

IMG_7876

咖啡/茶類:

越南咖啡(冰/熱)/綜合咖啡(熱)/冰咖啡/茶(伯爵/薄荷/水蜜桃花茶/綠茶/香片)/葡萄酒*香檳(開瓶費300元)

IMG_7908

夏季飲品~~香茅蜜茶

IMG_7878IMG_7879

L對泰國奶茶情有獨鍾,看看周遭點泰國奶茶的人也不在少數所以就點囉

瓦城的泰國冰奶茶本身不加糖,右圖那一小杯是濃郁的糖漿讓客人自己決定喜好的甜度

原味的泰式奶茶香料味非常明顯,但奶茶沒有放糖就像穿著華服的美女忘記化妝一樣:本質雖佳但未臻完美

泰菜推出泰式奶茶的店家不少,大致上只要不加水加過頭都不難喝

瓦城的泰式奶茶就屬於高水準表現的那一區

IMG_7880

基本上我們挑的兩人套餐菜色都不是很辣或本來就不帶辣

所以服務員另外送上這缽辛香料讓我們自己斟酌使用

鮮香且粉辣!不過聽說還有更火爆的版本.....敬謝不敏

IMG_7883

桌面太小的話,白飯的錫鍋就另外擺了

IMG_7884

首先送上來的料理是原味月亮蝦餅

IMG_7888

我用最快的速度照好相後一起開動

外皮炸的好酥脆,一口咬下去還會發出聲音呢

IMG_7887

吃過各式各樣的蝦餅(或號稱是蝦餅的形似料理)

瓦城的月亮蝦餅算是很出色的一道招牌菜,本身帶有鹽味所以不沾醬就很美味好吃

而且這道蝦餅非常有份量,我們都說會不會吃這道就飽啦......

(因為彼時也不是很餓)

IMG_7890

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

但這道蝦醬炒空心菜也是份量十足,當時是颱風剛過不久青菜貴如金的時候

瓦城的誠意(商譽)可不縮水啊

IMG_7891

至於味道也不錯囉

只是似乎還是比愛店泰國小吃的蝦醬炒菜系列略遜一籌(純粹個人感受)

(我在家炒過好多次蝦醬菜也炒不出泰國小吃那股香味)

IMG_7897

馬莎蔓豬肉

IMG_7896

沒記錯的話,主要的味道在綠咖哩醬上

相當的下飯

中友瓦城

不過講到吃肉我還是有點顧慮

所以肉大多讓L負責消滅,我淨挑洋蔥/青椒吃較多

但豬肉的肉質還OK不帶什麼肥肉

  IMG_7898

曼谷嫩雞紙鍋

只是一端上來就納悶了我們~~"紙"呢?總以為是過去曾經盛行一時的紙火鍋那類料理

阿喵的自問自答:此紙是指"鋁箔紙"嗎.....(我還真能聯想啊我)

IMG_7901

這一道就真的是有那麼點平凡了

感覺是在家自己也能用相同材料輕易複製出來甚至會做得更好的料理

IMG_7900

微妙的曼谷嫩雞紙鍋

忍不住問L這跟曼谷的親戚關係要怎麼牽才能兜在一起

至於他回答我什麼,現在卻想不起來了

但以他一貫的作風,要嘛很沒創意要嘛很敷衍

很少有絕妙好答的!

IMG_7904

茄子&蕃茄我吃了不少(也是風災中身價高貴的蔬菜)

IMG_7912

送上甜點的同時

也開始我最喜歡的問卷調查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熱衷在餐廳填問卷

食物美味時我會認真寫出感想---謝謝店家用美食"招待"我們的心意(這個招待可不是吃免錢的意思嘿)

不過料理很糟時我也會不客氣的用清楚但不傷人的詞彙表達我們的心聲

我自認不是奧客!

IMG_7914IMG_7917

很特別的椰香芋珍珠~~還不錯喔

IMG_7977

IMG_7978

瓦城在台中目前有四家分店都是開在百貨公司裡:

中港路上的新光三越/三民路上的中友百貨/東區復興路的新時代(以前的德安)/草悟道的勤美誠品

IMG_7980

這三家飲食店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九月初時瓦城的股票上櫃了,馬上就變成股王吶!

明年該集團還要進軍大陸,我個人有個小小希望~~但願台灣瓦城的料理可以賣便宜一點點

要不推出VIP活動制用餐九折啊/消費積點啊/生日壽星用餐八折優惠.....

IMG_7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