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42

IMG_6643

與向日葵的緣份,遠深過我與L先生結識的年份

早在跟L開始交往前就常帶朋友到向日葵吃飯

當時台中的日式料理屋不像今天這樣隨處可見,向日葵更格外低調的蝸居在巷弄中的巷弄內

跟L交往後三不五時更常到向日葵報到

這麼多年以來不管我們吃過多少家號稱日式豬排(骨子裡再台不過=.=,這不是誹謗台式豬排喔只是受不了餐廳愛掛羊頭賣狗肉)

向日葵在我心中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而L的心裡更甚~~可以說向日葵的炸豬排是豬排界裡的金泰熙吧

補:L有長20隻手指也數不完的明星女神偶像,長年盤踞第一名的女神正是金泰熙

28日那晚看過電影想著晚餐該如何打發時,不知不覺就從東區騎到西區

L說,想吃向日葵!

IMG_6638

運氣真不是普通的好

週六晚上七點半,總以為向日葵應該差不多要打烊了

卻被L與我撿到一頓溫馨X美味的晚餐

IMG_6637

冷藏小菜櫃中僅存的小菜~~涼拌菠菜+柴魚片/$40

以往我們最愛吃的小菜是老闆娘自製拿手的泡菜/茄汁鯖魚/涼拌牛蒡......

其實向日葵的小菜都很好吃(因為有老闆娘的愛心!)

IMG_6641

這是喵的炸雞排定食(我開葷了~~但僅限於跟L一起吃飯時,理由是:營養不良)

來向日葵我們很少會猶豫該點什麼

不是炸豬排定食就是炸雞排定食要是兩個都想吃就來份炸綜合吧,以上餐點價格均是$150元附小菜三缽+味噌湯

更早以前還有烤鯖魚定食,是小喵我的最愛

此外店裡受歡迎的餐點還有咖哩系列定食/漢堡排定食/炸蝦定食.....

IMG_6640

L的炸綜合定食

炸類的定食套餐都會附上冰涼爽脆的高麗菜絲&正統日式美奶滋

應該不是我心裡作用吧,向日葵的美奶滋都比別人家美味一百倍,L說的最可愛他說:當然啊,這裡是向日葵ㄟ!

IMG_6646

向日葵的定食小菜總是精心準備

一定是客人點好餐後才會開始裝盤/幫生菜沙拉淋醬汁

品類未必盡是照片這三種,但出現率高而且無論多少年過去味道都不變的好吃

IMG_6649

涼拌冬粉~我很愛,以前還會偷挾L的吃

現在胃口跟麻雀一樣小

IMG_6647

和風生菜沙拉~~讚!

很多日本料理的生菜沙拉不是淡而無味就是味道離"和 風"十萬八千里

IMG_6648

冷豆腐~~這個也是我的愛

IMG_6652

全員集合照

很難想像這樣一份餐點只要150元吧,而且多少年都不曾漲價

IMG_6650

味噌湯

IMG_6653

雞排的特寫

向日葵日式豬排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63巷8號(凱福登超市後方巷子)

電話:(04)23213536  前往用餐前可以打電話確認是否有開店或座位

後記:

有多久沒到向日葵吃飯了呢?......完全想不起來的久了

之前常吃不到的原因是老闆身體狀況不好,無法久站工作+需要常復健

再其次是生意太好,去了沒座位或已無食材

饒是如此,無損向日葵在我們心中的地位

對很多豬排美食家而言,向日葵恐怕不是他們心中很正統的日式豬排~~雖然向日葵老闆本人真的是日本人

但,吃過再多自日本來台開店的豬排~~不可否認的有些真的很美味

但總是卻欠缺一個永恆的味道

那是向日葵老闆夫妻的待客之道,老闆的親切有禮+老闆娘的妙語如珠

這次去向日葵,忍不住跟老闆說:御久し振り(後面一句差點說ただいま~~說出來會嚇倒老闆吧,笑)

一邊吃飯一邊聽著老闆夫妻日語挾帶中文的拌嘴對話

以往是鴨子聽雷,現在聽得懂了忍不住會偷笑(啊不要指責我是偷聽狂啦)

マスターと女将 ご馳走さ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