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5.jpg  

離上次到學校上日文課已經有好幾個月了

這中間喵的日語老師也還是有持續在興大開班授課

只是都僅只於初級班"五十音あいうえお"的程度~~所以我們幾個舊生都沒有再參加

這次開課碰巧都開在週六,大家有事的有事/要陪家人的/要享受週末休閒的.....

最後只有小喵我一個人去上這一次3小時的週末日語進階班~~とうでも寂しい

說是進階班,上了第一堂的課以後我發現它更適合要考日檢N4或N5的人

喵我在準備N2的檢定卻上這個課,挺像高中生去唸小學的Fu

第一堂下課小喵就去找老師討論了一下

老師說因為這個班級有幾個學員都是剛學過五十音的,教得太難會讓他們吃不消

不過老師也有注意到我的須求,所以她會偶爾穿插一下我想學的文法句型

雖然這個方法有缺憾,但我還能接受~~因為

年底的2級檢定又和地方公務人員特考撞在同一個月份/相隔只兩星期

老爺希望我把90%的火力都放在地方特考上,相對的就沒什麼時間準備檢定考試

如果利用星期六的日文課我一方面半自習/做檢定考題

不懂的地方還可以用下課時間馬上請教老師

這樣折衷起來我反而覺得還不賴

IMG_5783.jpg

趁博X來語言書展,小喵一口氣買了好幾家的檢定測驗試題

經過上次N3的考試大冏(看著考題傻眼呆掉)

這次要記取教訓認真的多做試題訓練

層級越高的檢定試題就越長且難,光讀一題+思考就很耗時

早先小喵有想找日文書與雜誌來加強閱讀能力

跟老師討論以後就先暫緩了

老師的建議是把句型背熟+多做測驗試題增加臨場熟悉度會讓考試更得心應手

用我家老爺最近愛講的口頭禪來說就是:老師的話要謹遵辦理!

IMG_5784.jpg

這兩本書的出版社的日文學習書(兩本不同家)

是我之前準備檢定時固定會買來看的,覺得蠻受用的

IMG_5786.jpg

老師去日本玩耍買回來的紀念品

這是一個笛子,(認真)吹出來的聲音很響亮喔!

補:幫老師打個廣告!

10/18起每週2與週4

喵的日語老師陳怡如女士在中興大學語文中心有開日語初級加強班

一次上課都是3小時,時間是早上09:00~12:00

學費$6500(如是校友或語言中心舊生可享9折或8折的優惠)

有興趣的捧油歡迎您到興大的語言中心三樓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