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多了一項無料兼職~~日本語老師

起初是工作閒聊時讓同事A先生知道我會日語

於是他就說有空要我教教他基礎日語發音甚至會話

想想可以複習文法+測試自己考上二級後還剩多少日語能力(之後完全沒碰書),也就爽快答應

 

第二個學生的動機就不太單純

同事B先生只是想把日本妹(此人在敝公司聲名狼藉)

最近更纏著我要我的APP/携帯番號/Line......

極力邀約我一起去日本自由行

弄得我哭笑不得,覺得自己招惹了不得了的麻煩人物

 

第三個學生同事C先生應該是最認真想學的

為此我也第一次認真思考要怎麼把一個連五十音都讀不懂的人教到能朗朗上口

翻著替他買來的練習帳,琢磨著怎麼用中文注音表達五十音的羅馬拼音

老實說,我覺得有夠難!

不過倒過來想

要是這樣也能把同事C教會的話,也不枉我天天像瘋子一樣把聽日劇當催眠曲

 

每天其實都因為工作忙翻天

休假日子只想大睡/做家事,連出外野遊的心情都沒有

饒是如此

我還是下定決心要把停頓太久的日本語一級檢定考認真準備起來

當然,國考的事也是同步進行

 

盜墓筆記小說中,男主角吳邪說經過太多世事無常的變幻捉弄

他已經學會(或說變成一種恐懼本能)要把腦袋能想到的每件事在最短時間內做完(好)

唯有如此,才能把自己事後的懊悔降至最低

我想我對自己的人生

也應該要有這番體認覺悟

一時心軟心慈鬆懈放過錯過原諒寬裕的人事物

最終卻讓自己總在後悔惋惜

我的人生

已沒有東西/時間/青春/情感可以再浪費

 

所以

我可能不會是一個好的日語老師

但我總要試著去做過才會知道

只不過

為什麼我的學生都是男生沒有女生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