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60.jpgIMG_3919.jpg

其實我想要的文章標題是這樣的.....

"中日綠竹筍沙拉,你愛哪一味?"啊~~~實在有夠長的吧!

比上次的雞蓉蘑菇馬鈴署濃湯還要更囉嗦!

IMG_3922.jpg

上星期去霧峰買到的農產裡就有這一對綠竹筍

那位大叔就是專賣這一樣,不少大嬸阿婆都有湊過來詢價

聽到一台斤叫價50元後看一看就放下走人,大約是嫌貴吧~畢竟這裡也算筍子的大本營

市場外小喵還有看到一斤35元的<<--在我買下去以後....

只有小喵覺得價格尚可接受+有青,還是買了兩個($63元)

綠竹筍要怎麼挑才好吃,我只在X由時報的週末繽紛版上讀過

憑那個有點馬賽克掉的印象選了這兩支綠竹筍

回到家再爬文找煮綠竹筍的方法時才發現我好像買太大隻了

個頭應該要再小一號才會更嫩更甜而更無苦味

綠竹筍沙拉

但大原則我還是有掌握到喔

要帶有彎角最好像牛角一樣+筍尖的地方不帶綠色+底部纖維摸起來細緻

IMG_3897.jpg

看了幾家的煮筍秘要後

小喵的筆記是這樣的:

1.大鍋深水覆蓋筍子且全程不加鍋蓋~讓筍子帶苦的物質揮發掉

2.更棒的去苦絕活:洗米水,聽說餐廳的綠竹筍就是靠洗米水來除苦帶甜

3.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再煮十分鐘熄火上鍋蓋悶30~40分鐘

4.趕時間要先嚐為快就學小喵倒冰塊(見下圖),要不就等水冷後整鍋送冰箱冷藏

5.食用前再進行剝殼動作!<吃不完整支連殼用保鮮膜包好冷藏>

IMG_3900.jpg

天氣太熱了要等湯等會等到天荒地老

索性拿出冰塊爽快的倒一鍋徹底冰鎮

IMG_3905.jpg

快速剝殼法:

快刀在筍身上橫向畫出長長一刀~就可以灰熊快速的剝好殼喔

小喵在市場看菜販也是這樣幫客人除殼的

IMG_3909.jpg

我有偷吃筍尖的部份~~苦味很淡~~呼

好怕買到苦筍那我就白忙一場了

IMG_3912.jpg

綠竹筍沙拉第一吃

人客你愛的那牌沙拉醬+切成一口大小的筍塊

IMG_3913.jpg

擠花就看您想怎麼玩啦

IMG_3915.jpgIMG_3917.jpg

倒是老爺有抱怨他不愛沙拉醬,說天然的最好

問我幹嘛不另外裝在醬碟沾就好

答案當然是因為我要拍照上傳會比較好看啊 XDD

IMG_4154.jpg

再來是小喵在食譜上翻到的和風沙拉醬的做法

直接買一瓶是很方便啦,但原料家裡都找得到就想要自己做看看囉

以下是小喵版的和風拉沙醬:

米醋與味淋各兩湯匙+麻油與醬油各一匙+芝麻醬三匙+鹽半茶匙+白胡椒少許

用湯匙把上面的調料都拌勻就OK了,全程只要3分鐘不到!

IMG_4163.jpg

 試食喵氏和風芝麻醬心得是:

醬油和胡椒可以免了,芝麻醬兩匙也就夠了

麻油的話再多一些似乎也無妨?

IMG_4159.jpgIMG_4161.jpg

我個人是對初試啼聲的和風芝麻醬頗具信心

但某大爺嚐一口就說了:搶了鮮筍的風頭~~芝麻醬太厚味

對,我又有點點不太開心的翻了白眼

IMG_4164.jpg  

最氣結的一句話是這個

他先生說:

"沾綠竹筍不搭嘎,但是拿來當麻醬麵還是涼麵就超完美了!"

MD,我最討厭涼麵了啦!

不過後來我還是有答應他會做麻醬麵給他吃

金主咩,買菜金都指望他啊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