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我趕在眾家網路書店休年假前敗了一些書

有好幾本因為過於冷門,一直到今天書還在缺貨狀態

忍不住想要來哼一句韋小寶的名曲~~~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得償所望......

<不曉得的捧油麻煩找周星馳電影惡補一下謝謝.>

到昨天我突然發現書都看完了,整個一個悶啊......

想買新書,尤其是推理方面的

某人哼哼叫說快沒錢了<明明昨天才發薪水的耶>

下面就來看圖說故事吧,分享一下小喵啃十幾本書的簡短心得

IMG_1187.jpg

這是宮崎駿大師2010最新動畫原著之續集

大師的動畫改編自第一部:借物少女艾莉緹

也許是因為有動畫加持的緣故

續集也成為暢銷作品,小喵在好市多買到的已經是一版三刷的書/$139

不過很瞎的是我剛開始拿時沒看清楚書名就買了

回家以後越讀越奇怪內容怎麼和電影差那多

翻遍書封才知道自己糗大了~~改天還要去買第一部回來湊對呀

IMG_1188.jpg

由兩位大師攜手合作的"入夜"還不錯看

但後面那本無名之書......

有哪位捧油家要是在這麼冷的天有想要生火取暖的話

不要客氣來跟我把這本書拿去廢物利用吧!

看無名之書會讓我想到周杰倫和志玲姐姐的刺陵...慘不忍睹.

IMG_1189.jpg

喜歡推理小說的捧油應該不會對這三位日籍作家感到陌生

橫山秀夫更是小喵這兩年多來熱愛入骨的一位

他的作品本本精彩,推薦大家去找他的書來飽眼福!!

至於夏樹靜子,目前市面上的作品不多也出版的慢

但她的書也是很值得鄭重珍藏;

第三本"非正規反抗"是石田衣良~池袋西口公園系列第八部

池袋西口公園系列每本都寫得生動精彩

但是這第八部的結局,感覺作者先生有點混水摸魚啊.

<以往看完池袋系列通常的反應都是作者好厲害喔,這麼用心觀察日本的社會民情>

IMG_1190.jpg

日本推理之父江戶川亂步的作品

小喵終於買下去了

目前獨步出版的亂步系統已經有8本面市<預計共要出版13本>

亂步的書每本都好好看喔~~我常看到連覺都忘了睡!

找一天來寫一篇亂步+橫溝正史<寫金田一的那位>+松本清張的比較分析吧

<不過應該沒有人會想要看這種文章吧?!

又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是推理狂熱份子>

IMG_1191.jpg

相見恨晚的貫井德郎~~大大推這本追憶的碎片!

台灣貫井的書出的很少....=.=

森村誠一,我家書架的老相識了

近幾年雖沒寫出無比轟動的推理作品

但也還有一定的水準表現,所以我還是有熱情捧場

IMG_1192.jpg

各位捧油

看完這三本書會破壞你/妳對許多日本文學大作家的崇敬~~慎入.

至少喵我看完後想著:原來日本文人與瘋子根本是一體兩面!

IMG_1194.jpg

除了居京瑣記都是值得一看的好書

*到黑夜想你沒辦法*乍看下會對那些土到掉渣的中國北方方言感到頭疼

但讀久了竟親切起來

讀到後來要把書放下深呼吸再看

看完了總有泫然欲涕的悲愁

我怕看這類的大陸農民文學,但又愛看

因為太生動,整個人的情感都會被吸住隨之漂蕩起伏.

IMG_1195.jpg

徐霞客遊記~~完全白話版

出版社把原文都拿掉直接把古文都譯出來,

但讓小喵覺得很畫蛇添足~完全沒有覺得他們好貼心

古文有古文的美與其價值意義,都變成白話了就是說不出的怪

<其實我比較懷疑內容的正確性>

右邊的源氏物語也不是原著,而是摘要後再譯成白話

沒看過源氏物語的人大概會看得霧煞煞

<但不管看幾遍我都無法理解這部平安時代的貴族風流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