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4400.jpg

本週上菜時間提早一天,因為某大爺下午2點多突然來電

"我明天不想上班,今天坐五點多的車回台中"

本來想要一個人沁菜吃的小喵忙不迭的去把雞肉拿出來解凍.

在簡介今天的主菜前我想說件事

最近在旅居東京的網友那裡看到

她<A>因為分享烹飪經驗被另一位也是做分享的網友指責剽竊她<B>的圖文

兩邊的文章小喵都有去看過/比較

覺得B太太實在想太多

首先兩人的照相風格就很不一樣

再說選用食材都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內臟類),

在清洗程序或分割上本來就非常可能是循同樣的步驟

<請問削蘋果大家最常用的方式難道不都是等份對切嗎>

我相信這種料理的經驗智慧也是經由前人代代相傳下來給我們的

最後我要說

既然要公開在網路上並明示是教學用

何不大方一點當成彼此觀摩學習呢

在自己的blog說被剽竊還去人家格子留言要公道

這樣實在不是很好的示範!

*因為現在也不時會寫烹調文

小喵不能不有兔死狐悲的感嘆

說不定哪天也有人跳出來指著我鼻子說我"偷"秘訣......

AQ結束,讓我們開伙吧.

以下先來介紹要準備的食材

Photo 4258.jpg

 老薑一大塊,要拍碎或像這樣切片都OK

Photo 4259.jpg

 三杯不能少的辣味與蒜味,請切丁和拍碎

以上請自行斟酌量,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就把辣椒拿掉吧

Photo 4260.jpg

 添香的九層塔

這包九層塔躺冰箱有點時日了所以發黑

建議九層塔這類食材還是要煮的當天再買最好!

Photo 4264.jpg

 喵的懶人菜:杏鮑菇

杏鮑菇和三杯料理速配指數非常的高

對於吃素的人來說只要把蒜拿掉就是茹素者的恩物

*杏鮑菇洗淨由上而下對切後再斜切成一口大小

Photo 4265.jpg

雞腿帶骨肉一片,請雞肉攤的老闆娘豪氣的剁大塊 (這一份110元)

Photo 4268.jpg

 調味料左起:料理米酒/薄鹽醬油/從北港買回來的超香醇麻油

Photo 4270.jpg

 冰糖適量+自家種&風乾的月桂葉X2

月桂可以添香並有暖胃的功效,是小喵冬天熬雞湯的主角之一!

特別是不小心傷風沒胃口的時候來一碗加月桂葉的熱湯最讚了

沒有月桂的捧油就不用特地加囉

<補:要是想知道加月桂煮起來的滋味,大型超市有在賣啦>

Photo 4271.jpg

 中火熱鍋倒入麻油~量要多少看個人喜好

但至少要足夠等會兒炒肉喔~~把薑倒入爆到薑味飄出 

Photo 4274 4.jpg

 接著把蒜與辣椒加入爆香~有辣味沖上來

Photo 4276.jpg

 請把爆好的香料撈起備用

Photo 4278.jpg

 跟著把雞肉用剛才的油翻炒

*請把有皮的那一面朝下,較不會黏鍋喔!*

Photo 4279.jpg

 注意火力要維持在中小火以免肉薄的地方先焦了

Photo 4281.jpg

 炒到雙面都有變色

Photo 4282.jpg

這裡已經把醬油+酒+冰糖+鹽都加進去了 

ㄟ請注意順序如我所寫的,醬油先入鍋會讓料理更香.

份量為:

醬油一大湯匙<舀湯的大湯匙>/半瓶以上的米酒/適量的糖/一小匙鹽

用大火煮到滾.

Photo 4283.jpg

 換個鍋子<因為我家好用的炒菜鍋就它一個 XD>

把炒好的雞肉先裝盛進去上面再放杏鮑菇 

Photo 4284.jpg

 這時湯蓋不到杏鮑菇的話加水<冷熱都行>浸泡到肉為止

先用大火煮滾後轉微火加個鍋蓋讓它慢~~~慢~~~地煮

以前小喵都會煮得提心吊膽怕煮乾了

現在聞味道就曉得好了沒~~~

ㄟ但是我這麼說的話您應該會翻白眼

所以,請計時吧!以四十分鐘為最底線,時間到去嚐個味道

在這中間請不要不時去掀鍋蓋,不騙你成品真的會比較不香 .

*重點肉也可能悶不軟or不入味*

Photo 4397.jpg

起鍋裝盤前把洗好的九層塔灑上去悶一下

完成啦!

*喵補:三杯料理在我家餐桌挺常見的

不管是湯汁或肉都很搶手,

要是小喵多在自己的飯上澆一匙肉汁都會招來老爺的抗議呢

"妳那碗比較好吃!!"

Photo 4395.jpg

1.吃素的捧油把肉類改以各種菇類入菜<烹調時間要縮短>

就是一道下飯又養生的好菜

<有機會我想試試竹筍煮>

還有

2.夏天也可以做這道料理

只要把麻油換成苦茶油甚至橄欖油都行

3.上次我還試過用李X記的特級蠔油代替醬油

味道也是很優啊

<<料理無國界,只要好吃就OK!>>

Photo 4399.jpg

用筷子就可以輕易的把肉剝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