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門前我說過"當我從門裡走出去 會是我當上主管那天"

下週一起 我要暫時跟門裡的工作告別

穿上另一件制服開始為期四個月的主管生涯

 

是夢也不是夢

從面試結束我就知道我得到那個位置了

心卻沒有喜悅 反而感受到很多沈重

我的年資很淺 一年一升的只花了兩年三個月走到別人熬十年都熬不到的位置

高處不勝寒 讓我沈重

別人不會看見我付出多少心血時間去觀察去努力 看不見我兩年多來始終如一的認真專注

他們只會看見我的““幸運””

在門裡兩個半月

你沒有稱讚過我一字半句

頂多對我的錯誤皺眉然後想辦法幫我解決或委婉的問我怎麼會出錯

謝謝你從不打擊我

謝謝你一路始終不藏私地教導我

 

那天接你吃飯聊起主管缺,我說你怎麼不寫呢誰誰誰都當上主管了

你回答我 有在考慮但是想到上面的人那樣的行事作風就猶豫不前

然後你問我為什麼想當主管

我說 可以學到東西 ,再反問:你呢?

你說 待遇佔一半學東西佔一半

後來工作忙對話就中斷了

回家後 我想了又想在line對你說

"主管缺就像一個正妹 ,你還在猶豫要不要追"

"別人就把走了 ,最後你只能望妹興嘆"

你回了我一個苦笑的貼圖

 

面試這天 ,傾盆大雨我著正裝帶著剛寫好的面試稿去公司

看見主試官我笑了

她看見我也笑了

再看見我就座後拿出的稿子 ,她把話語權都留給我發揮

他們常說 面試就是去被洗臉挖苦

但我認為如果主管能從你的意見看法中指出優缺點才是自己可以不斷進步的關鍵

在每一次面試裡找到主試官focus的重點

下次再來促使自己繳出不一樣的作業/成績單/同時也磨煉自己的膽量

這才是面試最重要的意義吧

 

面試完我回休息室拿包包 ,你在吃晚餐

看見我你說 面試完啦,現在是換誰去面試

我笑著說現在輪到誰 ,才知道你有打算出手“追正妹”

看你吃飽後搓手指(心理學說是緊張焦慮的反應 ?)

忍不住問你你現在緊張指數多少

你愣住也笑了:60吧,等下去集合大概升到80

我接著說:開門走進去坐下來~~碰 !100爆表

你大笑趴倒桌上說差不多就是那樣

 

今天結果發佈了

一直在等 等來有的沒的恭賀 

在想要耍俏皮的跟你說 不好意思正妹我追走了

還是認真正經的感謝你的照顧

想不出答案

假設沒有你 確實沒有勇氣信心滿滿的我 沒有那麼多資訊資料能讓我分析支撐我的論點去說服老闆們

從未冷場的這些日子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