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32.jpg

IMG_7327.jpg

這個咖哩完全是用冰箱裡的剩菜做出來的喔

每到星期一差不多也是小喵一週當中最忙的一天

要洗衣服/疊衣服/打掃浴室/清冰箱的剩菜/整理廚房......

倒也不是要抱怨,其實我還挺自豪自己對做家事越來越上手的

特別是把所有的家務雜事都忙完的時候就粉有成就感

ㄟ扯遠了,再回到咖哩來吧

冰箱之所以會有東一點西一些的剩菜多半是因為週末做飯時剩下來的

餘下的食材要單獨做成一樣菜有些勉強,但如果是像咖哩這樣的料理份量反而剛剛好!

日式咖哩豬排飯

材料要準備:

紅蘿蔔1/3根+洋蔥1or2個+紅椒一個+高麗菜1/5顆+(辣椒兩支+蛋一只)<<---括弧裡的可以不加

香料有:

印度咖哩粉3大匙+荳蔻粉1茶匙+孜然粉2茶匙+(黑胡椒2茶匙+乾月桂葉兩片+蒜瓣數個)<<--括弧裡的沒入鏡但有加

調味:鹽適量/味道溫和的蜂蜜3~5匙(甜度以個人喜好為主)

冷水2公升+冰鮮奶350cc

IMG_5423.jpg  

要讓咖哩濃郁又鎖住香氣的撇步在這個我自己炒的奶油麵粉糊

使用量約3湯匙

IMG_7317.jpg

豬排我是用週末炸給老爺吃的傳統排骨剩下來的醃肉

*傳統排骨醃漬:肉排+醬油+米酒+水+切碎的大蒜

日式咖哩  

麵衣--->>蕃薯粉1:高筋麵粉1+冰啤酒或冰鮮奶

調好的麵衣濃稠度至少要有照片裡這樣,再濃一些也無妨

IMG_7318.jpg

把所有的蔬菜洗乾淨後都切碎

用一只中等深度的鍋子倒油加熱後用中小火依順序炒洋蔥+辣椒/紅蘿蔔

IMG_7320.jpg

等洋麄炒軟變透明後再加紅椒丁與高麗菜拌炒到出水

這時加入香料與鹽迅速拌炒,OK後加水到鍋邊8分滿開大火煮滾

再轉成中小火把奶油麵粉糊放進鍋子裡用兩支湯匙慢慢攪開

等麵粉糊都溶化後就可以加鮮奶囉,火力一樣保持中小火就好!

最後就是把蜂蜜加到咖哩當中,把火力調到微火不加蓋讓它慢慢燉煮

IMG_7340.jpg

燉煮期間記得不時來攪拌一下鍋子~~要由鍋底劃圓式的攪拌--->>

因為有麵粉又有鮮奶等材料長時間燉煮會很容易黏鍋!

像喵我就是一邊煮一邊做家事或是跟西瓜玩,不知不覺就煮好囉

IMG_7341.jpg

煮好的判斷時機可以從湯汁的濃稠度+蔬菜煮化度來看

一般來說咖哩最好吃的時刻是煮好的隔日

但光聞香氣就讓我肚子咕嚕咕嚕叫沒完,當然是要先來上一盤啊

IMG_7324.jpg

咖哩比飯多+個荷包蛋就覺得更豐盛了

IMG_7330.jpg

嗯,纖維素攝取好像不足ㄋㄟ

再燙個豆苗吧

大家就選擇自己喜歡的綠色蔬菜吧

IMG_7335.jpg

這是沒有肉當主食也很ㄘㄟ 抄的一餐

IMG_7338.jpg

咖哩是剩菜的好朋友

咖哩也是省錢(餐費)的好夥伴<<---2011秋季日劇家有11人的主婦媽媽就是這麼說的

*這部日劇既不特別好看也不到難看,相當微妙~~編劇是宮藤官九郎

IMG_7337.jpg

做好的咖哩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我終於不用再依賴現成的咖啡湯塊,做出屬於我自己的咖哩了!!

IMG_7339.jpg  

如果只有這樣的話老爺應該不會再打電話來唸我背著他吃好料

(上次吃烤鴨被他狂拿出來唸 )

問題是我又炸了豬排啊.....

IMG_7329.jpg

這個版本的麵衣即使冷了也不容易脫落或變軟

但前提是要把油盡量瀝乾囉

我做過啤酒版與鮮奶版的炸排骨後,覺得還是鮮奶版的麵衣最好吃

不知大家的感想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