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7  

エイプリルフール=April Fool's Day

April Fool's Day=愚人節

面接(めんせつ)=面試

話說四月的第一天也是我本月的第一個休假日

原本的計畫是當天有上班的話就來好好過一下愚人節,XD

對象&愚人細節都想好了卻放假

好吧,那就當成老天要我修身養性不要老是捉弄同事......

 

時間再倒帶回三月底

三月底的那周,公司的人事布告欄突然貼出正職缺的消息

想了一天後我也提出申請

一直到截止日前,估計有五十幾個人提出申請!

奇怪的是,申請後我的心情起伏變得陰晴不定

雖然知道這種反應很可笑,但還是鬱鬱寡歡~~去年的面試經驗讓我記憶猶新

 IMG_1300

再回到正式面試的前兩天

我撞牆的情緒找到了出口

我想到,即使升上正職工作內容與該有的工作表現標準其實都不會有什麼改變

但我卻為了尚未發生甚至可能不會獲得的東西在失常

這不是本末倒置是什麼

如果升上正職換來的是這種內心失衡的焦慮,那不如就這樣一直當兼職

想明白後

我終於又一如往常的每天開心出勤工作,靜待人事通知面試

 

面試的這天

相較其他同事的緊張

我帶著日文檢定的書一邊讀一邊等待輪到自己上場

等到我走進面試場所再次走出來已經是半個多小時後的事

等在外頭的同事+友人アカネ&彤神情緊張的直問妳怎麼進去那麼久(兩人也是來面接滴)

我一頭霧水的說很久嗎,沒覺得啊......

 

與主管的談話內容當然不能公開

但我從中獲益匪淺,也得到出乎意料之外的莫大鼓勵

更深刻體會到縱使遭遇到一時的挫折

只要能繼續堅持努力 不輕言放棄

上天在另外那扇窗裡給妳更豐美的風景!

IMG_1296  

打完啞謎,也報告一下面試感想

即使還是升不了正職我也不會難過

從高層那裡我得知本部門的所有主管都給我高度評價

如此一致的好評,高層直言讓他非常驚訝,也期許我今後能保持下去

對我來說一直以來的努力再沒有比得到這番評價更好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