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0.jpgIMG_0851.jpg

L先生的高職友人們又有一位找到他的真命天女,選在今日結婚+宴請親友們

聽說四月份也有一位要發紅炸彈來著

不過今天要寫的倒不是那源源不絕的友人紅炸彈

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場喜宴的菜色,以及,男人們的小尷尬

僑園喜宴

菜單

依我們的經驗,這個幾乎都是僅供參考用滴~~

餐廳要是有多家喜事同時舉辦,出菜順序肯定會亂成一團

IMG_0824.jpg

相當別出心裁的是

桌上不擺瓜子或冷湯圓,服務人員送上一盤凍得實實的焦糖起司蛋糕來著

IMG_0826.jpg

超硬的啦,非得用叉子跟它硬碰硬不可

IMG_0827.jpg

但挺好吃的倒是不假

濃郁不膩,討厭起司味的L先生也說不賴

(教我想起在中僑當甜點主廚的大堂弟囉,記得他說過他最拿手的就是這一類的蛋糕)

IMG_0830.jpgIMG_0831.jpg

蛋糕啃完又過了好一會兒,賓客們總算大致就定位

跟著又是伴郎伴娘進場/新郎進場/新娘與父親手挽手進場.....

鬧了個頭昏,菜上桌了

*補:但這個新人向父親鞠躬的儀式我很喜歡,溫馨又莊重,瞧新郎倌那腰彎得多下去啊

還有,新娘的禮服是請旅法的服裝設計師友人為她量身訂做的,真的很漂亮喔

(造價多少我就莫宰羊啦)

以下照餐廳出菜順序來介紹

IMG_0832.jpg

明蝦蔬果佐沙律/L先生的

*食材有:蕃茄/杏鮑菇/綠蘆筍/美蘿心/紫萵苣/甜豆/玉米/明蝦

IMG_0834.jpg

明蝦蔬果佐沙律,喵我的

特地分開介紹的理由在於那百香沙律(沙拉)淋得一塌胡塗也就罷了

量還多寡不一,像我的就爆量到我吃不下去,草草吃了明蝦和玉米就請服務生收走

IMG_0835.jpg

鴻運錦繡盤

由中上起是:涼拌海哲(好吃)/燒鴨/臘腸/油雞/滷牛腱(L先生說好吃)

IMG_0836.jpg

接下來這個糊了,但可不是我的錯嘿

每當喵我舉起相機對好焦按下快門~~那服務生就切得搖搖晃晃的,於是就糊了

IMG_0839.jpg

原始風貌是看不到了(連我自己都沒看清楚服務生就切了)

菜名可得報給大家知道:XO醬炒龍肉蘭花蚌

這菜壞在出場時已經涼了,不然味道應該會更好

IMG_0841.jpg

料有:芋絲/芹菜/蘭花蚌/芝麻腰果/甜椒/XO醬

那,龍肉是啥來著

.........嗯,還是別告訴我好了,感覺不太妙

IMG_0842.jpg

每吃喜酒就要對不起鯊魚先生:砂鍋中排翅

IMG_0844.jpg

喵我分到的這盅魚翅還爆多~~比湯多咧

得意的我直跟L先生炫耀,因為他的少得好笑--->>炫耀完我就撈出大多數的魚翅給他喀啦

<<這樣好像比較對得起鯊魚先生嗎...??>>

IMG_0846.jpg

清蒸深海紅條

肉粉嫩,鱗也除得很乾淨算不賴

IMG_0849.jpg

上完魚後新人也換好禮服再次入場

事先我就看到新郎倌抱了滿懷的玫瑰花,給L先生下指令去搶花回來

他不辱使命的搶了三枝,但也被一個小個子的女生架了拐子~~大家搶得好瘋!!

囍字巧克力是新人們特別訂做的,新郎的弟弟跑到嫂嫂身邊去抓了一大把回來分給桌上的女眷們

IMG_0852.jpg

再回到我們的菜上來吧

這道是蒜蓉蒸九孔鮑(我差點打成九頭鮑~~拿這個請客那就屌了)

*補:因為我忙著照巧克力和鮮花,所以這菜的全貌沒拍到

IMG_0853.jpg  

尚可

僑園喜宴

九孔鮑的下面都墊著一塊蘿蔔糕

且不提這是啥構想,蘿蔔糕還不錯吃

IMG_0856.jpg

你以為是羊排嗎?

IMG_0857.jpg

倫家我是"原味蹄肋骨"(別問我這是啥名字我也搞不懂)

IMG_0858.jpg

咬第一口時對調味與香料還蠻驚豔的

但,筋多肉厚又不給刀叉分切,吃起來其實頗辛苦

IMG_0859.jpg

叉燒酥+縣鮮蝦腐皮捲

我只能說,我們很想念半島鐵盒.....

IMG_0862.jpg

腐皮炸得酥度不夠,裡頭放太多香菜

叉燒味道一般般,酥皮也做得不甚好(缺了香氣?)

IMG_0860.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左下角的詭異玻璃杯

是的,他們又玩那招了!!!!!!

(不知來龍去脈的捧油請看這個故事吧)

這杯特調比去年那杯恐怖指數與恶心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怕新郎不喝,這夥人還"貼心"的把渣渣濾掉,留下汁液........

*新郎敬酒時被逼著喝一口就趕緊落跑,後來又過來自投羅網~~乾杯!!

補:去年的特調新郎這回有來報仇 喝喜酒,聽說他乾了那杯後拉肚子........

我又補:怕大家問我本次特調內容物

我直接公布吧:紅酒+起司蛋糕+柳橙汁+豬肋排的醬汁+烏梅汁+柳丁片+攪拌時用了不知名人的叉子附口水.....

ㄟ,冤冤相報何時了啊!

IMG_0864.jpg

送甜湯"花好月團圓"來時,L先生接到老夫人來電徵召

正好借機先落跑~~送客又要拍照,太為難我們兩個不愛照相的人了

補:菜單上有個烏骨雞湯品,普普得我懶得照了,特此聲明

IMG_0865.jpg  

好,終於要來解釋男人們尷尬什麼了

話說去年雙喜臨門的市場小開(也是特調事件第一集的男主角啦)帶老婆大人去產檢

在等候看診時遇見了熟人

正是他們同學的前女友,身邊還跟著一名不認識的男子

當時同學與前女友分手是因為第三者介入,所以分得也不甚愉快

跟同學是麻吉的市場小開當下非常尷尬,裝做沒看見說不過去

硬著頭皮打招呼好像又畫蛇添足

心裡又猛好奇她來婦產科做什麼.......(你覺得能來做什麼咧)


喵說:所以你們到底是有沒有打招呼啊

再說

又不是您老人家的前女友們,怎麼那麼~~~~~~尷尬啊?!

奉勸男人們

女友更換的速度要斬節一點,要不也別是劈腿下分手

要知道,地球是圓的,山水有相逢啊

*TO L先生:你別多心

你的女友從來都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別擔心有尷尬的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