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84.jpgIMG_5621.jpg

連這次在內是我們第4次去參加這位好友家的喜宴

前幾次都是老爺好友的姐姐們文定

其實那場面已經相當驚人~~粗略一算都是席開70~80桌

這回輪到老爺好友這獨生子娶老婆,場子會有多熱鬧捧油們應該可想而知吧

就在大喜前幾天男主角發簡訊來確認我們的出席人數

當時就已經破百桌,而婚宴當晚根本就是一個大大爆滿

喜帖上印著"晚間六點半請準時出席",果真才六點半就坐了七八成滿

新郎倌家在彰化是大望族,親友多不說

在台中最大的那個公有市場做買賣的新郎家,商場友人也必然要來共襄盛舉一番

按照以往的慣例都是包個4-5台遊覽車來吃喜酒滴!!

二林喜宴

一進入會場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鮪魚切割秀

IMG_5564.jpg

大家都對這顆頭指指點點的+拍照

以往在大賣場見過鮪魚切割秀,但婚宴上倒是頭一遭

IMG_5563.jpg

這是才剛開始的時候

IMG_5566.jpg

IMG_5568.jpg

只見師傅他不停手起刀落

鮪魚就一條又一條的被均等的分好了

IMG_5569.jpg

再告訴大家一件事~~師傅還有切一盤請路過的人試吃咧

(等我看到要擠過去已經人去盤空 )

二林1.bmp

IMG_5575.jpg

另一頭也在進行分切的工作

要不是如此,百來桌的刺身真是要切到天荒地老去了吧

IMG_5579.jpg

IMG_5567.jpg

看完熱鬧了,來介紹一下會場吧

所有的餐具都有上真空模~~感覺衛生很有保障

至於旁邊那罐UCC的咖啡是小喵我當天第三次灌咖啡了

那天不到六點我就起來梳洗+做早餐,又要著裝/化妝+幫老爺注意儀容

一大早出門,等我們返家都是晚上十點多以後了

IMG_5578.jpg

新人準備要進場了

小花童們先集合起來整理服務儀容先~~這幾隻小毛頭都是新郎的外甥與外甥女

IMG_5565.jpg

對了我忘了說,喜宴借了新郎老家附近的廟庭與舞台

這個舞台一會兒會有很豪華的舞群表演~~但男性捧油要失望了

沒有火辣辣的脫X舞或鋼管舞啦

下面要上菜了,小喵會依照出菜順序寫也順便穿插當時的小狀況

啊再說明一下

上面不是有照菜單嗎?那個完全不管用,大家別當真

那是哪桌的菜單我也搞不懂~~鄉下的流水席外燴團要是無法負擔太多桌數

就會像工廠一樣把工作再轉包給其他的外燴團

所以同樣一場喜宴裡,會場前段與後段的桌菜很可能是不盡相同滴

IMG_5587.jpg

首先是冷盤~~有手捲+蟹肉麻糬捲

IMG_5588.jpgIMG_5589.jpg

這個麻糬很別出心裁,可以說是小喵當晚最喜歡的一樣菜

裡頭有蟹肉+花生粉+蘆筍+火腿+美奶滋+蛋黃

IMG_5593.jpg

手捲有三種口味

這是其中一種的干貝唇

IMG_5595.jpg

小喵隨手抓到的是這個我叫不出名字的,XDD

不過手捲裡包的料可豐富了~~馬鈴薯沙拉+生菜+柴魚片和那個紅咚咚的??

IMG_5596.jpg

這個是生蝦+蝦卵與疑似魚翅的手捲

*手捲的滋味倒還過得去,就是視覺上挺繽紛的

IMG_5599.jpg

正在跟手捲的塑膠袋奮鬥的時候

台上也在展示等會兒要上桌的海鮮食材~~鱘龍魚

IMG_5600.jpg  

全長超過一公尺,一名壯漢還捉不住呢

在鱘龍魚之前還有兩大隻總長約60公分以上的波士頓大龍蝦

被大廚抓著在會場"繞境"

記得上次來吃喜酒時被抓來展示的是超大隻松葉蟹

反正不管那種海鮮都是活跳跳的動來動去

就看您是覺得"哇~~美味しいそう" 或是不忍心......

二林喜宴

手捲之後送來了魚翅湯

有覺得出菜順序怪怪的嗎?ㄟ大家都餓得前胸貼後背了,有東西吃就好啦

IMG_5604.jpg

鯊魚對不起

我吃了兩碗說.......

IMG_5608.jpg

這湯真不賴

老爺那麼怕燙的人也跟著喝了第二碗

IMG_5609.jpg

千呼萬喚快翻桌才出來的鮪魚刺身

鮪魚好吃嗎.....嗯魚肉入口咀嚼有股酸味(可不是壞掉啊),我還是比較愛白肉魚

旁邊還有一尾煙燻鱸魚我沒照到就被大家吃了~~手腳超快的啦

那魚燻得也好!!

IMG_5611.jpg

就是這~~整頓喜酒都吵鬧不停,害我們講話都要用吼得

不過這歌舞團水準算相當高喔,美眉的身材都很勻稱標緻

表演的服裝也是一套比一套華麗,一下子金光閃閃一下子又是羽毛又是和服的~~

IMG_5612.jpg

再把鏡頭交還給這鍋波士頓龍蝦

IMG_5613.jpg

IMG_5618.jpg

龍蝦肉超彈牙又清甜的啦,可惜我動作慢只幫老爺跟自己各搶到一個

不過大家都忽略了鍋裡的蝦湯,倒讓我和老爺喝個盡興

IMG_5614.jpg

老薑極濃郁的米糕拼椒鹽蹄膀

IMG_5615.jpg

喵我挑皮吃,老爺啃肉~~他說很好吃喔

IMG_5619.jpg

這鍋叫酸味鮪魚鍋

帶有酸味的大黃瓜片與豆腐+帶骨鮪魚同煮(不素偶滴菜)

IMG_5622.jpg

水煮紅蟳~~別懷疑就是讓你一人一隻吃個痛快啦

不過我與老爺都是大懶蟲,把自己的紅蟳讓給同桌友人享用了

IMG_5624.jpg

IMG_5626.jpg

這道到底該叫啥我也搞不懂

粉絲中間包著蝦肉吃第一口覺得不錯,接下來就膩了 > <

大概是外圍的粉絲涼了所以讓料理的美味大打折扣吧

IMG_5628.jpg

吃到這邊我也有八成飽了

而這盤鱘龍魚這才姍姍來遲

IMG_5629.jpg

可惜了這軟骨火候不足根本咬不動,好浪費~!

IMG_5630.jpg

無法理解的最後一道菜來了

籃子裡的是美奶滋綠竹筍佐蟹黃

 綠竹筍甘甜不過那蟹黃好像有點多餘

IMG_5631.jpg  

莫名其妙被裹粉下鍋油炸的干貝

用這道當宴席的尾聲真的是很怪的敗筆啊

*關於甜點~~是無名品牌的芒果布丁與椰絲小西點,大家都是瞄一眼~~pass!

這晚的喜宴最大的安慰是上菜的速食很均速,沒讓大家等

但是吃到第五道我發現料理跟菜牌搭不起來後有些傻眼了

再有就是同桌的友人弄了一杯(高腳酒杯)什錦特調要整新郎

內容物有:哇沙必/咖啡/紫蘇醬油/半杯高粱/梅子綠茶/芒果布丁/啤酒.....

在送客時起鬨要新郎喝.....

新郎倌居然乾杯了耶!!

另一名友人說以後任何結婚會場入口都要貼告示:

"可以敬新郎酒,但禁止餵新郎喝餿水!"

這可真是金玉良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