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9.jpgIMG_9138.jpg

終於結束所有特考測驗的那個午後

小喵跟老爺奔波在台南市區尋找傳說中的銀波布丁

說也奇怪,台南賣布丁的店家真不少.較有規模+名氣的像依蕾特/紅磚等等

小喵都有吃過,感想嘛就覺得還不錯卻沒有什麼驚喜或感動

出門前在知名部落格主的食記裡看到她大推的銀波布丁後

又讓我對台南布丁有了新期待,決定要敗它回家送老姐當成照顧西瓜那麼多天的謝禮

銀波1.bmp

但是呢傳說中的銀波果然就跟"噂"(傳言)一樣好隱藏

我們開著車在這裡繞了一大圈還中途下車打聽

就是找無!

府前路銀波布丁

想要放棄往高速公路方向開時

居然被坐在副駕座的我瞄到馬路對面的銀波布丁招牌

老爺揶揄我說:該不會是妳吃不到的美食怨念讓銀波現形的吧?!

IMG_9279.jpg

這邊要提醒大家

可別以為看到這指標就萬事大吉了

這巷子進去全都是做成衣批發的商家,怎麼看都不像有人在賣甜點布丁的樣子

喵我就是這樣一頭霧水的穿出巷子走到國華街上了還找不到銀波在哪裡

折回頭來想找人問時才看見一家燈光幽微的小店鋪

門口坐著一位行動有些不便的婆婆主動招呼我:"買布丁嗎?要什麼口味?總共要幾個?(以上台語)"

靠近店家大門就可以看到3個謝絕相關攝影拍照舉止的標誌

喵我趕緊將相機側背拿出皮夾來準備付帳

IMG_9118.jpg

銀波布丁有宅配喔

相關優惠與價格請去電向老闆親自洽詢吧~(06)2274747

目前原味布丁一只定價是$25元

IMG_9122.jpg

打開袋子~~

很簡單的杯裝~杯子是塑膠製,容量比量米杯再小一些,連封口也沒有~~但我反而覺得這樣更好

去年的塑化風暴~~塑膠遇熱會溶毒的疑慮一直都揮之不去

包裝嗎,可以說完全沒有包裝可言吧

喵我買了15個,分別是10入裝&5入裝就直接放在透明塑膠袋裡袋口用橡膠筋束緊而已

如果 是要送人,扮相是很素

若是長途旅行的外地客,這包裝其實也不利於行旅攜帶

我卻怎麼也無法討厭這樣的簡樸,反而加深了我對這布丁的(滋味)期待

IMG_9124.jpg

因為老闆是一個個人手工灌注布丁液,所以布丁多少會有氣泡

IMG_9130.jpg

像這樣的氣泡每杯都有

IMG_9127.jpg

布丁本身很軟很嫩,稍一不慎就會像這樣破了

難怪台南長大的網友會暱稱它是爛布丁,那個爛字 是一種讚美

IMG_9134.jpg

還有喔

正統的銀波布丁吃法是將它完整倒扣出來,讓焦糖完美的傾覆包圍布丁體

IMG_9131.jpg

吃一口(光聞就口水直流了)

蛋香 奶香 焦糖香,依序的鳴奏出協和美味~~演化成一種幸福

尤其是那焦糖的香氛久久在嘴裡繚繞不去

忍不住又倒了第二個來吃!

IMG_9144.jpg

對了

倒扣ㄉ布丁底部因為直接蒸烤的緣故會較硬,吃起來又是另一種滋味啦

府前路銀波布丁

 聽說銀波布丁鬧多胞,都在爭銀波的名號不過真正的老店還是府前路的這家

吃了幾家台南有名的布丁店,小喵個人還是最喜歡府前店的銀波布丁老店

雖然它沒有華麗的包裝,卻是我心裡最好吃的布丁  

有機會去台南的捧油,別錯過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