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1.jpg                        

IMG_1763.jpg      

我的天啊,這次北上除了把胃撐爆外

也讓我見識到台語名曲"港都夜雨"不是浪得虛名

記得,一到基隆的前四十分鐘

我很開心的想著:"太好了,老天爺終於有接受我的請願."

然而隨著老爺遲遲不出現~~

原本說公司的職訓課會提早下課卻沒有

霧氣緩緩的聚攏過來,

由水汽變毛毛雨再轉變成傾盆大雨

老姐正好來電,也在電話裡大笑:"

妳看吧我就叫妳帶傘....去啦去找星X克避雨吧"

<她還補了一句多花的這筆開銷就叫某人付吧>

 

IMG_1779.jpg

IMG_1781.jpg

等候男主角就座 

IMG_1784.jpg

不錯吃的香芋布丁捲+玫瑰蜜香緹拿鐵

還好這四十分鐘裡我也沒有閒著

發揮11號公車的優勢把基隆港周圍100公尺都晃過一回

也拍到一些屬於基隆的照片

但也只有這四十分鐘是我對基隆最乾爽的印象

從第四十一分鐘以後

整個基隆市就一直隱約在一層層的雨幕+一窪又一窪的水坑裡

害得老爺帶小喵暢遊基隆的計畫不得不喊停

吃完中飯後就跑回飯店睡午覺!

IMG_1875.jpg

爬不完的天橋~~濕的

狹小又帶著漁港獨有氣味~~濕的

貴森森的廟口夜市小吃~~也是濕的

我想到從高雄小港嫁到基隆來的大學學姐

從這個港口到另一個港口,不知道她每天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看待?

雖然很多人都告訴我基隆絕不是個會讓人感覺美好的都市

但是我卻一點也不討厭這個總是陰雨綿綿的港口城市

甚至還有一點喜歡它

因為,這裡的人們親切又和氣,對於外來客很熱情

不知為什麼,港口來去的遊人清一色都是外國人<而且都穿短袖!!>

像我這樣背著行囊的台灣人反而是少數

 IMG_1764.jpg

猜猜我在基隆第一個按下快門拍到的是...??

IMG_1757.jpg

IMG_1759.jpg

居然是一隻老鷹

它出現的這樣突然,害我措手不及趕緊從背包拿出相機

看我連焦距都沒抓好就曉得我有多匆忙

有一幕是這隻老鷹衝到海面捕捉魚

但好巧不巧竟被漁船擋個正著!!

等漁船駛離,鷹兄也就揚長而去,剩我一個人錯愕在碼頭.

IMG_1761.jpg

事後回想,小喵認為那些穿梭在基隆街頭巷尾的外國人

應該是搭這艘遊輪來的吧?

因為等我們晚上散步到此,遊輪已然不見.

IMG_1774.jpg

IMG_1767.jpg

IMG_1777.jpg

上面照片裡的是海巡署的船艦

同樣都是擁有歷史建物的城市(台中VS基隆),

感覺基隆的這些史蹟建築在養護維持上似乎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在基隆隨意而走,

映入眼廉的建築物普遍都有一種陳舊暗沉的灰暗,

尤其是在陰雨綿綿的天氣裡,

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挹鬱讓人耿耿於懷.

IMG_1768.jpg

這是陽明海運博物館的走廊

一路走來這裡算是比較整潔明亮的場所.

IMG_1771.jpg

IMG_1776.jpg

空無一人的渡輪遊客等候中心

不知假日會不會人聲沸騰? 

IMG_1860.jpg

在廟口吃過很搶錢的小吃後

老爺與我信步來到港口

由此往下都是應老爺要求的阿G夜拍功能作業

 

IMG_1866.jpg

IMG_1876.jpg

IMG_1868.jpg

這張有沒有厓上の波妞的Fu?

IMG_1872.jpg

IMG_1877.jpg

這張照片裡的公車站看似冷清

IMG_1878.jpg

其實幾分鐘前這裡一口氣來了4班公車

每一班都是滿滿的返家學子/上班族

不信看看下面小喵從天橋上往下拍到的車流吧!

IMG_1880.jpg

IMG_1884.jpg

白天的基隆街頭看不太到什麼年輕人的身影

大多數都是白髮蒼蒼的老者,剩下的或是遊人,或是....性工作者.....

<有一陣子台中公園那一帶有相當多的性工作者流連

所以小喵多少有點曉得她們特有的那種氛維與打扮>

年輕一輩的似乎都往台北去求學或工作 

IMG_1887.jpg

這一趟基隆遊

雖然沒機會到其他觀光景點走走

不過我倒是挺喜歡這裡的

我發現基隆人對於"下雨"很能隨遇而安

人手一把傘並不稀奇

更普及的是衣著~~每個人都穿著連帽外套~~但不一定防水就是

一遇到下雨,

懶得拿傘的只要把帽子戴上就能瀟灑的走在雨裡

大概也只有我們這樣的外來客會想盡辦法不讓自己淋濕吧?

補:最後我們從基隆帶了一大一小兩把傘回家!!

<萬幸小喵沒有因此再買新鞋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