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上星期看完了2012秋季檔的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對我這樣航空知識和存款數字一樣的人來說,航空管制+機場地勤的工作內容是很新鮮的一個題材 

由深田恭子領銜主演的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在演員陣容(我自行將佐佐木希剔除了)+劇本內容+表達理念上 

 我覺得都有80分以上的水準表現

但扣分點也不能不抱怨一下

近期來看過的日劇裡或以往看過的日劇的配樂,找不出哪一部比本劇更爛的!

為什麼贊助商(X日航)的社歌老是神出鬼沒的冒出來啊!超破壞氣氛的!!!!!

還有每集都要聽演員們使盡吃奶力氣說英文(空管規定要以英文和駕駛員溝通),雖然部份演員的發音有接近"正常人"說英文

但全部加在一起對耳朵而言還是一項不小的負擔......

我都能想見老姐要是看了這部日劇會大抓狂

---->>平常老是糾正老姐用太過正確的英式發音說日語的片假名詞彙(我很堅持說那個語言就要抓住那個特色)

可從頭到尾一直被日式英文摧殘聽力,果然,還是很殘忍...... 

之前納悶憑恭子的招牌應該不致於在這檔日劇裡連前五名都擠不進去

但看過第一集後答案就撥雲見日了:

專有名詞太多

老是講英文

輕鬆的梗偏少(不過有好笑)

場景變化單調

要生活經濟壓力都日見走高的日本人去收看正經八百的戲劇真的不太有吸引力

補:附贈秋季收視前五名名單:

(1)  DOCTOR 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平均收視18.9~19%(米倉涼子)

(2)  Priceless~あるわけねぇだろ んなもん,平均收視17.65%(木村拓哉+香里奈)

(3)  結婚しない,平均收視11.8%(天海祐希+菅野美穗)

(4)  Monsters,平均收視11.59%(香取慎吾+山下智久)

(5)   悪夢ちゃん,平均收視11.48%(北川景子+GACKT)

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原本是空姐(地勤)人員的筱田香織(深田恭子飾)以超優秀成績成為羽田機場航管站的耀眼新人

香織之所以轉任管制員並非厭棄了地勤工作

支持她跨過重重難關的動力正是她立志成為機長(飛行員)的男友本上圭介(平岡祐太飾)說過的一番話

然而就在香織一生懸命地不斷朝著獨當一面的管制員前進時

本上卻因為車禍事故癱瘓,意志消沉地自我放棄......

38

14

 本劇一方面詳盡記述航管站運作與人員的工作情形及可能遭遇的困難或突發狀況

同時也將航空公司地勤人員辛苦付出的另一面呈現在觀賞者眼前

*各行各業都有不為人知的心酸處,外人眼裡看著風光無比

其實苦水大多都只能往肚裡吞......

17

 恭子在這齣日劇裡服裝一套換過一套

真不愧是我理想的 OL タイプ(另一款美型是北川景子的教師造型)

傳聞中她為了不被比她年輕的佐佐木希面前顯老跑去整型但卻適得其反

我說似乎不假吶~~恭子在前幾集的臉部表情都好僵 =.=

其實犯不著這樣做啊,佐佐木希的呆樣走到哪都沒變!

過度加工只會讓自己離"美"越來越遠罷了!! By林小喵

18

 時任三郎飾香織的最高上司結城昇

一直都用行動支持/輔助香織

*吾輩頗喜歡時任三郎,尤喜歡他在"Voice"裡那教授的演出

而且總覺得他跟江口洋介有種依稀彷彿的相像......,只要把鼻子整得挺直一些不就很像嗎?

20

 香織的第二上司竹內裕美(瀨戶朝香飾)

個性嚴謹/能力可說以一抵百,對香織雖然很嚴格卻也非常認可她的能力

瀨戶朝香的名字很常聽到,但對她的戲卻沒什麼深刻印象

GOO大神告訴我才恍然大悟~~我跟她老公比較熟!

彼女の旦那はV6井之原快彥!!

比較熟---->>長期演出新.警視廳捜査一課9係裡的長青角色(超長壽又不錯看的警探推理劇)

補:終於想起去年看過富士電視台的大奧系列,她可不是那位深得三代將軍垂愛的阿萬夫人嗎

19

 很瘦的要潤

這次演一個毒舌心善的前輩近藤幸宏

49  

 長得很像吉娃娃的瀨戶康史飾演香織前輩+同事的山下佑司(管制員)

個性有些自負=自以為是

23  

木美人佐佐木希則飾演"KY+駄酒落 ばっかり"(少根筋愛說冷笑話)的酒井真奈,管制員 too

聽說,因為佐佐木お嬢さん老是記不住台詞而必須讓提詞機隨伺在旁

實際看完本劇我很納悶:她的台詞實在說不上多啊

恭子演一集要記得台詞是她的五倍不止,其他人的台詞也比她多咧

33

 平岡祐太飾香織戀人本上圭介

戲份要到後面幾集才逐漸加重,恭子迷別擔心,兩個人完全沒有親密戲!(平岡不知是否有失望.....)

平岡(臉+身高)算我的菜,不過他演的戲都沒有很獨出的表現,果然演戲也是要一些天份吧

瑛太就很厲害,演什麼像什麼,只是沒有很認真想在戲劇界打出一片天(傳聞他抱怨事務所幫他接太多工作~~~昏)

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竹內裕美的獨生子,父親是美國人(因事故過世了)

這小伙子會說道地的日文喔

24

山口紗彌加飾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城之內玲子

山口的演技越見成熟,我喜歡 

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野間口徹飾敷島咖啡館的店長敷島貴志~~前任管制員

我也想喝看看敷島自慢のコーヒー呀

21

每一集都會有一個主題文字

不過我看官網發表的先後順序跟每集的主題有點對不起來 

本來還有耐心玩對對看,但後來就失去耐心了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是第一集的主題沒錯

25

 第二集航空站因為一名非法入境的外國人而大亂

他之所以硬闖國境的理由在上面的文字裡

26

 第三集講述了管制員要放下成見與眼界設限~~才能和飛機上的工作人員一同守候民眾的飛航安全

(我陳述的不好,但這一集真的是很重要)

29

 第四集酒井找到了自己身為管制員的使命感

31

第五集遨遊天空的夢想,由我來為你實現

會目啾紅的一集啊

34

 第六集滿身傲氣的近藤明明做出最正確不過的指示

卻受到輿論毫不留情的攻擊

有苦難言的他漸漸地意氣消沉

37

 第七集香織獲得全體管制員的認可提名參加了正式管制員的實際測試

但香織卻因山下的分手宣言失去了當管制員的信心~~測試失格

39

 第八集香織受訓搭乘的飛機的飛行顯示器全都異常故障

僅能依靠管制員以雷達摸索飛行!

40

第九集航管站大危機!

因道路施工挖斷了航管站的電力供應線

雪上加霜的是航管站的緊急供電系統有一部份也出現故障 

43

第十集 好吧,看到手都牽在一起了也能明白是 happy endding吧

只不過這手牽手的幸福是經歷千山萬水的考驗後才如願以償!!

以結局設計來說,還不算太糟太混或太老套

1

 管制站的內部

2

 夜景裡的管制站

16

 看到圖突然想到:

這裡會不會有很多電磁波呢

想問一個人,不過他再也不會回答我了

44

47  

 美女と美女,人面桃花相映紅

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鏡頭上真好看

只不過還是當平面模特兒會更稱職(合適)呦

28

30

35

 恭子管制員造型三連發

36

 瞧,兩個人坐在一起根本察覺不到年齡問題啊

42

毫無預警就走到一起的山下+酒井

因為是聖誕節所以別落單嗎 @@

45

劇中專有名詞/用語介紹

啊我沒有很認真聽/看.....因為太多了 

46

 不過看了本劇後很深刻的了解到

平安出門X平安回家的旅途

需要多少人盡心盡力的維護才能達成!

6

跟日劇一起發行販售的保溫杯~日幣1680円

7

 驅鳥員的外套~~一件約日幣5250円

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1011  

馬克杯~日幣1680円

想起前年買的紅綠對杯

綠色的那一只前幾天裂了好幾條縫,樣子還是完整的可是再也不能執行它的任務了

真像它的主人的人生寫真

9  

*夢想這東西

要有努力的目標/有支持自己努力的動機與人

才能不停的奮鬥下去

因為有這些動力存在

即使遭遇困難而失敗,也不會輕言放棄

只要那個動機存在 不消失

只要那份支持的力量&希望仍在身邊

就算再累再辛苦,也想要再加油 堅持下去 直到抵達終點

但如果

那個人不在了呢

如果當初鼓勵你做夢的人到頭來淡淡留下幾句話就一走了之

你的努力是白費的

我的未來不需要你參與

我想要的未來沒有你

親愛的,你會怎麼做?

 

附贈2012年秋季日劇心得,倘若還沒看過歡迎點入!

 1.たえこの2012秋季日劇清單

  2.2012秋季日劇:レジデント.五人の研修医

 3.2012秋季日劇:悪夢ちゃん

 4.2012秋季日劇:Monsters

5.2012秋季日劇:DOCTOR 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6.2012秋季日劇:Priceless~お金で買えない物

 7.2012秋季日劇:ヒトリシズ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