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less

Priceless   

去年秋季日劇Priceless我在今年的一月中左右看完全集

然後隨著時光流逝又是一個季節的輪替,我才想起這篇觀劇心得還沒孵出來

之所以猛然憶起它的存在.....只是剛好瞄到緯來開始播這部日劇了!(2013/5/2台灣首播)

忘得如此徹底絕對不是因為本劇讓我很失望

相反的,對當時還是個無業遊民的我來說這部日劇意義非凡

二月我重返職場,每天水深火熱的工作/努力適應新公司新同事新制度.....

累積在心裡的感觸也越發多了

如今我和木村拓哉飾演的金田一二三男一樣,深深感激有工作能用自己力量養活自己&西瓜的每一天

雖然我不見得快樂,不見得沒有煩惱,不是沒有被欺負,不是沒有吞下眼淚努力看前方

現在的我,偶有在工作時失神

我會想著:這就是我要過的生活嗎?我想要這樣下去嗎.....

若不是,我要怎麼努力去跨過現在的關卡去到我的目標面前

花了很多力氣只是漸漸弄明白自己還是有個目標想做

看起來,也許很傻

但,於我,已是千萬個不容易

Priceless

簡單地給大家說一下故事大綱吧!

男主角金田一二三男(木村拓哉飾)在日本第一大保溫瓶生產製造商公司"ミラクル魔法瓶"擔任中階主管的職務

個性樂天(請注意我用的字是"天"而不是"觀"!)又樂於照顧後進,認真工作的他在公司十來年卻未能升遷到更高的職務

有一天,老社長大屋敷病逝,沒想到金田一的人生也因此落入常人難以想像的連鎖災難裡:

被新任社長大屋敷統一郎(藤木直人飾)和財前專務誣陷洩露企業機密遭開除---->>

遭公司求償--->>

公寓莫名爆炸~~頓時身家財產化為煙灰--->>

成為遊民不得已只得去睡公園草地,以厚紙板為被......

拯救金田一脫離遊民生涯的是與他僅有一面之緣鞠丘兄弟倆貫太(前田旺志郎飾)&両太(田中奏生飾)

以每天繳500元住宿費(附早餐)為條件,金田一住進了鞠丘兄弟祖母鞠丘一厘(夏木マリ飾)的公寓(!):幸福莊

金田一在一厘的耳提面命X極度貧乏的生活困境裡反省了自己三十幾年來的人生觀價值觀工作態度......

 其他人物簡介:

藤澤健(升毅飾),金田一愛去的小酒館老闆,對金田一頗多照應

廣瀨瑤子(蓮佛美沙子飾),金田一的小女友,身世背景顯赫,對金田一用情頗深

富澤萌(AKB的小嶋陽菜飾),幸福莊的房客之一,夢想成為萬人迷的偶像

豪田武雄(酒井敏也飾),幸福莊的房客之二,不知算準或是相反的命理師

大島陽輝(涉川清彥飾),幸福莊的房客之三,公司老是倒閉的前"社長",性向有點詭異....

*這次的日劇心得我不寫劇情內容

因為每集都是環環相扣,希望把故事揭曉的驚喜留給你親眼目睹

當然,對故事的感想是能接受還是想給編劇一頓老拳也是看個人囉

整體而言

木村拓哉還是一貫的演戲調調,無論演怎樣的角色那種感覺都如影隨形

算是一種個人風格嗎.....有時也會希望他能來點耳目一新的突破啊

有網友提到本劇的平均收視有17%以上要歸功木村的個人影響力

我倒是覺得其他演員也多有貢獻讓每集都不冷場

3

大屋敷統一郎(藤木直人飾),金田一任職的魔法瓶公司社長,用盡手段抹煞金田一的社會地位!

財前修(イッヤー尾形飾),魔法瓶公司的專務,效忠於統一郎

模合謙吾(中井貴一飾),金田一的直屬上司,明知金田一並沒有出賣公司卻不敢為部下挺身而出,個性像棉花糖但其實非常堅毅不屈

二階堂彩矢(香里奈飾),金田一的同僚,任職於會計部門,在金田一被趕出公司後想辦法為他洗清冤屈

榎本小太郎(藤ケ谷太輔飾),金田一一手提攜的後進

10

 因為與金田一二三男扯上關係的緣故

二階堂與模合部長接連被趕出公司/一無所有....最後只能來投靠同樣一貧如洗的金田一

這三個人湊在一起正應驗了一句話: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金田一待人熱情誠懇具感召力;二階堂精明幹練務實;模合部長身段柔軟熟於世故人情

雖然是有那麼""一點點""地誇大了,但看著本片主人翁一次一次跨過難關---實現夢想

不由得也跟著熱血沸騰起來,不由得也開始覺得只要自己肯做肯努力誰說一定不會有將誇浮的夢想化做真實的那天呢

15

 這兩小兄弟說起話來老氣橫秋的氣死人不償命

尤其是欺負(言語)模合部長時老是一針見血到讓我覺得:"部長大人,你也太弱了吧!連小孩子都辯不過!?"

<<是滴我想責備的對象是模合部長!>>

16

 二階堂"莫名的正義感"可以說是本劇男主角人生轉折起點

聽說香里奈與木村大叔因本劇的合作產生了很多緋色泡泡(炒作吧,我粉用力過觀察他們的對手戲)

17

 從唯唯諾諾想踢他屁股罵聲你是烏賊嗎.......到不亢不屈的為金田一周旋公司對外人事交際讓我改想給他拍手叫好

中井貴一將模合部長詮釋得讓我想頒最佳男配角給他

古今往來的日劇部長角色,"模合部長"也有資格名留戲史了

補:您知道的,烏賊和花枝還有章魚都是沒骨頭的!

14

 至於藤木大叔演的天之驕子社長

總覺得是為了強調木村的"金田一"的"優點"而讓他負責發揚光大人性的弱點與卑劣

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會讓人不禁想問盛氣凌人的大屋敷社長你的心情轉折會不會太太誇張

四十不惑的男人會如此輕易棄械投降嗎?總有些社會歷練總有些EQ可以輔佐你面對眾叛親離吧

7

 AKB小嶋陽菜在本劇裡拼命賣傻裝可愛,該稱為是她演技好呢還是什麼的......(恕我無膽直言感想)

看她與二階堂的互動對話很噴飯

特別是她把自己的人生編成故事集向二階堂疲勞轟炸時教我想起天方夜譚裡的"一千零一夜"

8

若說藤木大叔襯托了木村大叔,那麼蓮佛美沙子所扮演的超級千金大小姐就是對比了二階堂的角色

 蓮佛美沙子算是新近竄紅的新生代女星

2011年"草莓之夜"第9-11集的身世淒苦小孤女,2012年在本劇演金田一的小女友,2013年在"潛入偵探"挑大樑當上女主角

感覺可以期待她更上層樓!

9

 為什麼要到國小去做戲劇宣傳呢.....

5

 這套球衣/手套/簽名球的淵源就留給你到劇情裡找答案!

6

做的跟真的公司一樣

11

似乎不論時代如何轉變,有些東西都是不會改變的

例如,天冷時對一杯熱呼呼飲料的想望

大熱天想灌他一大杯涼到心的飲料

保溫瓶這產品也永遠不會從人類的生活裡退役

4

 如果台灣買得到小說我應該會出手

我蠻喜歡這個充滿狂想現實裡很難立證但很溫馨很勵志又不忘搞笑你的日劇

12

 幸福莊,只有名字氣派

往裡走會發現它很微妙的介於貧民窟與違章建築之間,XD

13  

 人生,總會有高低起伏

如果

不幸從最高點瞬間摔到谷底

你可有自信為自己療好傷加滿油重新朝著峰頂前進呢

有時我也會想

現在的我是屬於哪裡,我該為什麼努力又為什麼應該努力......

飄若浮萍.....

 

 

 

 

只是

浮萍也是

生命力異常強韌的植物......

願為浮萍?

身為浮萍

是喜還是悲.....

 

 

順道加映小喵的2012秋季日劇心得,歡迎點入!

 1.たえこの2012秋季日劇清單

  2.2012秋季日劇:レジデント.五人の研修医

  3.2012秋季日劇:悪夢ちゃん

 4.2012秋季日劇:Monsters

5.2012秋季日劇:DOCTOR 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6.2012秋季日劇: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7.2012秋季日劇:ヒトリシズ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