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b275fbd43d087391  

昨晚在門裡值班上到要冒火花的忙

請想像一隻貓擺在洗衣機裡脫水轉來轉去的畫面

差不多就是那麼忙的狀態

然後主管還用對講機瘋狂碎碎唸

唸完我還是得繼續值班

正好又遇到商品有瑕疵,我想了想拍下照片用line傳給Alex問他後續處理方法

當然順路又吐苦水:"....被A小姐罵~~~超不爽!"

半小時後Alex回我怎麼處理問題,我又補一句:"還是很火大"

他傳了一個無奈的表情來

 

下班,我追加了被唸的後續發展~~有人來道歉來著......

師傅今天睡飽後好好跟徒兒長聊了他以往的    [[[心路歷程]]]---跟某人打交道的

沒禮貌的徒兒常ㄟ他雖然不道人長短卻會用"翻白眼"來表達他的不以為然

師傅說:"妳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我聽到  誰  ,會翻白眼了吧"

  

除了被唸事件,早上一起來還被主管用Line告知有員工說我值班時態度不佳

徒兒很委曲的把對話貼給師傅看

師傅說:"忙起來誰都會,怎麼控制情緒看自己的EQ"

師傅還說:"我會盡量管理自己要暴走的情緒"

沒禮貌的徒兒畫錯重點的說:

"你不說話應該就是要暴走了"

師傅:"差不多XD"

鬧歸鬧

師傅語重心長的話我還是有聽進去的

"至於態度,有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想一下怎樣才能在很忙時仍能管住情緒吧"(師傅講很長這裡是簡版)

 

師傅說,菜鳥 大家都是這樣菜過來的

做好妳自己就是

管理好自己 認真做好本份就是對自己負責

徒兒說,只管自己是惡性循環,公司的風氣就不會改變(敝公司有欺負菜鳥的惡習)

久了會討厭公司也會討厭自己

[[師徒對於不合理事物的各自態度]]~~誰也沒有認為對方不對,這是自由的選擇題沒有標準答案

Alex的話其實是他一直以來的護身符

沒有人能挑剔他對工作不盡心盡責,但此外他不過問多餘的事 隱藏在深深的陰影裡

有人說他獨善其身,而其實 有時你想對其他人好 釋出善意

也要看那個人領不領情 值不值得幫,有些人真是翻臉比翻書還快

不想失望也不願被傷害,當然就是藏身樹林裡不當出頭鳥

aqa 

當現實跟自我原則理念背道而馳時

要往哪裡走?

我跟師傅說

我不會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 是就是 不是就不是

這跟性別沒關係(請不要說明明是女生為什麼脾氣這麼硬這樣倔)

這是為人的原則

說服不了自己 要怎麼說服別人相信妳追隨妳的理念?

有時候 我也會看人看對象看事情程度使用手段

但決不會是卑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