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31.jpg

啊~~~~~~~~~~~終於在上午把日語二級的檢定考完了

差不多就在寫文法試題時小喵我已經做好心理建設~~~~

明年七月再來考它一回吧!!

IMG_8134.jpg

二級的考試將單字語彙和文法閱讀合併在同一節測驗總計75題

雖然時間上有延長(總共是105分鐘)

然而

單字雖不難,也只32題;餘下的43題就全都是文法閱讀測驗題啊(我是用慘叫的心情來打這些字)

三級時覺得難的句型重組好不容易覺得習慣了(這次考5題)

剩下的試題都是要讀完(當然也要同時理解)大篇文章後迅速的找到相對應的正確答案

大約是平均2-3題就一篇文章,字數約兩百到四百字不等

這真是我有生以來讀最多日字彙文章的一天!!

怪不得考前大家擠在走廊上等進試場時有人在哀嘆他以前考2級時都寫不完

因為閱讀測驗太多了!!

一邊考試我一邊想,果然還是應該要在平日養成閱讀原文的習慣

光是背文法句型要看文章還行,但推敲語意到能充分解讀考題問的東西,還是要靠多讀才理解得快

IMG_8135.jpg

打擊之二是第二節時間50分鐘的聽力測驗

因為每天都在聽/看日劇,所以我從來沒有花過精神在準備聽力測驗

2級的聽力試題光碟的語速不但比3級快,甚至我覺得比一般日劇的對白還要更快一些

感覺就像是在聽快嘴女王陶子主持的節目似的,注意力一不集中就完蛋了

聽力試題共30題,考到中途我有點覺得我的耳朵好像廢了怎麼聽不太懂啊.....(好悲 ;> <; )

IMG_8130.jpg

總之,本喵深受打擊+沮喪

回家跟老爺報告考試感想他說,就當去繳考試經驗費啦(好貴的經驗啊$1500ㄟ.....搞不好明年報名費又漲咧)


補:這次考試如我所願在興大的綜合大樓考~~不但是母校還是大學時代每天要出沒的地盤

以前都覺得這棟大樓的廁所又大又多

考試這天廁所居然大排長龍到第二間教室走廊去+每層樓都客滿(到6樓都滿)~~@$%^&*!"

也算是一個奇景了!

補2:真有人手機不關在考試快結束時響起ㄟ

我那愛看熱鬧的壞習慣真是糟糕,還分心去看是哪個衰鬼~~結果害到自己--->>漏聽考題!!

補3:2級考試的男性同胞們明顯變多了+年輕化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