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4.jpg

 

熱,很熱,太熱,超級熱,熱死人了......

以上那一選項是你對今天天氣的感受咧?

某要緊看完這篇文趕緊抬起你的屁屁去報到

保證你會和老爺一樣從中暑的邊緣被拯救回來

吃完

再去洗個冷水澡~~暑氣馬上就遠離你ㄉ人生啦~~~~

大象綠豆湯

熱到連螞蟻都不想動的夏天

人就更不想站在廚房裡揮刀舞鏟了~~煮完我應該也中砂

吃中飯的必要選項就是店家要有冷氣!

可是人總是要面對現實啊

在冷房裡很爽快的吃完湯麵後還是要騎車回家滴啊

老爺的折衷方案就是帶我去大賣場採買兼吹免錢的冷氣

ㄟ不過大家顯然都是這樣想的ㄋㄟ

賣場裡也都是人~~攜家帶眷的....

隨便買幾樣東西買好單我們又落跑了

老爺豁出去的說:"來去吃ㄘㄨㄚ\冰吧"<<---他的過敏性鼻炎發作ing

IMG_0891.jpg

於是乎我們就來到這裡了

南區住這麼久,當然早就曉得這家大象綠豆湯的存在

只不過我對於豆類有很深的恐懼感

直到端午節那時吃到潘朵拉寄來的水晶紅豆粽才徹底療癒了我的恐豆症

現在比較不會一看到豆類就先喊NO了

 IMG_0882.jpg

大象綠豆湯的主打自然是綠豆湯(?元沒點就沒注意了)

另外還有蓮子湯/$50元

IMG_0883.jpg

立志要吃ㄘㄨㄚ\冰的老爺就來一盤三豆冰/$45元

所謂三豆就是綠豆紅豆+花生囉

料多實在的三豆冰

聽新聞說綠豆現在貴到不像話

但大象的老闆娘毫不吝嗇的放了好多綠豆給我們

阿姨妳真是大好人啊!(老闆娘一直叫我"妹妹",  羞.....)

那綠豆真不愧是招牌

阿斗伯家的綠豆湯是煮得爛爛的,精華都跑到湯裡

第二市場的四季春綠豆煮得稍硬~~配合百合脆脆的口感

大象家的別出心裁,看起來粒粒分明

吃下去竟有些QQ的可又很糯軟~~這真是要吃過的人才會了解的感受啊

IMG_0885.jpg

烤麵包/$15

目前僅有奶油與花生醬可選

IMG_0890.jpg

我選了都是奶油(乳瑪琳)~~這麵包還好

IMG_0889.jpg

喵的木瓜牛奶/$45

台中現在的木瓜牛奶普遍都是這個價格

但有的冰實在加很兇=難喝=想翻桌

IMG_0887.jpg

 大象的木瓜牛奶喝下去超有飽足感的ㄟ

奶味不像鹿港公有市場那家賣的那樣重

相對的木瓜自有的香甜氣息就得以發揮

我很尬意,也就不是很介意我沒點到蓮子湯的事了

*不知是不是天熱頭昏

明明Menu左二就寫著蓮子湯我還以為人家沒賣......

直到老爺叫我去付帳才看到

但莫要緊啦老爺很大方的讓我外帶一杯蓮子湯回家啦

等一下吃點東西充當晚餐後我就要來享用蓮子湯了

(等會再補蓮子湯的感想上來囉)

 

 

大象綠豆湯

來了來了,蓮子湯壓軸登場

IMG_0895.jpg

 

IMG_0896.jpg

本來我還有些心疼蓮子湯小貴

不過從紙杯裡把湯倒出來後我反過來嚇到了

杯子裡有一半都是蓮子!

IMG_0897.jpg    

拍好照以後我迫不及待的舀一口品嚐

哇!!

好濃好濃的蓮子味喔

一般蓮子都會有股子漂白水味

又或者是煮得不夠/入口好像在咬堅果似的

再糟一點的還會吃到蓮心沒去除乾淨的......

 

之前我總覺得阿斗伯的蓮子湯已經算不錯了

現在吃過大象綠豆湯的蓮子後

深深覺得這才是絕品蓮子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