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0.jpg

IMG_0530.jpg

 *101/03/06更新:臭豆腐搬家囉

新址更靠近南平路店面也變得更寬闊,用餐更舒適

這邊暫時沒法寫出新址給大家看,但到舊址附近稍微看一下還是可以找到非常香的新落腳處的!!

櫻桃家的復健推拿大隊現在又多了一名隊員~~乃老姐大人是也,

老姐過去在台北逍遙 咳生活時落下了一身病,

肩傷腰傷膝蓋傷~~讓她直抱怨想要換個新身體.

這回趁小喵也在做推拿,和老爺一起鼓吹老姐也去瞧醫生,

只是這位醫生的醫術實在太好,從開門看診起都是人滿為患,

晚上患者雖然比白天少一些,但去得晚了還是會等到抓狂,

所以小喵不斷跟老姐強調下班要馬上飛奔回家才要帶她去看病.

即使如此等我們姐妹倆做完全部療程也已經超過八點(我們七點就到了),

而且怕去太晚,兩個人都是餓著肚子看醫生,

一走出診所小喵就無比想念熱騰騰的食物,

騎到工學路一帶老姐對著我曾帶她去吃過的臭豆腐喊了一聲:"臭豆腐耶!"

馬上勾起記憶:上星期和老爺吃到一家很優的臭豆腐,

二話不說當然是油門摧下去朝美食奔去了.

IMG_0721.jpg

上星期的到訪~~也是做完推拿後在微妙的時間點感到饑餓

東繞西繞後我們路過這裡

又想起每次從這邊路過總是看到很多人在吃東西

兩個人就毅然決然的把車停好走了進來

~~還差點找不到位置坐咧~~

IMG_0541.jpg

是的,人家我就叫做"非常香臭豆腐",而且我是素食的.

*喵補:這還真是我第一次吃到素食臭豆腐說. 

IMG_0526.jpg

IMG_0528.jpg

兩次到訪我都有要一碗小的麵線糊/$30

第一次吃時純粹是太餓才點

第二次吃是因為第一次吃到時覺得它太好吃了,一定要再朝聖它一次

大家別以為素食的麵線糊不好食

大錯特錯!

這碗麵線糊有香椿醬+九層塔的護航,美味完全不輸葷食調理的麵線

淋在麵線上的滷豆輪與滷香菇讓麵線變得更香

還有那個應該是看起來像豆皮但口感像麵筋類的東東吸飽湯汁後也不錯吃

老姐大人和我一人一半喀完了它,老姐大人吃的時候還邊吃邊點頭.

兩個人一直猶豫要不要外帶兩碗當明天早餐......

(可以的話早餐我們會盡量吃素)

IMG_0532.jpg

小份臭豆腐/5塊$40元

一旁附的小黃瓜是老闆娘現場剉出來的,很鮮甜;

IMG_0531.jpg

外皮很酥脆/但是裡面飽含水份喔!

吃的時候要小心+小心,很容易燙到+滴得滿桌是湯汁

*裡頭的醬料是用腐乳當主料去調出來的

IMG_0536.jpg

小喵我一向不愛台式泡菜~~重症無辣不歡者~~

不過非常香臭豆腐的泡菜漬得真好,

夠酸卻不過甜又充分保留住高麗菜脆脆的口感,

老闆娘很有兩把刷子呢!!

IMG_0534.jpg

我們點時已經跟老闆娘說要辣

但吃起來還是有些美中不足

所以......

IMG_0544.jpg

IMG_0540.jpg

被老闆娘特別叮嚀說真的很辣的辣醬上場了

人客啊,這味真的好耶!

雖然熱遇上辣會有加乘效果,但這個辣醬太香了

小喵我還是很開心的在每塊豆腐上給它畫龍點睛一番

IMG_0537.jpg

科科,結果吃到第二塊開始擤鼻水~~~!!

狗毛笑完我沒多久,也說了句:"哎呀我也要擤一下!"

*跟老姐大人吃飯向來是苦差事,

不過今晚可能宿疾遇良醫+吃到好料,老姐的心花朵朵開了咧.

IMG_0542.jpg

老闆的油鍋一直沒停過~嘩啦嘩啦的炸豆腐聲充斥店裡

心情大好的老姐大人居然還說這聲音真是好聽......

內用的客人僅我與老姐,可是外帶的人絡繹不絕

到我們要結帳離開,內用的人潮又湧進就座.

老姐看到都傻眼直說這是怎麼回事 

IMG_0545.jpg

IMG_0546.jpg

非常香臭豆腐ㄉ地址:台中市南區美村路二段278號

(我沒看到有無外帶專線咧!)

走過路過這裡的捧油,只要你敢吃臭豆腐,請千萬不要錯過它啊!  

還有啊,人家就靠臭豆腐和麵線糊打出一片江山,

除此之外別無其他餐點喔.

 

非常香臭豆腐2012食記:臭豆腐寫成的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