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裡我尋求著屬於我自己的工作軌跡秩序

內心裡我重新體味將心思一點一滴放在一個心動的人身上

 

這些天

工作其實不太順遂

除了新手上路狀況百出,更讓我疲憊的是"人"的因素

從信任到被出賣 難受的滋味 讓我幾乎一整天都提不起精神

夜半拖著工作一天的辛苦+累積的情緒

我拿著手機,還是忍不住發了一段話給Alex(這天他休假)

"第一次覺得門裡累的不是工作煩雜,是人的心"

凌晨四點,Alex淡淡回我:"是啊"

 

他沒有多問 我也沒說究竟發生什麼

因為從他開始教我工作,也教我要小心提防人事

是我自己太有自信 認為只是他們之間可能有些許不和

只是男生跟男生之間 一種意氣 想法的磨擦

如今吃到苦頭

真的不能說 老師你為什麼沒有教

工作的種種 ,老師可以鉅細靡遺的教

但 做人 要靠自己領會 要自己保護自己

 

哪裡跌倒就哪裡爬起來

我對Alex說 希望我現在領悟了不算太晚

火大時 非常想把某些人的line直接刪除

卻也明白 能裝會演才是我最好的偽裝

微妙的束起一道牆

 

自那之後 有任何疑問困難我都直接找Alex

Jill疑問不怕他也出賣我嗎

其實我沒有任何憑據敢說他一定不會

只是單純相信

成為師徒的這些日子

在公司 在line上 在下班時間一起餵蚊子為我解答 ……

這個人讓我看見的低調不張揚的認真負責

也還有

我獨立工作之後

他被主管特意放在能關照我的工作崗位上

無論我何時回頭 他都認真做自己的工作

不像其他資深員工 能輕鬆絕不讓自己辛苦

這樣坦蕩的人不會有陷害他人的念頭

 

雖然師徒之間還不能像彼此跟各自朋友一樣玩笑打鬧

我想讓他知道我不對他設防

他在我面前 也漸漸不那麼……有距離

昨天公司張貼了新人事命令

當時我人在門裡值班 Alex去休息

一會兒他回來拿了東西走前一步又退回來:

“妳知道OOO升主管嗎 ?厚 OOO!!”

同時做了一個“真是夠了”+翻白眼的表情

是說我也不喜歡這道人事命令

(因為很兒戲也是找個光說不練的人來折騰我們)

但Alex的反應實在太可愛了

他走後 我還回味他那表情笑了好久

我的老師 內心也許還是個小男生

 

喜歡一個人可以很簡單

只要他對妳微笑 或是沒有言語邀功的默默照顧

喜歡一個人可以很複雜

只要妳加上

年齡身高長相收入家世生活習慣言談

甚至他的家人 朋友 他的過往

 

如果不是現在的我

會欣賞這個人嗎 ?宅男 手遊重度中毒 對事業沒有積極企圖心

但我真高興

我認識了Al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