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老師的祝福

上星期開始本年度第二學期的日文課

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真的來了即興的隨堂測驗

好加在我有提早抱佛腳~~所以沒有考得太難看

還沒上課前老師偷偷塞給我一個小紙包~是她寒假到日本玩耍帶回來的

同時說:"要寫這次檢定考試通過的心得給我喔!"

 瞬間小喵的頭上烏雲罩頂.........

原因~~請往下看便知分曉      

IMG_2176.jpg

 IMG_2179.jpg

IMG_2181.jpg

飄洋過海而來的護身符耶 ^^

 

老師每次去日本都會帶些小東西回來送給我

每次都讓我受寵若驚又誠惶誠恐

因為小的我經常都在上課時和金平媽交頭接耳的聊天

有時是在討論上課內容有時就真的是在胡鬧

2月中下在網路上查到檢定通過當下小喵有馬上用簡訊告知老師

(沒有直接打電話是因為我知道老師人在日本啦不是我沒禮貌嘿)

老師教過的學生只要考過檢定取得資格

都要交一篇學習心得報告~~好讓後來的學弟妹參考

只不過

要是我說老實話,老師應該會昏倒吧

因為

考試前我最認真準備的是"聽力"~~只要電腦開著就一邊播日劇或到PPS找動漫

利用時間聽人物對話,一邊上網/寫部落格

狗毛女王常說我是瘋子

因為連睡午覺時我都會播日劇當催眠曲

至於單字與文法的部份

幾乎都是以前背過的+上課學到的去應付考試

偶爾找到有日文字幕電影才是我認真補充字彙或印證上課學過的文法的時候

這種散漫的學習方式當然也很實際的反映在考試成績上

仗著自己記憶力不錯就不特別花心思去背單字

成績比我第一次考得還難看,只有B級的程度

文法多虧老師上課教得詳盡易懂,比起初次考試的羞人分數我真的進步許多

~~雖然也不過是B級~~

聽力如上述因為幾乎是12小時以上播放日文

加之宅喵白天除了西瓜相伴外並無人類可以用中文交談

成績能拿到A級狗毛說是用膝蓋想也知道的事

.

.

.

.

.

.

以上是小喵我所能想的到的學習心得報告

放在部落格跟大家閒喀牙無傷大雅

但要認真交出去給老師/讓學弟妹們參考......

我自己都想挖洞把自己埋起來先了

怎麼辦啊

晚上就要上課了

心得寫不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