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ジデント.五人の研修医

在楓林網一口氣看完了2012秋季日劇的レジデント.五人の研修医(TBS製播)

在這以前先看了老姐強推的米倉涼子.DOCTOR 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台灣已經播完)

本來就不怎麼喜歡米倉的我,出於打發養病無聊的臥床時光把8集看完

看完的感想只有:哪裡有趣啊?在日本的收視率到底為什麼好?(平均19.1%,大贏木村拓哉的17.65%)

同樣都是以醫院為舞台背景,レジデント.五人の研修医的劇情越到後面越見精彩

比起從頭到尾都是米倉一個人在"DOCTOR X"裡不知所云的出風頭好看N倍

完整的抱怨感想就留到下篇的日劇心得吧,現在就先來說說仲里依紗主演的這部五人實習醫生吧

4 

以仲里依紗等五人為主(林遣都/增田貴久/大政绚/石橋杏奈)的實習醫生被分配到青林大學醫院的急診室實習三個月

負責指導他們五人的就是香澄/田淵/宮島三名主治醫生

仲里依紗飾演的美山雫(みやま しずく)個性極為獨立,為繼承父親的醫院而選讀醫學系

但她的努力卻一直不被父親(寺島進飾演)認可,也使她一直徬徨懷疑自己是否應該步上從醫之路

但在急診室忙碌的實習生活中

她漸漸體會了生命的易逝/可貴,從醫者救命與救心的權責輕重,面對親人的生死關頭抉擇.....

重新審視了自己對於成為醫生的初心後

堅定的朝著"仁醫"之到前進!

13

急診室中的三名主治醫生個性作派不同

香澄雖是唯一的女性卻是最強硬說一不二的認真難搞

被稱為小少爺的真中(家裡開醫院)&嬌嬌女小岩井(自認才貌兼備)不幸落入她手下摧殘  指導

最好講話/有點好色但為病人開刀搶救時絕對不容人打馬虎眼的田淵

不情不願的指導了五名實習生裡能力最強的矢澤與模範生新城---->>

不情不願~~他更想把矢澤換成美山或小岩井

而三名醫生裡最孤僻但醫術最強的宮島則二話不說的直接選中美山

是的,劇情一定要這樣演嘛,理由就請看第一集解惑吧

14

其他頻繁出現的配角們

寺島進演美山雫的父親有點讓我意外

看他和仲里依紗動互動演口角不斷的父女,倒也頗有趣

補:護理長迫田的角色雖是綠葉,但很討我喜歡

5 

本劇仲里依紗的台詞+串場旁白又多又長,免不了要說一說人生小故事大道理(感謝楓林網的版本有日文字幕)

那些道理

你我未必不懂,但隨著劇情走向,總覺得讓我有更深刻的體悟與省思

當然免不了,也流了淚

但別以為這是一部很沉重的生死學日劇

臥床養病的我可是被他們的對白逗笑了好多次

7 

增田貴久的名號總覺得好像有聽過卻又不太熟(也懶得去goo就是了)

老是護士被欺負的這位坊ちゃん,脾氣真不是普通的好

但卻不會讓人覺得他很ㄋㄠ或溫吞,是非常努力補拙的坊ちゃん!(我真的是在稱讚他)

8

看著小岩井的臉我在記憶裡搜索良久才挖出來

她不是在草莓之夜裡演任性自我中心的女高中生嗎

這會兒跳級成醫大生了!?

大政絢在這部日劇中越演越好,讓我刮目相看

9

石橋杏奈據說被捧成綾瀨遙的接班人(是的,不只是臉蛋,三圍也是下面有圖)

她演過的日劇作品我沒有太多印象,最近一次記得是她串場演2012夏季日劇"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第八集的女學生

演技還有待精進的石橋

石橋杏奈  

PS.可是我還是最喜歡遙ちゃん!!!

6

這張臉老是教我想起一個很多年不見的高中故人

加上角色個性不討喜

每當他的戲份一來,我就拿起滑鼠....快....進....跳...過....

啊,劇情不會不連貫嗎?

沒要緊沒要緊,我拼得出來的

補:其實林遣都的戲份比增田貴久吃重多了 =.=

還跟石橋在劇中變成一對小情人吶

10

27

這兩位.....其實是夫妻啊(雖然美山他們是在非常後面才發現這個驚人事實,在這之前講了一海的香澄醫生的壞話)

這位大叔的臉看著也很眼熟,原來是在"リーガル.ハイ"(台灣譯成王牌大律師)第七集醬油世家演爭產的大哥

這次在"レジデント.五人の研修医"裡他是小酒吧的老闆,老是被美山這五個菜鳥醫生"亂"

說到酒吧就會想到"HERO"裡那個酷爆的酒保

那句淡定到波瀾不驚的"有るよ"堪稱日劇酒吧角色中的永恆經典了吧!

12

在找五人の研修医的圖片時看到TBS又推出"安積系列"(警探推理,佐佐木藏之介的招牌作品)

其中又有小澤征悅

這種感覺真是複雜啊~~安積班越來越難看+小澤的萬年一號表情+日劇在PPS活不過來

想抱怨,好像也沒必要~~因為看不到啊~~~~~~

11

 古田歐幾桑的演技,不鹹不淡

(是褒或貶請自行想像)

レジデント.五人の研修医

聽說(GOO說的)寺島進有個小女兒

戲裡的嚴父柔情頗有說服力

24

這位仁兄在"うぬぼれ刑事"(花痴刑警)裡的形象讓我畢生難忘(很想掐他脖子)

本劇中,總覺得他的角色有點可有可無

30

美魔女高岡早紀,戲中登場的時間在後半段

飾演拋棄矢澤的母親

29

美山皆人(相葉雄太飾),雫的雙胞胎弟弟

一直覺得自己不如姐姐優秀也抗拒父親要他接班當醫院繼承人

終於鼓起勇氣從醫學院退學/自食其力報考美術大學時

悲劇以雷霆萬鈞之勢撲向他

21

"リーガル.ハイ"第八集的人氣童星

這次是依靠血液透析維持生命的早熟中學生

25

其實,根本叫不出這位大叔的名字(津田寬治,我還是GOO了)

但他演的新警視廳9系我可是熟得不能再熟了

巧的是"DOCTOR X"裡他也串場了兩集 

最近警視廳9系休息ing嗎

31

レジデント.五人の研修医  

 隨手選了幾張圖

電視台以病歷表的格式介紹每集急診室裡的特殊病患

23

若村麻由美

(總覺得跟去年的夏季日劇トッカン特別国税徴取官一比,她憔悴很多!?)

26

 

你有沒有勇氣去愛一個只剩半年不到生命的人呢

16

從這裡開始是雜圖介紹

"三月兎"酒吧<1>

15

"三月兎"酒吧<2>

17

"三月兎"酒吧<3>

18

"三月兎"酒吧<4>

惡搞貓王造型嗎......

34

很吵又很有生命power的片尾曲

flumpool主唱*Answer

2

劇本集結成小說

1

項鍊

(上面的英文是青林醫學大學)

3

很可愛吧 

22

20

28

33

 這些都是仲里依紗在劇中的造型

我決定要把頭髮也剪成這樣了!

(可以掩護我瘦到凹下去的臉頰)

 

下面聯播小喵寫好的秋季日劇心得,歡迎點入:

1.たえこの2012秋季日劇清單

2.2012秋季日劇:悪夢ちゃん

3.2012秋季日劇:Monsters

4.2012秋季日劇:DOCTOR 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5.2012秋季日劇: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6.2012秋季日劇:Priceless~お金で買えない物

7.2012秋季日劇:ヒトリシズ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