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46.jpg

IMG_8952.jpg皮肚丸  

在台南待的最後一天老爺終於帶我去吃耳聞已久的台南早餐

這家位在開元路的無名虱目魚專賣店我只能說真的很厲害

大約兩個騎樓的店面雖然沒有人排隊(謝天謝地不會有人一直盯著我們吃東西)

可是座位也不曾有空過!

老爺跟我身旁的座位在我們吃早餐期間總共換了3次客人,時間連40分鐘都不到ㄟ

後來我發現會像我們這樣慢條斯理吃早餐的90%是外地客

當地人都是稀哩呼嚕一碗滷肉飯+虱目魚湯之類的下肚後就跨上喔兜拜趕上班去

另一個現象是這邊的用餐性別比例陽盛陰衰

從小喵去吃到走人的期間連我在內只有三名女性顧客,其他都是青壯人口的男士們間或有幾個阿伯

這是為啥咧......要是我住這兒的話肯定會常來簽到的耶

皮肚丸1.bmp

這是跟GOO大神拜請借來的圖,那天我們也正好把歐小白停在這裡

喵我還因為燒剛退/人小晃神ing所以店面的實況沒有拍到

皮肚丸2.bmp

也是GOO大神借我的圖

綠色遮雨棚又掛個白底紅字牌子的就是那無名卻好吃得要命的虱目魚啦

IMG_8957.jpg

請注意那個高掛賣完金牌的魚腸

大夯到七點以前不來絕對吃不到嘴~~店家六點開門營業喔

飯類的價格都十分低廉,湯就有點驚人~~但是很值!!

IMG_8948.jpg

識途老馬的老爺給自己叫了碗小肉燥飯/$15

附著皮與油脂的肉燥入口即化~~香醇!

帶甜味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常往嘉義跑果然對加甜的中式料理有免疫力了)

這肉燥真不賴店家還有提供肉燥外賣的服務,喜歡的捧油可以買回家啦

IMG_8947.jpg

老爺幫不想吃油膩的小喵要了一碗澆鹹的白飯~~只澆滷汁不要肉燥之意/$10

腸胃還有點虛的喵只遺憾這白飯有點硬,不然也是很好吃

IMG_8949.jpg

老爺的魚丸湯/$25

漂浮在湯面上的是韭菜花,據老爺說吃起來沒有韭菜特有的清甜~小可惜

IMG_8950.jpg

魚丸也是好吃,CP值

IMG_8951.jpg

喵ㄉ很燒的(鏡頭都是水汽啊)虱目魚尬魚皮/$120

IMG_8954.jpg

所謂的魚皮可不是只給你一張魚皮喔

是在片下來的魚皮上塗層薄魚漿再切成長方形

吃起來微Q微韌幾近於魚丸的口感但它偏偏卻是長得扁扁的!

相似的料理(做法)我在台中有吃過兩三回,憑良心講還是這裡做的最好吃又新鮮!

IMG_8955.jpg

一整個的虱目魚肚~~整片都找不出一根刺

IMG_8956.jpg

  魚肚灰熊的肥美

剛開始吃很開心到後半段就有點覺得油~~用台語表達就是有點ㄨㄟー

我們家的天才老爺卻說:"吃魚油會聰明啊,要乖乖吃下去對考試才好!"~~讓我啼笑皆非.....

下面放個地圖給大家指路好啦(嗯.....這樣有清楚嗎......)


無名虱目魚:台南市長榮路開南街中間

大致在小喵畫圈的範圍內

皮肚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