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08.jpg

IMG_7918.jpg

位於美村路上的王將藥燉排骨湯開業多年

長久以來都是一位老奶奶在當家

過去小喵只要上晚班~下班都超過凌晨一點了,多少都會覺得肚子空空的

要是又碰到冬夜寒流肆虐橫行,就會更想要來碗熱呼呼的湯暖身補氣

所以三兩天就會在回家的路上拐到王將來外帶一碗藥燉排骨湯或是當歸羊肉湯回家

火速沖個熱水澡/把湯溫熱一下再喝~~喝完湯後總有趕跑一身疲憊重新活過來的的舒服輕快

王將藥燉排骨湯

王將的所在位置離美村路與五權五路交叉口很近,繞過角間的X和豆漿店就能看見

營業時間我記不太清楚了

但一定是從晚間五點或六點以後才開始營業,到凌晨兩點左右打烊

IMG_7921.jpg

IMG_7920.jpg

這就是不管經過多少年都沒讓我覺得她變老的老板娘

跟老爺交頭接耳的討論後認為阿媽一定都是喝自家的補湯來永保青春

IMG_7919.jpg

我們必點的是陳香麵線+藥燉排骨湯

有時我想換口味就會點當歸羊肉湯或是當歸土虱

若是點土虱湯的話,阿媽會問你要哪一段(頭*頭段/肚*中段/尾*尾段)

小喵我不會啃魚頭,不是中段就是尾段啦

至於滷菜類的好久沒吃了,就不跟大家亂介紹了

藥燉系列的何首烏雞我倒是一次也沒點過,理由是在家也常燉雞湯喝

IMG_7913.jpg

上菜啦

這是陳香麵線/$30,份量不算小當成消夜吃嘟嘟好

IMG_7917.jpg

單吃也夠香但淋上辣豆瓣醬就又是不同的滋味了

如果外帶麵線的話老板娘也會放給辣椒包的

IMG_7915.jpg

燙青菜拌肉燥/$30

今天是高麗菜

IMG_7904.jpg

小喵的當歸羊肉湯/$80

肉片多多呦

IMG_7906.jpg

老薑+米酒+當歸的湯頭不僅香醇且把羊肉不免會有的腥臊味去除了

這款湯就是夏天我也會買來喝,算是溫補不上火

IMG_7907.jpg

 羊肉是新鮮的肉片

 要等客人點了才會馬上下鍋川燙!

IMG_7909.jpg

老爺的藥燉排骨湯/$80

一直以來都是這個價錢沒漲過~~不過排骨好像少了兩支吧

但湯頭品質一如往常,所以我覺得少兩支排骨也無所謂

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

要期望不漲價+品質如一+份量不變只能說是神話

其次是漲價後還是質量不變

再其次是漲價後量變精緻了而品質有hold住

最壞就是漲了價卻又什麼都走味,就讓人灰熊受不了想把店家列入拒絕往來戶

IMG_7910.jpg  

不會啃骨頭或挑魚刺的老爺唯一不需要我幫他服務的就是這種排骨了


王將藥燉排骨湯的地址是: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38號

有機會路過的話不妨走進去坐下來叫碗好湯補身益氣一下吧

有空也可以來看一下小喵的懷舊便當系列

1.懷舊便當之旅*餃佼者(學府店)

2.廣味燒臘快餐

3.作弊叉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