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2.jpg

IMG_3162.jpg  

哈哈哈,終於被我胡攪蠻弄做出越式春捲來啦

嗯,先來問一聲現在發這篇文應該不會有人留言抗議會肚子餓吧?

越南炸芋捲

平常都覺得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越式春捲皮

不管是量販店或一般的南洋料理餐飲店都不難買到

怪就怪在我想要認真來學做春捲時就都買不到春捲皮.....

IMG_3155.jpg

某天假日中午小喵拖著老爺去了愛X

終於買到了這春捲皮

但和我以往常看到的牌子不一樣說

沒魚蝦也好~~總之就先買下來用用看吧

單價多少我沒印象了,但一包共有60張左右的餅皮~~夠我玩好一陣子啦

IMG_3157.jpg

每家泰越料理賣的炸春捲在食材與調味上都有各自的特色

小喵今天想要做的是較接近婓記越南料理的炸春捲

所以材料也比照他們使用的準備但又有些修改

芋頭一顆約600g

徹底清洗後削皮-->>切片-->>切絲(有關芋頭的調理方法可以參考這篇)

有機木耳三大片(約雙掌合併的大小)-->>切絲-->>再切碎

紅蘿蔔半根-->>切片-->>切絲/切丁

豬絞肉瘦7:肥3約200g,請肉販幫忙絞兩次~~讓口感一致些

IMG_3160.jpg

其他調味只需要花椒粉一茶馳/食鹽一茶匙

中央的是我家香草菜園新成員紅紫蘇

本來想拿它來做實驗,但開始做以後又嫌麻煩沒有加

就等下次我要再做其他口味的春捲時再來用它吧

IMG_3159.jpg

上回在婓記吃到的芋頭並沒有過油

小喵想換個方法讓芋頭更香

所以就先把芋絲分兩次下鍋炸

IMG_3163.jpg

第一次將芋絲炸到金黃酥脆才撈出鍋

IMG_3162.jpg

第二次就只有把芋絲炸一分鐘就撈出來

目的是營造不同的口感

IMG_3166.jpg

當芋絲炸好後就來製作春捲餡囉

用一只大碗或夠深的鍋子把所有的材料+調味料都倒進去

盡情的用手攪拌和勻

*請注意不用等芋絲冷卻喔,熱熱的拌好餡更能節省下油鍋的時間

IMG_3165.jpg

再來就是我初次使用春捲皮的心得

本來以為乾燥的春捲皮要回軟會花時間,但用水一沖沒幾秒就軟化了

一開始我不曉得就浪費了幾張皮

所以建議大家先取出要使用的張數擺在一旁

拿一張沖水-->>放餡-->>捲好一個再拿下一張

IMG_3169.jpg

熱油鍋-->>冒白煙後放春捲下去以中火炸3分鐘翻面

再炸約2分鐘就可以起鍋

因為芋頭事先已經烹調好了,所以整體的調理時間其實不長

IMG_3171.jpg

嗯,我忘了買南洋風的甜辣醬了.....

切個檸檬充場面一下

IMG_3170.jpg

有覺得這炸皮顏色不對嗎?

我也一直在心裡嘀嘀咕咕的耶

後來只能跟自己說我們家的油乾淨所以沒變色

別看顏色這麼淺,一口咬下去皮可是酥脆到會發出聲音

連趴睡在廚房門口的西瓜都坐起來看我在吃什麼好料咧

IMG_3173.jpgIMG_3175.jpg

小敏媽

我成功了啦

妳有沒有在電腦前猛擦口水啊

IMG_3174.jpg  

雖然有些費功夫但這樣做出來的炸春捲真的更好吃了

真是迫不及待要做給老爺吃了 ^^

補:在那之前要先去敗一瓶醬料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