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某夜打烊班到停車場準備騎車回家時

發現新進公司的後輩機車故障

折騰老半天車還是發不動,想想隔天我休假就對後輩說我送妳回家吧

從公司到後輩家再從她家回我住處,有點像史瑞克老婆娘家的那個國名......

隔天在line上跟閨蜜講到我的遠征義舉,她說:

"妳是認為她值得妳幫囉"

值得嗎.....

老實說,我從未揣想得那麼多

我知道的是,當下我若不幫回到家我肯定一夜難眠

幫助人,原點只是一點不忍/一些惻隱/些微以己度人

其他,從不是我行動(雞婆)的主因

 

當完司機的沒幾天

我的手機收到某同事小宇的簡訊,開篇直述他已經離職

而不久前他才意氣風發的轉調部門想闖出一番作為來

在line上小聊了一下

覺得他離職的原因並不單純

後來才從閨蜜EMMA那裡聽到實情

原來英雄難過美人關啊

這位美人非常開放 追求者眾 人人都可當她滾床單的好夥伴

這場桃色風暴中同事小宇身心一併淪陷

但卻只是被美人列做炮友清單一員

明知不被當一回事

電話一來,小凱還是接

而私下又找EMMA傾吐他很痛苦

 

我不認為動了真情就是傻蛋

這反倒刷新我對小宇的印象

我覺得受不了的是

一邊向我們訴說自己有多麼難受不知如何是好

一邊又跟她藕斷絲連

就算我們當你是朋友  也有心要幫你陪你渡過這段斷腸期

你這樣優柔寡斷還隨招隨到的送上門被作賤.....

神也會想放棄你吧

你有心要自救嗎?

 

幫助人,值得或不值得?

好問題!

閨蜜Jill肯定會叫我撒手別管(免得自己也倒楣),順道擺香案一疊壽金插三柱香祝他一路好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