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跨進六月沒多久,又堆積了許多事在心裡悶得慌......

 

<1>

這一週來工作忙到一個無以言喻的程度

明明都上固定的晨班,勞累程度是打烊班的三倍

以往打烊班時間一到就是刷卡下班滾回家洗澡/吃夜食/看日劇到讓日劇看我睡著

現在情況大大相反

往往上完原排班還會接到主管要求再加兩小時的班......

眼下還沒有新人進公司,身為最菜小組成員的我往往也不敢說不要加班

但話說前頭絕大多數時候我是很樂意加班的

因為,敝公司的加班費給的宇宙無敵大氣慷慨啊

不過也有俗話說,有命賺那錢也得有那命能花

本週的我就不幸淪入到快沒命花的那邊

體力透支/睡不好/家事困煩/考試步步逼進......

進入晨班第四日模式,同事Emma  line我時說:

"妳要保重啊,超憔悴的妳!"

其實,我的腰圍已經從25吋又下修到24吋了.......

得吃多少食物才能維持體重不要再往下掉啊~~~~~~~~~~

 

<2>

我說

我終於在手機裡弄了line是有這麼稀奇嗎?

目前為止所有人的反應都一模模一樣樣,大家是講好要一起氣我嗎?

所有人傳來的表情圖案都是"晴天霹靂"的震驚!!!

感謝同事小忠忠教會我怎麼在手機裡下載line的程式

光從網路裡看操作程序真是看到我想關機放棄

 

哪天我要是宣布我有自己的FaceBook帳號

大家是不是會嚇到下巴脫臼??

 

話又說回來同時跟好幾個人一起line真是自討苦吃

手機響不停,手指點不停.....

然後手機一下子就沒電了!!!

這才知道為什麼以前那個人要買那麼多行動電源

智慧型手機=能源殺手,蓋章確認!

 

<3>

尊重,應該源自於真心

尊重,本該建立於自身值得被信賴 為人處世令人心服口服地讓他人願意遵從

......

但在敝公司

年資等同於你"一定要尊重"我,因我是前輩!

你一定要聽我的所有指示,因為前輩我是為你好!

你一定要對我笑臉迎人就算我一直在對你喋喋不休的挑錯,要是你想升職的話~~因為主管也得買我的帳!

前輩的言葉是聖喻  前輩的言行就是典範  前輩話當年勇的時候,你要點頭媚笑稱是  前輩哈雷露亞!

好吧,以上都是我做不到的

理由在本段開篇的那兩句話

於是在某個前輩眼中我就是屬於那種讓人講不得的死小孩

我不是白目  不是不懂敬老尊賢  更不是不願聽從前輩的善意勸言

若妳只是想擺譜,對不住,妳找錯人了!

若妳只是記得自己是前輩,對不住,長江永遠後浪推前浪!

若妳只會四處投訴新人不受教(這邊還包括我的其他幾名同期),對不住,妳永遠都得不到我們的尊重與敬意!

因為,妳總是看不見我們靜默的容顏裡有對妳的"無聲容忍"

妳總是看不見我們努力做對的事卻只會挑剔我們不小心的過錯

妳總是大聲地四處向任何人說:"新人真難帶!" 卻完全不顧及我們當下就站在妳身後揮汗工作

假設,我們確實有著99%的不完美與過錯

挑錯前,妳是否曾針對那1%對我們說過任何勉勵的話?

OO姐!

每當聽見他人叫妳 OO姐,我總是會想拿測謊機與探測儀~~記錄計算一下妳到底得到多少他人的尊重......

 

我不喜歡用言語酸人

但我真的很討厭倚老賣老的OO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