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姐姐.金  

2013春季日劇:お天気お姉さん01 (13)  

今天要來寫寫已正式下檔的2013春季日劇:お天気お姉さん(全九集)

想FLLOW本劇的人可以到楓林網看到全集,本劇的翻譯不免小錯但大致還不會太誇張!

今春的日劇我總共認真地跟看了11部半

那個詭異的半部是NHK出品的"ご縁ハンター"(喵譯:姻緣獵手),總不過三集就算成半部吧

至於觀月亞理莎主演的這部"ご縁ハンター",圖倒是都上傳OK了,寫文的情緒卻一直一毛也無

並非本劇不好看,純粹只是個人的心情惡劣與隱痛發作,索性用這機會澄清一下吧--->>

想看"ご縁ハンター"的人,どうぞ!!----以亞理莎的年齡+演技來詮釋這位女主角的心路轉折超有說服力!

*想看圖的人請到我的相簿/映畫館/ご縁ハンター!

**至於那11部日劇嘛,想知道的話就列在下面吧

月:ガリレオ2  <2013春季日劇收視冠軍<<---預定>

火:鴨.京都へ行く--老舖旅館の女将日記

水:めしばな刑事タチバナ/家族ゲーム/遺留捜査3

木:ダブルス二人の刑事/潜入探偵トカゲ

金:妻は、くノ一

土:35歳の高校生/お天気お姉さん

日:真夜中のパン屋さん

其中,"妻は、くノ一"(NHK電視台)已經播畢但是目前片源只到第五集就沒下文

"めしばな刑事タチバナ"(中譯:美食刑事立花)如預想一樣每看必覺肚子餓非得跟男主角一起吃點東西不可,XD!也是更新的很慢 

 所以想看本劇的人請牢記本警語:ダイエット中&深夜&肚餓時,勿看!

而鐵定是2013春季收視亞軍的"ラスト シンデレラ"(中譯:最後的灰姑娘)我始終都沒有看,理由嘛.....

就是提不起勁吧,哪怕網友給它熱烈支持,我還是覺得要到無聊半死狀態下我才會去看它

同理可證2013冬季收視冠軍的"鳶~とんび",我有高度期待卻沒動力看

看日劇,有時也是要看心情!  Byわがままのたえこ

1

首先來個主要演員介紹哱

冷傲孤僻的安倍晴子(武井咲飾)年紀輕輕(11歲)就取得了氣象預報士的資格並以此獲得太陽電視台氣象主播的工作

太陽電視台原本有以橋本茜(佐佐木希飾)為首的三名女主播當家

這三名女主播個個年輕貌美擅長交際,遇上個性不合群/懶得搭理人的安倍晴子.....

表面上三人對晴子親切有加,私下閒話說的可起勁

 尤其是當家花旦的橋本更視人氣狂飆的安倍為威脅她主播寶座的勁敵

平日以腳踏車為代步工具的晴子寄住在父親故友蜜代(檀蜜飾)經營的小餐館"スナック蜜の味"二樓<スナック=snack=小吃/零食>

蜜代與寡言罕語的晴子情同姐妹,不僅提供她住處平時也為她打點三餐

有一天

東京市內發生數起火警,警視庁搜查一課刑事龜岡巧(高知東生飾)與青木豪太(大倉忠義飾)懷疑有人蓄意縱火於是展開偵查

就在他們準備逮捕可疑犯人時,恰好路過的晴子出聲阻止了他們的誤認逮捕

不久,青木又在監察醫務室監察醫三雲三平(佐佐木藏之介飾)的引薦下來到"スナック蜜の味"

並再度與晴子相遇

從此展開他與晴子的不解之緣~~晴子運用她氣象預報士專業氣象知識與縝密推理為青木解決了各種不可思議的犯罪事件

以下整理出每集事件與氣象有關的主題,至於劇情就不多說囉

1.球電と逆温と音のトンネル現象

2.ブロッケン現象

3.自発火災現場

4.前大リーグの選手之死 と 逆さ虹(さかさ にじ)

5.盛暑凍斃街頭的死者

6.海水ボロロッカ,不在場證明 

7.側擊雷&導電燙傷

8.三つの幻日(まぼろし び)

9.ミライ化な屍体

以上是我自己從劇情對白整理出來的主題

若是日文方面有錯誤歡迎留言告知我更正,感謝您!

01 (1)

首集,總是一身黑衣表情木然的晴子成為氣象主播~~天氣姐姐(お天気お姉さん)

沒有一般天氣姐姐和靄可親的溫柔笑臉 

晴子以自己獨有的冷淡風格火速引起網論矚目,也托網論一面倒的佳評晴子順利地保住了氣象播報的工作

01 (2)

 每當要上台播報天氣預報前,晴子總會張開雙臂靜下心來感受天地間氣流濕度的種種變化

專業的素養與加之與生俱來的天賦,晴子的氣象預報從未有過絲毫的誤失!

01 (3)

 化妝師總是費心將晴子青春俏麗的那一面表現出來

但她也總是一號木人表情一鏡到底地播報她的氣象新聞,也從不理會攝影棚裡女主播們的搭話

堪稱一個猛(現實世界的女主播豈是那麼好得罪的呢)

01 (5)

對比一下服飾對女人外表造成的感官差異能有多大吧

head

看本劇最大的樂趣倒不是看安倍晴子解謎(這是其次)

我的歡樂來源之一竟是檀蜜飾演的蜜代時不時會語出驚人地提出自己的見解 

不知這是角色設定如此還是檀蜜自己的即興發揮,能演得這樣收放自如還是很不簡單

推薦想看本劇的人好好記憶一下蜜代ママ的人生名言錄!會讓人玩味再三

恕我偷懶沒把日文打在這裡,最近真的太忙了

21

22

 "スナック蜜の味"的裝潢布置

7

  "スナック蜜の味"的客人從來都只有:

1.三雲三平

2.安倍晴子

3.青木豪太

蜜代開設這個小餐館的發想點,很耐人尋味~~~~解答在最後一集喔!

01 (4)

 每次看晴子坐在她的"王座"上面無表情地吃蜜代為她精心調理的餐點

或是三雲+青木跑來報到邊吃晚餐邊討論案件時吃的小菜料理

我也都好想點一份來吃!

補:王座的由來也是要認真看本劇才能了解我為何如此命名 

 *題外話:本劇演員蠻有口福的呢,每集至少有一幕在享用料理!

01 (6)

 無論季節如何輪替,晴子的衣著永遠只有這麼一套

喵曰:幸好本劇在上週<6/8>畫下休止符,要不武井咲要熱到中暑了吧

01 (7)

 武井咲演出這個角色應該有特地將她的妝化得醜些黑些

對照下面她去拜師學氣象知識的照片差異非常明顯

01 (8)

 下雨天也能當雨衣的萬用衣著

01 (9)

 鄭重介紹小喵在本劇的歡樂來源之二:三雲三平

2

 超級怪咖的三雲據說無法跟"正常人"  "正常"的交談

唯三的例外是:蜜代/青木豪太/安倍晴子

(這四個人是一組迴圈啊,吃飯/交際/推理事件/感情.......)

佐佐木藏之介將三雲這角色演得屢屢讓我拍案叫絕X笑到氣岔,當我心中還留有安積班長殿樣的殘影時就更覺得薑還是老的辣

*啊~~~~~都姓佐佐木,叫"希"的那個怎麼都沒能從前輩身上學到點啥啊

安積班長殿樣的由來請點下文前往了解:2013冬季日劇警視庁安積班6

4

 以下算是檀蜜的和服造型特輯

人稱日本當代情色女王的檀蜜穿上傳統服飾也掩不住セクシーなフェロモン飄散!

3

 怎麼看都不覺得和服穿在檀蜜身上能產生端莊大方的氣質美

5

 反之是一種無所不在的媚惑力源源不絕地湧出來

c

8

 再加上她擅長的肢體語言與略帶鼻音的聲線

12

9

 簡直就是另一個女主角似的,硬生生把武井咲的風采搶掉一半

6 

16

 細看檀蜜會曉得她其實不算漂亮

11

 卻別有其動人心處!

13

14

 這是第六集她與晴子一起去學瑜珈

意外地有種鄰家大姐姐的親切感吧

15

不要告訴我你想跟檀蜜一起去騎腳踏車啊

17

 忍不住要抱怨

最近阿起怎麼老是演壞人啊!--->>阿起乃北村有起哉是也

老是---->>在潛入偵探裡也是類似的角色設定

把特官還給偶啊!

補:特官就是2012夏季日劇:トッカン特別国税徴取官

18

 本劇的疑點有幾個,其中最讓我好奇的是三雲與蜜代到底是什麼關係

之二是安倍晴子的謎樣身世

之三是青木是怎麼跟三雲變成莫逆之交

另一個疑點不太正經~~青木待的搜查一課好空虛啊,每次都只有他們4隻在露臉 

2013春季日劇:お天気お姉さん

最後一集為我解答了兩人的過往但扔下讓我翻白眼的新發展

讓我懷疑起我是不是哪裡漏看了,編劇大人哪來的伏筆敢寫出那一幕戲來(在此不能言,會爆雷!欲知詳情請看第九集的42分零秒~~)

怪不得收視仍舊慘淡收場~~開播以來最差

 6ae9cdd96cd657585e48348622ca970b

主題曲:へそ曲がり/ここにしかない景色

既有関ジャニ∞(簡稱關八)成員大倉忠義,主題曲的演唱豈容做他人想 

22050445

 好不好聽見人見智

我個人只覺得這首歌不適合這部日劇的氛圍&主題

01 (10)02

 為演出本劇武井咲特地向朝日電視台自家的氣象預報士討教做功課

19

這個不明生物是太陽電視台的Logo 

土撥鼠?海獅?海豹?海狗.....後三者我真的搞不清楚誰是誰!

a

 意味不明的製作人+飯館媽媽桑+人氣女主播合影

*意味不明一詞乃"35歳の高校生"裡米倉涼子飾演的重讀生馬場亞希子的口頭禪是也

01 (12)

既有武井咲當女主角又有性感爆表+搞笑實力也屬黑馬的檀蜜

追補一個美貌的迪木優子扮演傲嬌女製作人,佐佐木希的女主播角色戲份不算少卻也如預期中的不值得期待她進步! 

b

 太陽電視台四大主播

前排:橋本茜(佐佐木希飾)+加原陽一郎(近江谷太朗飾)

後排左起:古谷黃子(內藤理沙飾)+土屋綠(野村麻純飾) 

e

 官網桌布<1>

f

 官網桌布<2>

2013春季日劇:お天気お姉さん77361-300x1999865-199x300

不是惡搞武井咲之劇中造型<1>+<2>  

  215915d-225x300

 不是惡搞武井咲之劇中造型<3>

1001 (11)

 你沒做夢之檀蜜劇中出現之女僕劇照二連發

 

看お天気お姉さん會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
第一集裡,往日熟悉的氣質美少女武井咲變成像提線木偶一樣的黑衣魔女,用毫無感情的聲線說著台詞

雖然沒有期待她有演技可發揮,但這麼出格的主角個性設計還真是夠獨樹一格的!

莫怪我嘴壞,武井咲挺適合這種不需要表情的角色滴呀

再有就是本劇的劇本是真真實實的原創劇本,沒偷懶的發想編寫

故事大綱/背景的設定X創意值得被肯定,人物對白也生動好笑,要是讓我選春季日劇最佳劇本我會投本劇一票!

補:家族遊戲雖也特別,但它非原創也太過狂想暴走,所以我不考慮把它列入最佳劇本候選

順便也想跟本劇的造型師說聲"御苦労さま"!

不管是三名女主播/製作人原口蘭(迪木優子飾)/安倍晴子/蜜代到三雲醫生的服裝造型

每位的服裝造型都有表現出角色的個性風格,看過的日劇裡數本劇的服裝水準最齊整!

 此外,應該算是男主角的大倉忠義沒有劇照能給大家看

您知道的,傑尼斯旗下的當紅藝人演出日劇向來如此

況且在武井/檀蜜/佐佐木藏之介或其他配角活躍演出的表現下,大倉的演技就更蒼白了

個人對本劇的結局不甚滿意,但整體來說仍認為"お天気お姉さん"這部日劇別具一格

若要推薦2013春季必看日劇的話,本劇是我的榜上第一名!

 

 

以下聯播小喵2013年春季日劇的觀劇心得

 1.たえこの2013春季日劇清單

 2.2013春季日劇:ダブルス~二人の刑事

 3.2013春季日劇:真夜中のパン屋さん

4.2013春季日劇:鴨.京都へ行く。老舗旅館の女将日記

5.2013春季日劇:潜入探偵トカゲ

 6.2013春季日劇:ラスト*シンデレラ

 7.2013年春季日劇:家族ゲーム

  

 加場夏季日劇資訊:たえこの2013夏季日劇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