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假日,公司正忙的時候

進公司迄今我只休過一回週六

倒也不覺得有啥不便或不滿,有班可上=戶頭金滿=再好不過

再說,現在的我休假日也沒有任何歡樂意義可言

 

假日一向是公司最最忙碌不堪的時候

同事們往往也都會被工作折騰到筋疲力竭,這點,大家的辛苦殊無二致

然而就在接近我的下班時刻前倒數一小時

在我隔壁工作的某男同事林先生突然壓低聲音對我說:

"下次妳再讓客人擋在路中間試試看!!!"

真的,一瞬間我以為我的耳朵終於發瘋幻聽了,怎麼會有人這樣跟同事說話?

但抬頭看他那@#$%的表情絕不是在開玩笑

因為正是忙碌的時候,我選擇沉默以對繼續為客人服務

但心緒卻像一壺煮開的沸水不停地翻花沸騰......

 

你以為你是誰?

我相信就是公司最老大的那位老先生也不會這樣對任何一位員工說話

更何況你與我都不過是拿人薪水的打工族

你是用什麼資格對我說這樣的言語

就在這件事發生前幾小時

我的同期才跟我抱怨過她被林先生兇:"妳動作不能快一點嗎?"

沒多久就換我被剃頭!

 

悶到下班,我終究沒有把這件事反映給主管知道

不是我不相信主管處理這件事的公正性

而是還想留給對方一條路走也想私下再問問其他資深同事對林先生的看法

我還是希望對方只是一時情緒不好(可能是挨訓可能是被顧客電可能跟女朋友吵架.....可能...可能)

若他是本性不惡的人,我願意忍下這口鳥氣不予反擊

 

每天在公司都會遇到同事突如其來的一些情緒

就像資深同事阿樺姐教我的:"妳可以選擇忍下來,學會五秒後忘掉不快,學會讓自己不再被同樣的事攻擊"

阿樺姐說,在公司會讓人情緒走向負面的事太多了

重要的是要學會忘記&讓自己成長

 

阿姐其實我還是生氣

但我很高興因為這件事讓妳教會我這樁道理

比起生氣受傷,我更高興有機會讓妳教我!

 

補:下班到家,我家大小姐飛奔而來說家裡沒半滴水了

問我怎麼辦

真覺無奈......大小姐若去檢測獨自謀生能力,會不會連20分都拿不到?

我問她

"妳上自來水公司查詢為什麼停水了嗎?"

跟我說"沒有"

我用壓抑抓狂的聲音回她:

"那妳跟我哀號沒水就有用嗎?自來水公司不是我開的,對我鬼叫就會有水冒出來嗎"

(其實我還是想方法弄到水了只是很想修理她的弱智)

再問她:

"妳有先把抽水馬達關掉嗎?"

大小姐:"沒有"

"我連馬達開關在哪裡都不知道......."

我要是有高血壓,瞬間血壓應該飆破200了吧......

都住在這裡6年了啊,也不是第一次停水了!

第N次想要自己搬出去住,不要再被迫照顧這個跟"'"獨立"'絕緣的大小姐

 

最後

終於洗完澡開機看部落格時(我花錢去買山泉水沖澡,嗯可以跟政府要國賠嗎?這水可是要停到27日啊)

發現自己上了專欄~~~好吧,這一天總算在好事上頭落下尾聲

至於上專欄的那篇文,有興趣的朋友請看:2012秋季日劇:Priceless~お金で買えない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