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季日劇SP下集 2013春季日劇SP下集

銀1

這次寫的2013春季日劇SP下集讓我有點心虛

因為有兩個SP我沒看過,XD

之一是小栗旬&石原里美的"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的紐約SP

打從日劇就沒有Fllow

之所以把SP的消息寫出來,也只是想讓喜歡這部日劇的人曉得有新劇可以追

之二是大澤隆夫為NHK特別演出的"火怨.北の英雄アテルイ伝"

觀察好些日子,楓林網上傳的仍只有兩集(完整的要有四集)

最近被好幾部沒有結局可看的日劇整慘了~~~強烈的失落感和不爽......

(那幾部分別是: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お助け屋*陣八/科捜研の女.....楓林網,幾時要給我完整的完結篇啊)

總之因為沒有結局可看,於是我決定哪天有結局可看才要認真的一口氣拼四集

報備完本次SP的小插曲,現在就來看看小喵最近看了什麼SP吧

極3

極4

首先登場的是吾輩最愛的瑛太主演的~~"極北ラプソディ"(極北狂想曲,NHK 出品)

本劇中瑛太飾演一位在北方小城市的市立醫院致力於救治病患的小醫生今中良夫

這家極北市立醫院因為經營不善+赤字連連+醫生頻頻出走離職而面臨倒閉的命運

出身於東京市的今中卻不因此放棄在市立醫院的工作

理由除了無法棄眾多病患於不顧外,羈絆他離去腳步更深刻原因是他的女友--出身極北市人的並木梢(加藤愛飾)

正當醫院掙扎於存亡邊際之時

名為世良雅志(小林薰飾)的新任院長出現了,在他大刀闊斧的改革下

極北市民醫院真能轉危為安嗎

世良院長與並木梢之間那股微妙的氣氛又埋藏怎樣的故事呢

今中與並木的感情在這一波波的變動裡是否能安然無恙地走下去呢 

極北ラプソディ共分成上下兩集,總片長約146分鐘

實際上我覺得好些地方很是多餘,看到後來會忘記本劇的重點究竟是什麼

極2

極北狂想曲裡瑛太飾演的今中對女友說了不少會讓女生臉紅心跳的甜言蜜語

真是讓我羨慕死演女主角的加藤愛

啊~~~~~~~~死也想讓瑛太對我說一次:"好きだよ!"

世上再沒有比能被瑛太這麼告白更幸福的事了!!!!!!

極1

 當然我很清楚瑛太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爸

所以我的夢想也只是一個美好的夢想而已

不過,跟我有一樣夢想的人應該還有吧!?

話又說回來,瑛太幹嘛要把加藤愛壓到在草地上咧,感覺好A(害我兩千萬個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小鹿蹦蹦跳的事)

銀1

 其次是我看得最認真的"最も遠い銀河"(最遙遠的銀河,朝日電視台出品)

認真到我連覺都捨不得睡硬是要把它看完=隔天帶著熊貓眼去上班

銀2

 故事大綱:

北海道小樽市的海上撈出了一具已化為白骨的屍骸

負責偵察這樁命案的小樽署刑事渡誠一郎(三浦友和飾)鍥而不捨地追查了十年仍未找出兇手

就在渡從警署退休後,竟從電視台的特別節目中得到了可能查出屍骸身份的線索

經過層層抽絲剝繭,渡追查到東京的建築設計師桐生晴之(伊藤英明飾)可能涉有重嫌

渡懷疑桐生為了保護自己的社會地位殺害了熟悉他過去身份的女友江畑美里(蒼井優飾)並棄屍於兩人的故鄉小樽

在追查過程裡

渡發現與桐生往來密切的企業家繼承人清家茜(蒼井優飾)長相意外地與警方繪製的屍骸生前模擬畫極其相似

這一切只是偶然嗎

美里命案的真相為何,桐生為何特地將她棄屍於北海道小樽......

news01

最も遠い銀河"是朝日電視台開播55周年的特別企畫

能請到三浦友和來演男主角(之一,之二當然是伊藤英明)是我對本劇特別執著觀看的理由之一

但是,我忍不住要酸一下三浦先生:

既然要演胃癌患者,好歹演到末期時節食一下不要只是依賴化妝哱

sample03

 雖說是女主角,不過蒼井優的光采很明顯地被兩位前輩:三浦+伊藤給掩蓋了

相反地

小西真奈美演的固執女刑事倒是頗搶眼

編劇大人最後把她跟渡的兒子湊對的手法我雖不意外

但是

三+一的掃墓戲碼也太誇張了吧

這是生命總是有生便有死=有死也有生=生生不息的一種隱喻嗎

sample02

 桐生這個角色在戲裡的意義也很值得玩味

身為一個能讓大家為他付出犧牲而平步青雲的人

是他的幸

還是不可承受的重&痛呢

sample04

 本劇還穿插了一些與韓國人/事/物有關的劇情

雖然我認為無必要如此但電視台應該有什麼商業利益考慮吧

sample01

銀4

 本劇哪裡看------>>老地方楓林網

news02

 仔細看這張試映會的記者會現場合照居然沒有蒼井優呢

銀3

 希望有天也能在台灣的書市買到這本原著小說

因我覺得原著應該會更好看

熱1

 最後一個要寫的也是讓我看完想翻桌的"熱い空気"(熱空氣,也是朝日電視台55周年慶的特別單元劇)

話說前頭,我抓狂的理由不是因為看米倉涼子不順眼(雖然我是衝著松本清張才看本劇)

真的是因為結局牛頭不對馬嘴讓人摸不著頭緒

補:本劇是去年12月在日本播出

但台灣這邊是最近才有片源,所以我把它列入2013春季日劇的SP

熱2

 真實面貌是個絕品大美人的家政婦河野信子(米倉涼子飾)去雇主家上工時老是用化妝與假髮把自己弄成"雞姐"

這回她來到大醫生稻村達也家幫傭

生活富裕的稻村家族個個都有性格上的問題或缺陷

主人達也(段田安則飾)看似對妻子唯命是從,背地裡與外遇對象打著火熱

妻子春子(余貴美子飾)渾身珠光寶氣成天想搞外遇但卻絲毫無覺於丈夫的偷吃行為

稻村夫婦育有三名男孩,個個嬌縱乖戾以作弄河野為樂

唯一與河野交好的是達也的母親稻村繁子(野際陽子飾),在稻村家倍受孤立

熱3

 河野在稻村家利用職務之便四處窺探稻村家人的秘密並搗亂

故意揭露了主人達也的外遇事實

卻又在緊要關頭出手解救稻村家的危機

熱4  

說真的我完全看不懂本劇想表達的理念

是非善惡的分類法在這裡不管用

雖然編劇後來給出了河野扮醜掩飾自己相貌的原因

可完全沒有說服力!

若說這部SP是在彰顯家政婦與富裕女主人的生活差異造成的心理失衡或是美與醜的待遇對比

感覺也是一種強加的穿鑿附會

要我來下一個結論的話,這是一部不知所云----失敗的作品

若是只想找樂子笑一笑倒是可以看,但想找發人省思的人生哲理

最好不要浪費時間!

 R1

SP之四的リッチマン ,プアウーマ*紐約特別篇

劇情介紹從缺

 R3

R4  

我倒是記得與本劇相關的八卦新聞:

山田優深怕老公被發電機石原里美勾走飛到紐約探班......

2013春季日劇SP下集  

寫這篇文時正好在"看"(應該說是聽吧)大澤隆夫演的神探伽俐略第二季第一集

深深地覺得

歲月催人老啊

上天之手不管對大澤或是對福山或柴崎幸都是一樣的公平

我還做了個無聊的算術題......把福山雅治跟大澤隆夫的實際年齡加起來......

答案

很嚇人!

(我會不會被追打啊)

 

附錄最近寫好的2013年春季日劇SP

1.2013春季SP(上集)

2.2013春季日劇SP*リーガル*ハイ"特輯

3.ラッキーセブン*Lucky7 SP

 

追加2013年春季日劇資料介紹

*たえこの2013春季日劇清單

おまげ2013年冬季日劇資料介紹

*たえこの2013冬季日劇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