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2  

法3

連日陰雨綿綿老是看不見太陽是不是讓你悶得要長菇?

是的話,那就撥空看一看這部日劇吧

要是現在的你正處於情緒低潮,那麼請務必要看這部日劇

如果,你一直無法排遣心頭鬱悶,也請務必要看一看這部日劇的SP

若是

你對於"世俗"的"正義"有著疑惑

更不能不看過這部日劇再繼續探討"正義"的意義

正義的存在,由絕大多數人賦予它正面評價

這樣的"正義"是絕對正確的嗎?

所謂的正義,能護衛所有的人嗎?

所謂的正義,它需要周全的是被害者或加害者的立場處境?

它可不可能周全兩者?

在被害與加害之間,可不可能有一個無法用這兩者區隔的灰色地帶?

正義,是否就等同於事實/真相呢?

答案,大家心裡都有數吧

我想,這也是這部日劇"リーガル*ハイ"一直要陳述的重點

 

上次這樣開懷大笑是幾時的事我自己都想不起來

但托"リーガル*ハイ"之SP的福,這107分鐘裡我可是笑到眼淚都流出來好幾次

而且看完就卯足勁立即為它寫起了觀後感想

給沒看過リーガル*ハイ的人,歡迎點下去瞧個究竟,您會更明白小喵為什麼這麼推崇這部日劇

法7

 這次,古美門大律師(堺雅人飾)在黛(新垣結衣飾)的熱心攪和 正義下被捲入了校園霸凌的官司

本該是無比嚴肅的議題

碰上愛耍陰的古美門X 陰魂不散的三木(生瀨勝久飾)就註定搞成雞飛狗跳的鬧劇

古美門接下校園霸凌官司後三木一干人也找上門來"挨拶"

古美門見到死對頭上門的反應也一派冷靜,他說:

"この国 には うちとお宅しか法律事務所がないようですね"

中譯:這個國家好像只剩下咱們兩家律師事務所了啊

向來秉公理事的管家服部(里見浩太朗飾)這回也下海跟著古美門耍賤招

而我也見識到服部對古美門的忠心指數之高,竟還能拖著一把老骨頭幫古美門把妹啊......

リーガル ハイ

 SP中第一季的重要人物均有露臉,恕我偷懶不贅述

這裡主要跟大家介紹SP的3大新人物

一是廣末涼子扮演的不可一世新銳女法官

二是榮倉奈奈飾演的超高人氣女老師

最後是北大路欣也飾演的六十高齡新米弁護士勅使河原勲(新米=新人=菜鳥)

廣末演法官倒是新鮮的緊,法官的氣勢未見她詮釋出來,但指高氣昂的傲嬌做派倒是發揮的十足十

說真的,廣末涼子還是演戲就好,千萬不要再開口唱歌了!(詳情請按這裡)

而榮倉奈奈的女教師雛型敢情是COPY北川景子的悪夢ちゃん?

我怎麼看都覺得似曾相識.....,只不過,武戶井彩末是個堅強且從心裡喜愛她學生的好老師

榮倉演的藤井南,我看到完都不曾明白,她到底用什麼心態去看待她的學生呢?

<對導演而言,藤井的心路如何莫約不是本劇的重點吧,法庭攻防才是他想盡情發揮的地方>

北大路欣也是這個SP裡唯一一個正正經經在演戲的人~~從頭到尾都不用胡鬧搞笑

我還蠻期待這個角色在今年秋天的續集中可以有再出場的時候

法4

補充一點

廣末和堺雅人在這部SP裡不斷針鋒相對

讓我意外發現古美門原來是個"M"!!!

------>>喜歡比他強勢強硬的女人------>>所以才總是欺負古意的黛咩

從第一季大姐大的女強人前妻到這部SP裡的傲嬌女法官

看他屢敗屢戰還是飛蛾撲火的色胚樣真是好氣也好笑

法6

至於黛和她毒舌老闆的主從關係也有些微妙的變化

當然,古美門毒舌如舊,數落黛時一樣不曾手下留情極盡所能的挖苦個夠本

而黛卻多少學會了如何安撫她那表面是人精骨子裡幼稚園未曾畢業的老闆

一場古美門終於從看守所釋放的戲,黛在聽完老闆補強自尊的連珠馬後炮後,

她說:"よく我慢しました!"

中譯:難為你忍過來了!

法5  

リーガル*ハイ豈能沒有美食登場

可惜這次沒有劇中出現的料理特輯介紹

補:我還發現編劇挺能利用時事當做劇本材料的

SP一開始有黛幫一名業餘畫家打毀損官司的梗

那可不是心血來潮隨意瞎編的

事件的確實由來是去年西班牙一個古老教堂有幅耶穌像被一位老太太"好心"試圖修復後"大走經"

老太太的行為被媒體公開報導鬧得沸沸揚揚後

意外地幫小教堂帶來知名度並為當地增加觀光收入

本來要被告的老太太最後反而因禍得福了(放上該圖搏君一笑吧)

差點忘了把最重要的資訊寫出來

這部SP可以在楓林網看到喔!

耶  

 

附錄最近寫好的2013年春季日劇SP

1.2013春季SP(上集)

2.2013春季SP(下集)

3.ラッキーセブン*Lucky7 SP

 

追加2013年春季日劇資料介紹

*たえこの2013春季日劇清單

 おまげ2013年冬季日劇資料介紹

*たえこの2013冬季日劇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