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3信1          

最近看了幾部2013年日劇的SP(都是在楓林網看滴)

有些是為了上映的電影做暖身(草莓之夜),有些是向大師致敬(黑澤明*野良犬)

也有些本來就是長壽的日劇(必殺仕事人&難波帝王)

說來說去其實都頗有來頭

餘下的"女信長"雖然沒有什麼前因後果,但演員名單可一點也不含糊,必得跟大家介紹一番不可

以下就從我觀看的順序來做個簡介吧

 莓6

首先是我個人很喜歡的草莓之夜

三月時草莓之夜的原著小說也在台灣上市了

目前我還沒拜讀原著但也到書店去大略翻看了一下

與日劇也是有些差異的,詳細內容就等哪天我看完書與映画後再來鄭重介紹吧

草莓之夜的SP分割成幾個小單元的故事

第一個跟大家挨拶當然是姬川姫様的愛將菊田,給觀眾回憶了菊田過去的刑事生涯

莓7

第二段自然是第二號大將葉山在"事件"之後在小轄區偵辦老人們打架的小故事

看葉山在2013年SP的髮型,讓我猛想拿把梳子*造型噴霧*吹風機幫他把頭髮弄好

心念一轉,想起他在2012年日劇俐落齊整的造型

好吧,吹風機收起來好了,畢竟導演想營造出葉山落難的氛圍嘛

補:您也別問我"事件"是啥,那要在電影裡找答案

莓5

 看了40分鐘的SP,女主角姬川警部補可終於露臉

而且是會讓人眼珠掉下來的造型,XDD!

前40分鐘的劇情氣氛相當沉重,公主一現身立馬把肅殺之氣吹跑~~儘管,她也偵辦著令人悲傷的案件

莓8

 而論起耍寶,又怎能沒有對公主死纏爛打的井岡呢

果不其然,井岡也沒影讓我失望

老沒個正經樣的井岡搭配一絲不茍的日下警部,默契看不太到,笑果倒是很顯著(笑)

莓9

 輕鬆夠了,又該輪到草莓之夜最腹黑的勝俁警部補登場

這個段落,意外的能看到勝俁吃癟的一幕,要說痛快嘛也是挺痛快的

不知道大家對勝俁這個角色的評價是好多過壞還是負面更多呢

2013年草莓之夜SP可到楓林網一觀

順道看一看今泉警部和小刑事康平耍寶的12分鐘特輯吧!

別笑太大聲喔!

信2

 草莓之後,來個重口味的"女信長"

主演的是小喵個人十分喜愛的女演員天海祐希

信長本身就是個傳奇性十足十的人物,自古以來就是小說/戲劇家們愛揣摩書寫的材料

加上這兩年電視台愛用女反串歷史人物提高收視率,請來天海演信長也可以說相得益彰

信A

信長的故事不難知道來龍去脈

這邊小喵只想針對劇情編排/選角說點感想

不只女信長顛覆了信長的性別,也竄改了不少史實以增加劇情的可看性

譬如:本是信長妹妹夫婿的淺井長政心頭最愛的是信長

本來敬愛兄長的善良阿市成了妒婦而背叛信長

本來厭惡猴子(豐臣秀吉)的阿市居然與秀吉兩情相悅

明智光秀也愛上信長......

補:沒了鬍子的玉山鐵二完全讓我聯想不到是他奔狼

信B

選角方面

戰國第一美女找了長澤雅美來演,真是讓我啞口無言

腫了一號半的小雪扮起信長髮妻濃姬,可我總想著觀月亞里紗的濃姬扮相

一臉奸相的伊勢谷友介演去豐臣秀吉,有奸無鄉俗也是有缺憾

滿臉橫肉的中村獅童飾演柴田勝家,白髮與皺紋不會太少了些嗎

也應該是歐幾桑級的德川家康竟找一臉英氣的藤木直人,是很吸晴但越發離譜~~尤其是我剛看過信長のシェフ那個像米其林版的家康

據說應該是長相俊美的明智光秀找了內野聖陽.....啊,一時間我的頭頂好多烏鴉盤旋啊

信C

信D

信11

信G

2013日劇SP

信E

信4

 這一臉搞笑樣的傢伙是今川義元

信8

 這小女生就是少女時代的信長

信16

女信長的劇本很像是為寶塚小生退役的天海祐希量身訂做

在男&女性別的轉變間,天海把握得極好這也是能讓我耐著性子把這部瞎攪和的SP看完的最大動力

只不過

每每看到她和玉山鐵二或內野聖陽攬在一起談情說愛,還是讓我忍不住翻白眼或打冷顫......

尤其是我總會想起玉山跟天海合作的"BOSS1"&"BOSS2",劇中兩人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

不曉得這兩個人對戲唸親密對白時有沒有笑場啊

信9

信7

 鎧甲軍裝的天海英氣逼人

信10

 而女裝和服扮相雖不華麗卻散發嫵媚風采

我想,是演技卻也是與生俱來的氣質吧

信12

信13

 內野聖陽演仁醫中的坂本龍馬很不賴

憑他的演技演光秀也不是演壞了,只是,我就是覺得他的長相 @@

信14

信F

 這三隻古椎蘿蔔頭是日後在日本史上影響深遠的淺井三姐妹:茶茶/阿初/小督(阿江)

影響深遠:茶茶嫁給豐臣秀吉成為淀殿,並生下秀吉唯二的兩名子嗣

阿初雖然嫁的夫婿不若其他兩名姐妹顯赫,但也是出身顯貴的大名

小妹小督再三改嫁後最後嫁入德川家,生下的長子便是德川第三代將軍家光/長女千姬嫁給秀吉次子,么女和子更是嫁到京都天皇家去

母女四人均是傳奇!

信6  

天海祐希年過四十有半,但怎麼看都像只有30上下

也是厲害的美魔女啊

以上,可在楓林網看到

新難波帝王  

接下來是小喵出於無聊隨便點來看的"新*難波(ミナミ)の帝王"

故事大綱很是簡單

萬田銀次郎(千原ジュニア飾)是大阪難波一帶的放貸業者,手段高明腦筋靈活因此贏得帝王的尊號

這齣SP講述了萬田帝王殿某日忽然冒出了年方十歲的私生女兒"歩"(二宮星飾)拖著行李前來相認

而帝王的前女友金子麻衣(井上和香飾)突然把"女兒"托負於他又是因為什麼緣故呢.....

這些日子看過的SP裡,我對這部的評價是最好的,也有驚喜

期待楓林網能把相關的日劇完整放上來讓我看個過癮

野良犬

 野良犬本是大導演黑澤明1949年執導的作品

2013年的這個版本在故事大綱上做過更動

這裡小喵放上1949年版本的介紹,大家可以做一比較

chart

 21世紀版的野良犬請到江口洋介演男主角

豐腴粉多的廣末涼子則是女主角,而且還開了金口唱歌() 

03

 話說盯梢多日終於將犯人一舉成擒的警部補村上翔一在返家休息的公車上睡著了

等他從瞌睡中驚醒,身上的配槍竟已不翼而飛!

4

深怕輿論指責的警視高層命令村上要在5日內尋回失槍逮獲犯人

01

憑藉昏睡前的印象,村上認出偷槍人似乎是他中學時的同窗柳下

一路追尋失槍下落的村上,重又與青梅竹馬的玩伴們相逢

也因此被扯進意想不到的糾葛麻煩中

補:中村獅童在這裡演村上的另一名少時玩伴重山

因為竹內結子的緣故,我總看中村獅童不順眼,偏偏今年很常在日劇裡看到他串場 =.=

02  

 實話實說

"野良犬"不是我的菜,不管是劇本或演員都是

衝著黑澤明導演的招牌我才看的,雖然也很想寫出像樣的感想

但我一邊打瞌睡一邊把120分鐘撐過去.....也不打算近期內要重看!

必1

 邁向2013年,必殺仕事人也延續傳統推出新作品

1024_02

 但遺憾的是現在楓林網看不到

我也不會下載,只能等等看楓林網會不會有人分享這部金字招牌的戲劇

A

 瞧瞧主要人物也都還是那幾位

想來不會難看到哪去

好心的大爺,分享本劇到楓林網吧

必4

必2

必3

必6

必5

必7  

 

附錄最近出爐的2013年春季日劇SP

1.2013春季SP(下集)

2.2013春季日劇SP*リーガル*ハイ"特輯

3.ラッキーセブン*Lucky7 SP

追加2013年春季日劇資料介紹

*たえこの2013春季日劇清單

 おまげ2013年冬季日劇資料介紹

*たえこの2013冬季日劇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