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考完地方特考後我在線上戲劇跳著看了后宮甄嬛傳的劇集

之後又把幾年前就買下的甄嬛原著搬出來回味了一番

其實無需重看原著,對於內容我也早已熟記於心

特地又重看一遍,只為了電視劇太糟,看看小說會讓感覺好些

甄嬛原著的時代背景/人物本是作者流瀲紫虛構而來

電視劇為了有所本,費了好大力氣把它套用到清代雍正皇帝的宮廷去

這是我認為它不倫不類的原因之一

其次是"后宮"

顧名思義,就是一票深宮女子以貌侍君+勾心鬥角求生存的故事

本劇的女性角色,只有三個讓我覺得算當得起

甄嬛:孫儷,華妃年世蘭:蔣欣,甄玉嬈:徐璐

其他的跟原著所寫的容貌/性情/舉止一一比較,只有慘不忍睹可以代表我看了以後的感想

之三,本是青年俊朗的大周皇帝玄凌

硬生生找了壓根是中年大叔的陳建斌

對不住,我必須誠實的說,好傷眼的格格不入,更何況史實中的雍正根本不是個好色或能容嬪妃妒忌干政的皇帝

之四,演甄嬛心上人的十七爺李東學

年齡是對了,模樣也勉強可以及格,卻感受不到原著中玄清的博學斯文氣質和令甄嬛心折的深情

之五,小說裡的宜修皇后心機之深

蔡少芬僅僅演出她的陰鷙狠刻,卻沒有詮釋到她幾不可測的運謀城府

甄嬛大紅後

好評多過於攻訐

攻訐的部份大多集中於它對歷史的不尊重

這點我倒是覺得無傷大雅了,都讓雍正當風流皇帝了~~~ ,還管它歷史上到底有沒有這些嬪妃幹嘛咧

認為電視劇的甄嬛傳是不可多得的佳劇,我不敢茍同

如果讀完原著,我想就不會認為電視版有多優了

補:電視裡始終只有名字亮相的純元皇后朱柔則

我心裡倒是有個好人選~~~就是志玲姐姐啊

哪天我太閒的時候,就來擬個喵版甄嬛傳女角選拔名單吧

又補:本劇有讓我領悟到一件事

時裝&古裝扮相都能讓人驚豔的女星,真不多見

同理可證剛下檔的日劇"大奧~~誕生"裡多部未華子的女將軍造型,偶爾瞥見都讓我笑到不行,完全聯想不到古典美或威嚴那方面

a

甄嬛,孫儷

雖然我心目中的甄嬛更美,不過孫儷演得也不錯

54

反差很大的惠妃沈眉莊

小說裡的眉莊被電視改得亂七八糟

3

安陵容

最讓我噴血的角色,天差地遠!

2

嬌蠻跋扈又可悲的華妃

個人覺得華妃不可恨,她本身實在是個可憐人

拼盡一生去愛皇帝,卻打一開始就被他徹底出賣

C

皇后朱宜修

蔡少芬不是沒有演技,只是這個劇本給她的角色設定我不尬意

8

名義上的皇后與實質上的皇后

不懂我說什麼嗎?去看小說吧

14

第二噴血選角的敬妃

令我無言以對

10

第三噴血選角的浣碧,甄嬛同父異母的親妹妹+侍女

有時我會覺得導演是否為了突顯甄嬛的美貌所以刻意......

7

崔槿汐

還算貼切小說的個性設定

9

甄玉嬈,甄嬛的親妹妹

書中甄嬛共有三名妹妹,電視中消失了一個甄玉姚

15

如願與心上人九王玄汾成婚,升格當王妃的玉嬈

11

程咬金尤靜嫺

其實我很不喜歡書裡的尤靜嫺,雖然她讓書的內容更加高潮迭起

12

玄清=果親王允禮

13

大叔皇帝


聽說可能會拍甄嬛傳的電影版

那請行行好,皇帝別再找大叔演吧!!


*懷念為原著七本小說繪製封面的德珍(1974年4月14日-2012年4月11日)

  4月11日那天被發現猝死於工作室,享年3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