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12上半年日劇SP合輯

跨入八月,我現在才想要寫SP好像有點慢N拍了?

哎呀,沒關係啦

今天可不是難得的颱風假期?狂風暴雨交加的24小時除了睡覺吃東西上網

看看日劇SP也是殺時間的絕好消遣不是嗎?

以下將以日本各大電視台SP推出的時間來介紹

倒不是我個人的喜好排名

2012必殺仕事人SP

之一:2012/02/19朝日電視台推出2012必殺仕事人SP(スペシャル)

有關本劇的前塵過往請參考小喵的舊作:千秋萬代的必殺仕事人

1

劇中要角一個不缺:東山紀之/松岡昌宏/和久井映見/田中聖

配角們也都沒缺席:野際陽子/中越典子/田口浩正(啊名字很不熟吧,但您一定超認得他的臉ex,仁醫裡的山田醫師)

3

東山紀之飾/渡邊小五郎,本町奉行所(ほんまち ぶぎょうしょ)的小捕快

*何謂本町奉行所?點下去就知道

4

松岡昌宏/飾経師屋(きょう じ や)的涼次

*経師屋:巻物,掛物,和本,屛風等裱褙的工匠作坊

5

田中聖/飾仕立物(したて もの)的匳

*仕立て物:訂製衣物,匳是裁縫

6

和久井映見/飾常磐津師傅(ときわず)阿菊

*何謂常磐津,有請維基為您解說

7

特別演出:高橋英樹/飾弥勒坊.燕斎(みろくぼう)

看似親和的外貌下,骨子裡十惡不赦

高橋英樹演過的劇作多到數不清,可惜的是他在必殺仕事人這次的角色(劇本)有點打壞他的金字招牌

16

特別演出:剛力彩芽/飾阿春~~為愛逃家的千金大小姐

剛力彩芽穿和服扮相遠比時裝好看

12

渡邊小五郎的賢妻與厳しい岳母

*多少年了,小五郎還是沒跟賢妻敷出個小蘿蔔頭啊

2

小五郎被借調到新町奉行所上工

新上司不是別人正是最近每一檔日劇都會看到的生瀨勝久

11

到哪都一樣,賭博都是萬惡的溫床&根源

10

烤沙丁魚出現了,向永遠的中村主水~~藤田まこと致敬

8

向來善於調理美食的涼次這次大玩異國料理的kuso

有咖哩/米漢堡/牛肉割包/洋芋片等等......

橋段是挺好笑的,但有點跟本劇的時代格格不入的違樣感

13  

2012的必殺仕事人SP,情節走向仍舊是它一貫的風格:小人物被命運惡人欺凌的無奈+以血償還的復仇

卻讓我有點淡淡感傷,希望它有點維新變革吧

1小時又49分鐘的劇情實在很可以濃縮成一小時會更精彩,看得我一度打起瞌睡了

推理要在晚餐後SP

之二:2012/03/27富士電視台推出"推理要在晚餐後"的SP

為2013年上映的電影稍做暖身

4

SP中這幾位麗子大小姐的警察同僚比日劇時更活躍演出

1

SP的主要取景地點在日本沖繩,很有打觀光牌的味道

其次是在香港拍攝的影山怪怪戀曲

這一部份是我個人覺得最累贅(沒必要存在!)

要是剪去這一段異國泡沫戀情這部SP的劇情就流暢連貫多了

5

椎名桔平/一樣還是不計形象扮演推理能力+品味+智商趨近於零的風祭警部

*本劇的SP電視台沒有更新劇照(好懶啊)

所以小喵用的都是以前的照片

"推理要在晚餐後"的SP劇情切割的有點凌亂無章法

有些地方老實說也顯得畫蛇添足的幫倒忙

過去讓我捧腹大笑的毒舌影山管家功力大大退化,最嚴重的毒舌也不過就是說他家大小姐的推理能力是永遠的幼稚園層級

讓我覺得本劇最值得一看的地方是麗子大小姐穿著沖繩傳統服飾站在沙灘上嘟噥"なんくるないさ"

堪稱永恆經典的冏爆

*本SP摘錄自原著小說第二部第六話故事架構

2012SPEC 翔SP

之三:SPEC的日劇小喵當時沒有以專文介紹(因為發懶)

但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日劇的

不管是男女主角還是劇情都令我印象深刻

我特喜歡戶田演的邋遢/特異獨行/IQ爆高/講話刁鑽刻薄的當麻

率直得很可愛!

至於一度讓我相當迷戀的加瀨亮(因為神韻有點像喵我國中暗戀的同班男同學)/還是飾演瀨文焚流

8

SPEC的SP在2012/04/01推出(還特意挑愚人節,XD)

SP裡終於揭曉當麻紗綾(戶田惠梨香飾)所持有的超能力,果不其然很詭異(不思議)

在片尾她還與瀨文兩人發展出溫馨牽手情

其實把他們倆送做堆倒是天作之合,兩個人在劇中老是打來罵去的

很有越罵越打~~情越深意越重的,曖昧爆表(嗯,應該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吧)

2

2010/10的SPEC日劇人物關係圖

SPEC全名:警視廳公安部公安課未詳事件特別對策係事件簿

9

走到哪都搶戲的冷泉俊明(光這扮相就讓人一眼難忘囉)

SP中出場時間不多,還是很吸睛

聽說<不知現在還是不是>他的女友是仲間由紀惠---->>由此我第一次注意到他這號人物

憑良心說,他其實戲也演得不差

1

2012/04/07打鐵趁熱,SPEC的電影"天"上映

目前PPS還是看不到(哭,みたいな)

11

幫電影做宣傳活動,誰說一定要找明星上電視呢

日本電視台腦筋動得真快,選定日本人接受度高的"餃子"當電影活動的連結點

開著宣導車請民眾吃餃子順便告訴大家要來看電影喔!

*餃子是當麻火熱摯愛的食物,連我看到後來只要看到餃子就會想到當麻和SPEC這部日劇

講到日本餃子(通常直指煎餃和我們是直接想到水餃不同)就想到珍來拉麵

他們家的餃子真是好吃又道地!

3

有沒有給它狠可愛?

這是電視台網站上販賣的SPEC系列商品

4

棉T

顏色還有純白的,圖案是瀨文

5

手機殼/另一面的圖我懶得放上來

X6  

瀨文被畫的像猿

名偵探柯南真人版SP

之四:2012/04/12讀賣電視台推出名偵探柯南真人版SP

喵我是動漫柯南迷

當柯南被搬上電視台以真人演出時我還頗不能接受

因為......怎麼是找這傢伙來演新一嘛,小蘭的選角我也有點意見

不過我到底還是把13集的真人版柯南看完了,因為編劇是秦建日子!

3

SP中主要出場人物圖

左一起是:毛利蘭--->工藤新一--->>服部平次--->>遠山和葉

左中留小鬍子的當然是兩光偵探毛利小五郎囉

啊右下的一男一女是高木巡查部長和佐藤警部補,也讓我很幻滅

(動漫中的高木&佐藤男帥女俏)

4

對溝端淳平我不是討厭

像他在都市傳說之女中演那迷戀的長澤雅美的鑑識官就傻得可愛

問題是工藤新一聰明冷靜分析理解力強知識淵博的特質.....跟溝端他的氣質樣貌兜不上邊

(啊,我應該不會被溝端的粉絲恨吧)

5

真人版SP劇情分成兩大推理進行

上半場是新一與小蘭搭飛機時遭遇空中殺人事件,號稱工藤新一初試啼聲的推理解謎揪出犯人的第一篇章

下半場跑到京都的古裝劇拍攝現場去探班

意外捲入演員間三角習題的殺人事件

10

中村俊介特別演出

啊,好懷念他跟佐佐木藏之介搭檔演出的神南署安積班

9

1

說起來

我又好久沒有看動漫版的柯南了,時間不夠用啊

6  

從日劇到SP主題曲都是這首"桜唄(さくら うた)"

想聽這首歌的請點這裡去聆聽吧

*TO L:

你的都市傳說之女進度到哪兒啦

怕爆梗讓你無趣一直不敢寫這部的觀劇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