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4IMG_5294

4月20日(補記)

跟西瓜的拔起了個大早,兩人飛快的梳洗+吃早餐後就帶著西瓜去興大掛號看診

掛號時小姐照例會簡單問一下寵物狀況以判別該掛到哪個科別

當我據實以告,掛號小姐一臉為難的說:

"可是腫瘤科只接受預約掛號看診"

"這個我知道,但是妳們的門診已經排到五月底去了,這樣拖太久了"

(小姐心裡會不會想著那妳帶去別家看啊.....)

"....我只是想先幫狗做細胞取樣看看是良性或惡性,一般醫師也能做吧?"

總之,掛號小姐被我說服了,勉為其難的先幫我掛了外科

IMG_4973

(出門去醫院前拍的,傻瓜以為要去散步!)

這天可能是我們真的來的早

放眼望去,只看到幾隻飛禽來看野生動物門診

其他的貓貓狗狗一隻也無

饒是如此也還是又等了約7-8分鐘才有一位穿白袍的小姐拿著病歷來問診

一聽我們是想檢查腫瘤,那套說法又來一遍.....

之後她才說:

"細胞取樣我們規定只有腫瘤科才能做!"

"如果妳們是週一到四的門診時間來,我還可以請腫瘤科的病理師幫忙做細胞取樣"

"但是今天(週五)腫瘤科自己就有門診根本不可能有空來幫我們!"

(真是讓我們傻眼的說法,當初我打來要預約掛號時小姐可隻字未提這樣的訊息)

所以,我們就這樣被請回家,星期一再來!

特地請假回來的L先生最傻眼,專門專工的跑回來結果居然是如此

但是我們不免想嘀咕兩句,當時明明就沒有狗在看診為什麼就不能幫我們做細胞取樣?

不管是電話掛號或20日這天小姐問診的態度都無法說她們失禮

卻無法不感到冷冰冰,一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

是看慣動物的大病大痛所以覺得西瓜還能吃能睡沒什麼大不了嗎?

喵家住得離興大很近,走路也能去看病

換成是從外縣市特地帶來看診的呢?

那位問診的小姐在請我們改日光臨後去掛號室辦退掛時還在唸掛號小姐:

"......就算掛給我們看腫瘤科也不會來幫我們忙!......"口氣很不友善

IMG_5300

從醫院回家後,在煮咖啡時

恍神的我被瓦斯爐上正在加熱的水壺燙個正著

"嗤"的一聲~~皮膚就焦了.....當下我心想著:古代的炮烙刑罰真殘忍!

傷勢大概是我這幾年來在廚房裡燙傷最嚴重的一次

L先生反覆追問我為什麼會傷得這麼嚴重,為什麼總是聽見我又被燙傷

幾乎天天睡不好+擔心狗+煩惱他在外面的生活狀況.....這些,我說不出口


4月21日

一如往常的三人假日生活

L桑一直說不要擔心,不會有事的.


4月22日

難得沒下雨

按照原定計畫出門去東勢林場賞桐花

大西瓜鎮守家中=給阿姨當大玩具

晚上發現燙傷的地方長了大水泡,L桑千叮嚀萬交代星期一帶西瓜檢查好後我也要去看皮膚科


4月23日

早晨先送L桑搭車回去印鈔票

覺得好累連買好的早餐也不想吃就躺回去睡

近11點滾起來,帶西瓜去興大看病

IMG_5283

IMG_5287

IMG_5286

IMG_5288

從11點掛號後開始等

起初雖然有小助理跑來問診,但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

西瓜前半小時狂發抖想落跑回家

莫可奈何之下我只好把她整匹大毛怪抱到大腿上坐

她小姐目前的體重約是:26.8kg,抱不到五分鐘我就開始唸她:妳好重喔可以不要扭來扭去嗎

IMG_5290

之後她就又從我身上跳下來(還抓破我的腿 > <)

等待的時間永遠都好龜

拿出相機我來閃西瓜,她也很專業的躲相機

T字型的診療室&候診區其實有很多中小型犬也在等候看病

每隻看上去都病懨懨的蜷曲在主人懷裡

只有西瓜老是動來動去.尤其是我們身後的玻璃門一被推開她就想往外衝

那些阿伯阿嬸們應該會很納悶這隻大狗到底是哪裡有不舒服吧(看上去不過是隻需要打鎮定劑的過動兒)

IMG_5296

IMG_5293

第N遍演出爆衝戲後

我突然想到她小姐可能需要生理解放了

想想也沒可能那麼巧我們前腳走後腳就叫我們看病

就牽著她去拜訪人行道的大樹~~嗯,西瓜好用力的幫大樹灌溉啊

IMG_5295IMG_5297

解放完又回來繼續等待

一小時之後(PM12:44)

終於有腫瘤科的病理師來問我西瓜的狀況+為我解說細胞取樣的細節以及準確性

跟著就把西瓜帶去做檢查(終於啊),這時已經是PM.12:54啦!

PM.13:07繳完掛號費&檢驗費(肚皮的瘤+後腳的瘤總計:1250元),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

至於檢驗報告

最快明天病理師會電話通知我

但因為抽樣的準確性不高(50~60%),所以還是要找一天讓西瓜動手術把瘤摘除!

先前肚皮那顆纖維瘤到時也會一起摘掉

所以,仍未完待續

IMG_5299  

招募捐血犬

西瓜真的很符合資格,可惜她已經超過八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